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61.JPG

成吉思汗蒙古烤肉,也算是台灣的老牌蒙古烤肉店,最早之前位在南京東路三段,也就是威斯汀酒店的斜對面,那時候是在1樓,印象當中很多的國外遊客都會來此用餐,在業界也頗具名聲。

後來搬到位於現址的南京東路一段,由原本的1樓營業空間變成了上下兩層樓。若有開車者,車可以停在建國高架橋下方的停車場。

IMG_2064.JPG

1樓的櫃檯有著巨木的擺飾,旁邊的等待座位區透過靠墊的多款色彩,多了活潑的生氣。

IMG_2135.JPG

IMG_2134.JPG

我們預約晚上5:30的用餐時間,剛到時沒有什麼客人,空間顯得空蕩蕩。服務人員導引我們到2樓,細心詢問是否需要搭電梯,若有需要則需從側邊的大樓電梯上2樓。我後來發現這前往2樓的樓梯,上去還好,但下來的時候要特別小心,因為它的每個階梯蠻窄的,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踩不穩而跌倒,所以若有老人家的話,建議還是搭電梯。

IMG_2072.JPG

2樓的空間明顯比1樓大,整個陳設裝潢走老派路線,我是覺得有些悶。如果能夠延續1樓座位等待區的活潑色系,空間看起來應該會更明亮討喜。

IMG_2073.JPG

IMG_2074.JPG

這個正中心位置就是肉類和蔬菜區,右側邊則是一些小菜和只限使用於火鍋的海鮮區食材。左前方則是甜品和飲料區

IMG_2116.JPG

牛羊豬雞四款肉質看起來還不錯,

IMG_2089.JPG

至於蔬菜區的種類也頗多元,但和其他蒙古烤肉餐廳相比,大同小異,相差不多。以前習慣先拿肉再拿菜,現在改變先後順序,如此一來青菜的份量可以拿多一些,避免之前青菜可能堆疊過高而散落,無法多拿的問題。(是有多懶啊,多拿幾次就好啦)

 

IMG_2095.JPG

IMG_2094.JPG

調味區的醬油鹹度頗高,第一次我是放一匙,後來覺有些鹹,第二次改用半匙,味道就剛好

IMG_2111.JPG

我個人習慣再加上半匙的麻油和三大匙的檸檬水以及一匙酒料和半匙的辣油和辣椒,炒起來的味道真是太鮮美了,太美味美味美味了!

IMG_2105.JPG

兩位有著良好拌炒技巧,幫大家炒盤的師父。我看他們不斷的以長筷子拌炒翻面食材,手應該很酸吧。

IMG_2101.JPG

第一盤一炒好就開始大吃了,由於我不吃牛羊,所以豬雞為主,這兩者肉質都蠻好的,肉質不柴,嫩度頗佳,肉片完整。

IMG_2120.JPG

吃肉不喝湯怎行!!成吉思汗有提供每桌加價200元的火鍋,可選一邊是麻辣一邊是高梁酸白菜的鴛鴦鍋。我們後來選的是高梁酸白菜鍋。火鍋的肉片及蔬菜與海鮮等食材都是自助的,直接去食材區拿。湯頭味道還不錯,酸白菜因為煮久了,所以脆度也變軟綿了。可惜的是在未續加湯頭時的口感鹹度適宜,但續加湯頭後,鹹度增加了不少。

IMG_2112.JPG

IMG_2115.JPG

火鍋的海鮮食材在肉片區的右手邊。壁面貼著只限火鍋使用的英文,我想應該有人誤拿這區的食材去拌炒吧。火鍋區的食材有鮮蝦;花枝和蛤蜊及魚片,還有其它蔬菜類。我是很想拿綠蘆筍和香菇去給師父拌炒,但都有規定只限火鍋使用了,只好做罷了。

IMG_2083.JPG

IMG_2085.JPG

IMG_2087.JPG

IMG_2086.JPG

 

而在火鍋食材區旁邊的光線很暗的這一區,我原以為是店家自用的備料區,但其實這裡有冰淇淋和火鍋餃類的食材供拿取。這是保護色障眼法嗎,哈。

IMG_2125.JPG

 

IMG_2122.JPG

冰淇淋品牌是小美,薄荷巧克力的口感還不錯喔。

IMG_2124.JPG

我總共吃了整整三盤的蒙古烤肉(是有多餓啊啊啊),在這只能靠吃來增強自信的年紀,當然要爽吃啊,原本還想包個燒餅夾肉,但因為想說先吃個甜點水果休息一下,再來挑戰囉。

IMG_2119.JPG

甜點區除了蛋糕也有甜湯,如仙草蜜;綠豆湯和山粉圓。而我居然都沒有吃,只是繞了一圈,因為我想給燒餅一個機會吃下它,哈哈。

IMG_2077.JPG

IMG_2079.JPG

IMG_2081.JPG

不過在又開吃前,水果倒是需要來幾回幫助消化咧。水果的品質佳,甜度脆口。

IMG_2128.JPG

吃完水果後,想再來炒最後一盤,後來發現我居然忘了還有小菜區啊啊啊,心想這也不要錯過,全開吃啦,全吃開了啦,這年紀無所謂體重管理了啦!反正我是靠臉吃飯不是靠身材啦!(突然聽見翻桌喊打罵幹的叫囂聲)

IMG_2090.JPG

有我最愛的蛤豆組合,鹹蛤蜊和毛豆。在吃完小菜後,突然間,我頓悟了,覺得我如果再這樣吃下去,可能來不及喝飲料和吃冰淇淋了,因為成吉思汗有兩小時的用餐限制,所以因為吃而放棄吃是有多麼悲痛和壯烈啊啊啊。

IMG_2091.JPG

這飲料區有可樂沙士汽水和果醋及優格冰沙,茶和咖啡也少不了,特別推薦它的茶飲,不是茶包而是像咖啡一樣以機器研磨茶葉現沖,茶韻純香,喉韻極佳,在吃了這麼多盤後,這茶解膩啊。

IMG_2118.JPG

吃爽爽吃後,我覺得成吉思汗的食材表現度還不錯,若和我之前吃過的其它二家相比~唐宮蒙烤(點我看分享)美琪蒙烤((點我看分享)),我個人在用餐環境氛圍最喜歡美琪。而在食材種類的多元化,唐宮和成吉思汗各有特色,都有一定的滿意度,總而言之,以上純屬個人心得,供各位客倌參考囉!

IMG_2067.JPG

IMG_2127.JPG

店家資訊

台北市 成吉思汗 蒙古烤肉吃到飽

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段120號

電話 2537 3655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