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320591.JPG

在上篇曾提到被KKDAY所派的包車司機搞錯要去的水上市場,原本要去安帕瓦水上市場,後來被帶去丹嫩沙朵水上市場的烏龍事件(點我看烏龍),雖然當天有立即再帶我們前往安帕瓦水上市場,但抵達的時間已被拖遲了快二個小時。從丹嫩沙朵到安帕瓦水上市場,車程不到20分鐘即可抵達,算是蠻近的。而從曼谷包車到位於曼谷西南方的安帕瓦水上市場,大約2小時左右的車程。 要特別注意的是安帕瓦水上市場的營業時間只有星期五~星期日的中午開始,約到晚上八點喔,所以非在這個時間內,就不要前來了。 

L1320710.JPG

也許是因為上午被帶錯的經驗太讓人不放心,所以當司機放我們在上圖的側邊空地下車時,我還一直問他確定是這嗎,是安帕瓦嗎?司機很肯定說前面前面直走。

下圖的照片是我們要離開安帕瓦水上市場時所拍的,整個天空黑壓壓的烏雲,呈現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氣勢。很幸運的是當我們一上車,前往華欣時,立即下起極大極大的雷雨。嚇人的雷聲轟轟不斷。

L1320701.JPG

L1320704.JPG

現在回看這雷雨疱的照片,又再度感恩老天爺沒讓我們在逛安帕瓦水上市場遇到雷雨,叩謝天恩啊。

L1320709.JPG

再回到我們剛抵達時,陽光非常炙熱下所拍的照片吧。那時兩旁的店家有的還沒開始擺攤。當時以為這就是安帕瓦水上市場的主中心點,感覺有些失望,因為看起來零星散亂不好逛。後來才知道這條路只是沿著水上市場的中心區域所延伸的街場,從這走到安帕瓦水上市場的牌坊,大概還要十分鐘以內的路程。

L1320698.JPG

L1320579.JPG

沿路看到了這家食客眾多的小店,在根本不知道它是在賣什麼,便直接入內就坐,因為大家都餓了。

L1320604.JPG

L1320592.JPG

看它的菜單,居然有用中文字寫著泰式豬肉麵湯,而且還附上五張圖像,供你選擇所要的麵條種類。除了豬肉麵外,還有飯和魚湯的料理,價格都蠻便宜的。其中一位負責幫我們點菜的小女孩,長的清秀可愛,還會說一些簡單的中文。

L1320586.JPG

L1320583.JPG

這個以兩尾魚擺放在圓盤 ,呈現像太極陰陽圖的魚類,在當地稱為巴土魚的鹹水魚。在安帕瓦水上市場的攤位上常會看到,是當地人很常吃的魚種。聽說肉質嫩度佳,特別是油炸後的口感相當酥脆夠味(謎之音:聽誰說的?網路上說的,哈)

L1320591.JPG

個人還蠻喜歡用這樣的陶製品來取代透明玻璃瓶所擺放的調味料。很有古樸味。

L1320594.JPG

當我們點的泰式豬肉湯粉條上桌時,一看到邊緣這樣破損缺角的碗,心裡難免嘀咕這也太勤儉持家了。這麵的湯頭色深但口感屬騙色系的清淡口味,鹹度不高,感覺像用滷肉汁加水稀釋的湯頭,除了豬肉片外,還有兩顆魚丸。口感心得為可吃吃看,哈。

L1320597.JPG

L1320602.JPG

吃完後,我們一行人再向前走,終於看到了在旅遊網站或部落客網誌上所看到的照片~安帕瓦水上市場的橋上牌坊,好有親切感啊。照片前方一堆密密麻麻的陽傘,傘下都是每個小販所賣的東西,就可知道有多少讓人眼花瞭亂的攤販。抱著期待的心情踏入安帕瓦水上市場的中心區,究竟會不會讓我們失望前來呢?

