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16.JPG

朋友要請吃中飯,約好在竹圍的海產店,我一直以為是淡水的竹圍,但其實是桃園的竹圍漁港。我對桃園竹圍完全陌生,根本沒去過。回到家上網查詢才知道桃園竹圍漁港是北部相當知名的活體海鮮集送地,有很多海鮮貿易商都在這直接批貨,無論是批貨來賣或者散客零買,都是很多老饕的首選之地。竹圍漁港同時有許多餐廳提供待客烹煮海鮮的餐飲服務。

朋友說這裡和新竹南寮漁港與石門的富基漁港相比,她更愛這裡,因為這裡的小販都會叫她美女,美女來這買,在其它兩地都只稱它小姐或大姐。(所以嘴甜有多重要啊啊啊,像我這餐就是累積以前的嘴甜點數所換來的。以前都一直叫她美女姐姐,後來才發現我還比她大兩歲咧,哈)

IMG_2950.JPG

桃園竹圍漁港有停車場,朋友帶我們停的停車場是位於後方。下圖是剛停好車時拍的,等到我們吃飽喝足後,整個停車場滿滿滿。

IMG_2949.JPG

從後方停好車後,就沿著這街道走,一直走到一棟外觀看來頗舊的建築物,就從它後門進入。當時我看到這棟建築物時,還沒有意會是漁港,只覺得好像進入某工業區電子工廠的後門。

IMG_2951.JPG

IMG_2953.JPG

一進去後才發現裡頭好多海鮮漁市的攤位,蝦蟹蛤魚各式各樣。

IMG_2954.JPG

IMG_2956.JPG

IMG_2968.JPG

IMG_2972.JPG

IMG_2973.JPG

店家大力推薦這看起來軟軟條狀物的竹蛤,那就它囉。

IMG_2963.JPG

12隻泰國蝦450元,真的好便宜啊,漁港產地的海鮮價格果然親民太多!

IMG_2966.JPG

IMG_2965.JPG

又選了現切生魚片。

IMG_2970.JPG

挑好食材後,便往2樓的熟食區走。2樓的熟食區除了在中間區塊有公共座位供食客享用美食外,四周也有獨立店面的店家。但無論是公共區域或個店都有幫客人烹調海鮮食材的服務。印象中,朋友說她選的那家待客烹調,以當天我們所選的食材價格是一盤100元。

IMG_2974.JPG

IMG_2987.JPG

IMG_2989.JPG

阿智海產便是朋友常來的店面。除了自帶海鮮食材,依喜好的烹調方式交由店家處理之外,朋友也多叫了炸花枝和白鯧米粉湯及二盤青菜。

IMG_2980.JPG

IMG_2979.JPG

阿智海產的店面不大,靠窗的座位區可以看到漁港的景觀。

IMG_2985.JPG

IMG_2991.JPG

IMG_2993.JPG

IMG_2995.JPG

超喜歡菜單上頭寫的~良心菜換您血汗錢 有酒有菜女人自己帶的文案,很直接的寫實手法。

IMG_2982.JPG

 

IMG_3001.JPG

樓下買的生魚片,鮮嫩滑順,沾上所附的哇沙米,搭上店家自助拿取的醬油,嗆鮮,鮮嗆啊。

IMG_2996.JPG

IMG_2997.JPG

搭上醬油和生辣椒調味拌炒的竹蛤,其口感是軟中帶Q,還好不是那種軟爛。

IMG_3004.JPG

店家的白鯧米粉,湯頭味道較為濃濁,少了些鮮味,白鯧是先炸後入湯的軟肉感。

IMG_3006.JPG

IMG_3007.JPG

這一盤是樓下採買的海瓜子,請店家烹炒,這盤食材費用145元。新鮮不在話下,如果炒的生辣椒辣度高一些會更美味。

IMG_3010.JPG

青菜脆口好吃。不會過油。

IMG_3011.JPG

IMG_3012.JPG

炸花枝。表皮酥脆,花枝彈Q,但我個人還是偏好用炒的。

IMG_3014.JPG

重頭戲就在這一盤啊,泰國蝦!厚實的身形體格,以鹽焗的烹調方法,更能吃出蝦肉的原味鮮甜。

IMG_3016.JPG

脫掉外殼後的身形,雖然體積縮小了,但肉質肥美彈Q,太好吃啦。

這次的桃園竹圍漁港的生鮮美食,價格合理,食材新鮮,讓我往後要挑海鮮吃海鮮買海鮮又多了新去處,值得前往喔。

IMG_3018.JPG

店家資訊

桃園竹圍魚港 阿智海鮮

桃園市大園區沙崙村港口街7-7號2F19

電話 03 383 2914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