IMG_5844.JPG

上海錦江飯店是老飯店,前身為錦江川菜館,後改建為飯店,專門招待當時的國外貴賓和高階幹部。上海錦江飯店總共有三棟建築所構成,前二者現為酒店住房用,峻岭樓又種西樓則為商務用途。(錦北樓;貴賓樓; 峻岭樓 ),這三棟並已列入上海文物保護單位。這次我所住的是錦北樓

IMG_5831.JPG

從外觀來看是有著歷史氣息的老建築,而它的前方是一片廣大的綠林草皮,這在寸土寸金的上海市實屬難得。也因為有了這塊綠意區塊,讓整個錦江飯店多了悠閒感。一進到裡頭就和外頭市區的車水馬龍有了區隔,安靜的氛圍相當明顯。

IMG_5839.JPG

IMG_5841.JPG

從第一眼就喜歡這裡的感覺,老時代的洋式建物就是有種令我著迷的氣質。它的接待大廳不同一般是往上走的階梯到達辦理住宿的櫃台,而是往下行。整個接待大廳明亮潔淨。

IMG_5830.JPG

IMG_5792.JPG

IMG_5826.JPG

搭電梯到了所住樓層,優雅沉穩是第一視覺感。由於這次的所有照片都是用手機拍攝,導致照片的明亮對比度變差,還請見諒囉。

IMG_5871.JPG

IMG_5873.JPG

這是一進入房間的照片,這張照片完全破壞了原本該有的房內質感(只有這張嗎?哈),房內氛圍帶著典雅的氣質和質感,整體裝潢和飾品色調呈現沉穩卻不沉重的優雅寧靜。

IMG_5798.JPG

IMG_5799.JPG

IMG_5804.JPG

這扇窗為這房間大大加分,因為窗外的綠意和藍天,讓我想起之前在北歐旅遊時的意境,透過這窗外,實在不像在繁華喧鬧的上海市。

IMG_5800.JPG

IMG_5813.JPG

IMG_5812.JPG

夜晚的照片比白日美多了。

IMG_5802.JPG

IMG_5885.JPG

浴室乾溼分離,一看到浴缸,哈,就滿心歡喜,我出國出差或旅遊都有泡澡的習慣。幾乎是有缸必泡,好像如此才能為每一天臨睡前的時光劃下個句點。

IMG_5806.JPG

該有的備品都有,洗沐用品則是掛在壁上的國外品牌,香氛氣味天然淡雅,洗後不乾澀。淋浴和泡澡的水壓和溫度的調量穩定適宜。

IMG_5808.JPG

IMG_5823.JPG

提供的泡茶器具,這次忘了帶茶葉,就用房內提供的免費茶包替代吧。(寫到這,突然覺得自己好像是古早老人家還想帶茶葉來)

IMG_5820.JPG

IMG_5819.JPG

IMG_5821.JPG

簡單的住宿分享,用簡單的文字形容。整體來說,住房的舒適度佳,房內隔音效果好,床墊軟硬適中,羽絨枕頭支撐力佳,不會扁塌。住房有提供免費的無線上網,網速頗快。而周遭有許多步行可到的美食餐廳和商場,在地理位置上的生活機能高,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酒店資訊:

上海錦江飯店 上海黃浦區 茂名南路59號.

http://www.shjinjianghotel.com/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