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21.JPG  

上海外灘花園酒店新華花園,這名字相當拗口。它可是已有80年建物歷史的德國風格的別墅建築,從外觀看真的看不出它是酒店,還以為只是上海某個小區的私人住宅。且它的大門入口又寫著安徽瀘辦招待所,要不是門口有個橢圓招牌寫著新華花園,我一定找不到。

IMG_7576.JPG

IMG_7578.JPG

外觀真的是非常有歷史的建物,特色的雙坡屋面,白色水泥拉毛牆面,古老鐵鑄窗型都是有年歲的刻痕。我個人並不是很喜歡這樣的老房子所改成的酒店,但因為客戶想要讓我感受有別上海其它新穎酒店的風貌,便特定安排這裡。別看它舊,一晚最便宜的房型可要台幣3800元左右。

IMG_7572.JPG

這是它的大門入口,很像進到某個大戶人家的家中。

IMG_7571.JPG

內部燈光明亮,櫃台不大,服務人員在確認訂房名字後,告訴我原本訂的房型客滿了,所以免費幫我升等到一房一廳的房型。其實我在聽這個訊息時,心裡還真的是沒有很興奮,因為對這種老房子改成的酒店,有時會讓我覺得有涼意,可能中外鬼片看太多了,很多靈異事件都在這種類型酒店發生,哈。所以我喜歡一眼可以看完全部房間隔局的房型。

IMG_7566.JPG

這是大廳的另一端,在我辦理入住到進房的這段時間,只有我跟櫃檯的服務人員兩個人而已, 整個酒店靜悄悄啊啊啊。

IMG_7562.JPG

往房間的走廊,從迴廊樣式到地毯及格局來看,很像上海電影那種大戶人家會看到的場景。

IMG_7561.JPG

IMG_7558.JPG

有看到下圖的這個窗戶吧,原本以為是裝飾,後來從我的房間才發現是真的可以開啟,面對走廊的內窗。

IMG_7560.JPG

打開房門,首先看到的是客廳。在進房的那一瞬間整個房間是暗的,我急忙尋找牆壁上的電燈開關,真的不知道自己在怕什麼,膽量真的有這麼小嗎.哈。

IMG_7520.JPG

打開燈後,光線的明亮度減少了我原本擔憂昏暗光源。房內有重新整修過的感覺,但仍看的出來是有歷史了,空氣當中有一種沉靜的氛圍。

IMG_7521.JPG

IMG_7526.JPG

鐵罐裡裝著三合一的即溶咖啡,鐵罐周遭有些生鏽。

IMG_7541.JPG

IMG_7544.JPG

我覺得如果沒有升等房型,住在下圖臥室這樣的空間,這樣一眼就可以看完所有格局,多好啊。不過房間的明亮度相當好,比客廳更顯光亮和溫馨。

IMG_7529.JPG

IMG_7530.JPG

IMG_7532.JPG

IMG_7534.JPG

IMG_7545.JPG

浴室的空間乾濕分離。有浴缸耶,一看到浴缸就馬上高興起來,在這樣冷冷的天氣泡個熱水澡最舒服了。

IMG_7536.JPG

IMG_7535.JPG

IMG_7537.JPG

IMG_7538.JPG

IMG_7539.JPG

當天晚上非常非常安靜,這房間的隔音效果這麼好啊,完全沒有聽到任何房客的聲音。經過一夜也沒有發生什麼我自以為的恐怖感,睡眠品質也很好,實在是多慮又膽小。

第二天早上才打開窗戶看外面,誰知道晚上窗戶打開來會看到什麼,哈哈。這窗戶的窗框和開啟的方式很古老,聽客戶說這樣的窗型叫做老虎窗。

IMG_7619.JPG

IMG_7554.JPG

外頭是一片翠綠的草原,白天從這個窗戶望出去,的確很舒服。夜晚就不一定囉。(又在自嚇)

酒店有提供早餐,但因為沒有餐廳,所以是送入房內的.早餐可選西式吐司和蛋或中式粥品,並可選擇咖啡、茶或果汁。我忘拍了。

IMG_7622.JPG

在這邊住一個晚上,是舒適的,床鋪的支撐力相當好,軟硬適宜。枕頭蓬鬆不會扁塌。浴室的水溫和水量,雖然沒有到強而有力,但也不會讓人覺得洗得不夠爽快或忽冷忽熱的狀況發生。

總而言之,是自己想太多了,它可是在上海相當熱門的一家酒店啊。但下圖真的好古老啊啊啊(是要說幾次啦)

IMG_7570.JPG

酒店資訊

中國上海市长宁区新华路179号 邮政编码: 200000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