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86.JPG

這家位新北市石門區的富基漁港~阿達活海產,是家中兩老每到石門必去吃的海產餐廳。從板橋開車去大約將近一個小時的車程,對我來說其實真的有點懶,開1個小時只是為了吃海產,不過沿路從淡水到三芝的路上看到很多咖啡館,店門開在大馬路旁,但從店門往內望過去可以看到大海。吃完海鮮之後,若再找一家咖啡館坐坐,那就更完美了。

IMG_3207.JPG

阿達活海產的店面相當樸實,以活海鮮為主的食材,和富基漁港的餐食消費方式相同,先算所挑選的海鮮秤斤論兩後的價格,再加上料理費,料理費平均100塊到150塊錢之間,父母親之所以喜歡來這家的原因是覺得它的價格還算公道。不過建議在確定食材後,還是要問一下價格才心安,要不然自己估算的費用若和店家落差太大,結帳時可是晴天霹靂啊啊啊。

IMG_3183.JPG

IMG_3194.JPG

如果不是現場挑活海鮮料理,那麼也有冷凍海產類的食材,或者配套好的菜色供挑選。

IMG_3202.JPG

IMG_3203.JPG

IMG_3205.JPG

這盤鮮蝦是現場所挑的,一上桌視覺感相當豐盛。蝦肉相當新鮮彈嫩。印象中這盤大概五百多塊錢。

IMG_3209.JPG

吃海鮮,我必點的炸蚵酥,皮酥蚵鮮,沾上椒鹽味道更是好。

IMG_3212.JPG

炒海瓜子。我覺得阿達海鮮的料理調味都不會過重,吃的出海鮮原本的鮮甜味。

IMG_3216.JPG

除了海鮮,當然也要吃菜,這盤炒高麗菜口感脆甜。

IMG_3217.JPG

魚湯的湯頭也屬於較為清淡的味道,所以自己又加上了生辣椒,整個湯頭口感提升了許多,魚種則是石斑魚,肉質彈嫩,我們選擇的料理法是一魚兩吃,一部份為魚湯料理,另一部份則清蒸。

IMG_3214.JPG

另外一半的清蒸石斑魚。

IMG_3218.JPG

其實這次會來阿達海鮮吃,主要就是為了這螃蟹啊。我並不太愛吃螃蟹,若跟蝦比,我覺得撥蝦殻比蟹殼來的方便,而且蝦殻剝掉後,肉質口感滿足比螃蟹來得高。螃蟹的蟹膏甜鮮,味道鮮美。

IMG_3219.JPG

這盤烤透抽,和我之前在基隆南北小吃的相比,我比較喜歡後者,因為南北小吃的透抽肉質除了相當肥厚外,烤的功力也很好,肉質彈牙多汁。

其實我並不是很喜歡吃活海鮮,因為對於我要吃而被當場撈出料理而弒去的生命,心裡總是感到虧欠。朋友說我只是眼不見為淨的心理作祟,如果真感不安,應該是全部有生命的食材都會有這樣的感覺。朋友說的也沒有錯啦,不過這是個人心境上的轉折,無關對錯。

石門的阿達活海產,料理有一定的水準和鮮度,雖然我並不清楚它的價格和其它同性質的餐廳相比是否實惠,但一向精打細算的老媽會常來這,價格應該也是她考量的原因之一吧。

IMG_3221.JPG

店家資訊

石門 阿達海鮮 新北市石門區富基港楓林路17-10號  02-2638 0658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