L1320609.JPG

從橋上可以看到左右兩邊都有沿著河道的商家。所以來這逛時,別忘了還有左右兩邊喔。就我的觀察在河道左右兩邊有很多具特色的小店,無論是服飾或手飾都頗具文創的特色,而且還有許多小吃,重點是價格不是觀光客價,而是本地人實在公道價。

L1320610.JPG

在橋的另一端口有一家在賣夜賞螢火蟲的票券,由於我們當晚會入住華欣,所以便沒有參加這樣的行程。聽說夜賞螢火蟲也是安帕瓦的旅遊賣點之一喔。

L1320612.JPG

L1320615.JPG

年紀愈大反而愈喜歡逛這樣的市場,因為感覺來這的年齡,不管是商家或買食者都跟我差不多歲數,很有親切感,哈,開玩笑的。最主要原因還是我很喜歡觀察菜市場所賣的東西,幾乎等同當地人日常生活的真實樣貌,包含他們愛吃什麼愛買什麼,從這裡都可以略知一二。

這裡遇到的人很和善,有好多次我的眼神只要有跟陌生人的視線對到,他們都會主動微笑點頭,後來演變成我主動投以微笑對著和我看"對眼"的人,這種人與人之間的和善交流,是一種很舒服的美好感受。

L1320622.JPG

L1320623.JPG

L1320626.JPG

這蝦餅相當酥脆,鹹度雖然有些略重,但還在可接受的範圍。

L1320628.JPG

原本想嚐試的蟹腳,但終究擔心是否有燙熟而做罷。

L1320629.JPG

這就是前文所說當地人常吃的巴土魚,感覺很厚實肥滿的魚肉。

L1320647.JPG

L1320646.JPG

加上椰子絲的糯米,口感如同麻糬,帶有椰香和鹹味。還不錯吃喔。

L1320631.JPG

 

L1320644.JPG

L1320621.JPG

炸魚餅,原本也想買一個來吃吃看,但因為排隊的人還蠻多,便放棄了。

L1320655.JPG

L1320656.JPG

L1320649.JPG

我猜這食物應該是油炸五花肉,很中式的菜色。

L1320650.JPG

如果說從橋上的安帕瓦中文牌坊為起點,下橋直行稱為主幹道,其所賣的絕大多數是以各種熟食和食物為主,那麼在主幹道的兩側河道兩旁的支流道,則有很多特色小店,雖然也跳脫不了吃喝,但和主幹道的攤位性質相比,這裡大多數是有小店面的。

L1320695.JPG

L1320660.JPG

L1320659.JPG

L1320680.JPG

這船有提供遊客的搭乘,像是夜晚的賞螢或者白日的遊河(好像可以搭到周遭的寺廟逛逛)

 

L1320664.JPG

L1320673.JPG

我喜歡這咖啡店的色調,色彩豐富卻不讓人眼花瞭亂,原本想坐在這喝一杯咖啡,但是!!找不到老闆,哈。

 

L1320679.JPG

蜘蛛人也來安帕瓦了!哈

L1320666.JPG

這家長窄巷內的米粉湯店,很有老時代風味,一碗才20元泰銖啊啊啊,便宜到不吃會對不起錢,但老闆人呢?

L1320677.JPG

最後我們找到一家也是食客眾多的小店,同樣是以賣米粉湯或麵類為主。生意很好啊。

L1320693.JPG

L1320683.JPG

我們點了加豆皮?和肉片的魚丸米粉,湯頭有加上小蝦米,味道不會過重的調味。可能這幾天吃慣了像酸辣蝦湯這樣的重口味,現在吃了這碗,覺得有些淡。

L1320684.JPG

L1320691.JPG

整體來說,逛安帕瓦水上市場,其實就跟逛台灣的傳統市場一樣,有些人可能覺得很無聊,逛來走看的大部份都是具當地特色食材和小吃,再加上天氣炎熱人又多,難免更有些心浮氣燥,所以如果你在台灣本來就不喜歡逛這種市集,那就要考慮要不要來這囉。

但如果像我一樣喜歡東看西看,那麼我覺得安帕瓦有很多東西是不同於曼谷夜市的,或者說少了曼谷夜市的觀光味,而是更貼近當地平民生活的風貌。若問我下次還會不會想來這,我的答案是會,因為還有蠻多地方沒有細逛,都是kkday的烏龍錯誤,害我們行程都被壓縮。

不過後來想想,也還蠻謝謝kkday這樣的烏龍,因為若非一開始帶錯我們到丹嫩沙朵水上市場,怎會知是如此無趣無聊,搞不好下次還會專程前來咧,所以啊,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是吧!

L1320672.JPG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