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320840.JPG

這次2018年的泰國華欣之旅,除了上篇介紹蠻值得一去的拷汪宮外(點我看分享),拷龍穴也是安排前往的景點之一,而如果像我們是從華欣市區出發,行程規劃是1.拷龍穴( THAM KHAO LUANG ) 2.拷汪宮( Khao Wang ) 3.愛與希望之宮( Klai Kang Won Palace ) 4.Blue port百貨公司吃喝 5.回酒店。 那麼由遠而近玩回華欣市區的行程來看, 拷龍穴會是第一個到達的景點,而拷汪宮在它下方。

拷龍穴位在七岩所在的碧差汶裡府的一個重要石窟,洞穴內有許多讓人膜拜的佛像,某些供奉的佛像刻有泰王拉瑪五世獻給三世及四世的親筆題字。有些人說拷龍穴充滿了神聖靈氣,而這靈氣的解釋因人而異,我想大家應該了解我的意思吧,哈。

拷龍穴抵達拷龍穴的山下,如下圖所示,可以步行上去,也可以搭如同小貨車一樣的載客車上山,每人來回票價15泰銖。

L1320774.JPG

L1320775.JPG

這個乘車的票券要保留好喔,因為回程還要出示給司機看,才能載你回原出發點。

L1320778.JPG

在山上或山下都可看到許多猴子成群結隊,我本來是不怕猴子,但聽了太多人說猴子會搶東西,所以還是保持距離較安心。(不過我手上也沒有任何東西啊,哈)

L1320770.JPG

車子從山下載我們到山上,只花不到五分鐘的時間。當我們看到這座好像售票亭的建築物時,心裡第一個想法是好荒廢啊。面向這建築物的左方就是拷龍穴的入口,而右手邊則有廁所。

 

L1320779.JPG

往拷龍穴的方向出發吧!有一段不算長的小上坡。走到底就是拷龍穴的入口了。

L1320781.JPG

L1320784.JPG

從入口處還感覺不到拷龍穴的深度,但一進去後,隨即感受到這往下走的樓梯的陡度還頗高。

L1320856.JPG

L1320786.JPG

L1320789.JPG

L1320853.JPG

有人說來拷龍穴最佳的時間點是早上九點到十一點之間,因為那時候陽光會照映在金色大佛身上,更顯其金光閃耀的莊嚴法相。可惜我們那天雖然也在這個時間點內前往,但因為是陰天,所以感受不到佛像的萬丈金光。也許是因為這幾天時陰時雨,所以洞穴裡的潮溼氣味頗重。

一進到洞穴內,沉靜的氛圍與遊客壓低講話的音量,讓整個拷龍穴更多了份肅穆感。

L1320798.JPG

L1320795.JPG

L1320797.JPG

洞穴頂端有個如天井般的開口,即使陽光不大,但灑落的光影更增添了拷龍穴與世隔絕的氛圍。我想如果是艷陽高照的大晴天,那麼洞裡的光亮將更明媚。

L1320803.JPG

L1320804.JPG

在洞穴的兩旁壁面也有佛像端坐於石穴內,加上人為的投射光影,又是另一番情境。

L1320812.JPG

L1320813.JPG

再往洞穴深處走,有一座臥佛。臥佛有靜寂圓滿之意。從不同的角度拍照,顯現的感受也不同。所以拍照角度很重要啊啊啊。

L1320817.JPG

從這角度來拍,是不是讓臥佛看起來更顯巨大。

L1320824.JPG

過了下圖這個白色的門,同樣有好幾尊佛端坐。由於這是洞穴較深處,光線不明亮,再加上此時若遊客不多,又只有我一人先來到這個區域時,說實話,我心裡還是會有些毛毛的,並不是因為看到了什麼,而是我也不敢亂看,我只敢看亮光處,因為我怕黑啦,哈!

L1320829.JPG

L1320833.JPG

L1320828.JPG

再往裡走就是盡頭了,此時看到如下圖的階梯,由下往上看不出上頭有什麼,但因為上頭有光,所以為了迎向光亮,我迎光而上,這階梯溼滑不平,要相當小心,但為了迎向光明面,,好奇著這上頭有什麼呢?

L1320838.JPG

迎光而上所看到的是無路可行,被封死的門,我咧點點點和圈圈圈....

L1320836.JPG

再回往入口處的方向走,迎向光亮的感覺真好!

我相信如果是大太陽的好天氣,拷龍穴將會更讓我印象深刻!

L1320839.JPG

L1320845.JPG

拷龍穴 Tham Khao Luang Cave (開放時間:07:00~18:00)

地址: Khao Luang, Amphoe Mueang, Phetchaburi  เขาหลวง, อำเภอเมือง, เพชรบุ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拷龍穴 2018華欣 拷汪宮
    全站熱搜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