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05.JPG

 

2018年9月,我們的歐洲之旅從桃園機場坐華航直飛到德國的法蘭克福,就從德國一路開車自駕玩到瑞士和義大利,總共15天。當我們倒數回台的前兩天到達義大利的羅馬後,大家開始懷念台灣的自助吃到飽的餐廳。

那時心想在歐洲的這三個國家,除了瑞士的物價高到嚇死人,大家在吃的部分特別省之外,其它在德國和義大利的餐食預算相較下雖沒有那麼控管嚴格,但在餐館隨便吃一道菜都要10歐了,那麼吃到飽的自助餐一定更貴,更何況好像在歐洲很少聽到有像台灣一樣吃到飽的餐廳。

但因為不死心,執意想找到一家吃到飽的餐廳,來做為我們在歐洲要回台的最後一次晚餐,爽爽的吃到飽,慶祝我們在歐洲花那麼多錢,回台開始吃泡麵壯烈不理智看什麼都要買的遊歐心情,那是有多棒棒啊啊啊。

有了念力,就有行動力,哈。於是我上網搜尋了谷哥哥和百度娘,讓我發現有一家名為A.ROMA LIFESTYLE HOTEL的酒店有吃到飽的自助晚餐,重點是一個人只要30歐含服務費,且還查了這家酒店的自助餐餐廳評價在trip advisor 有4顆星以上,居然還是台灣雲朗集團在羅馬所投資經營,一想到這,就想那晚餐的自助餐菜色會不會有中菜中菜中菜啊啊啊!眾人一片歡呼!

30歐含服務費這個價格是還是太划算了,因為我們在外隨便吃一餐個人的主菜差不多就要10歐,更何況還不包含飲料或沙拉,二話不說馬上打個電話給它訂下去。

在Google Maps的導引下,我們從羅馬市區的許願池附近開到這家酒店, 因為塞車的關係,足足耗費了我們45分鐘,但回程到我們的市區飯店確只要15分鐘。羅馬的塞車跟台灣一樣有親切感啊,但我覺得台灣的還比它好一些喔。

要注意的是Google Maps指引我們到這家飯店的路徑,卻是到酒店的後方停車場,這停車場看起來像是一個社區的公共停車位,我們試著從這停車場的小巷開車上去,結果都是死巷。心想該不會導錯路了吧,最後乾脆就直接把車停在停車格內,一群7人下車走路的方式去找。為了吃就是要這麼偉大的堅定意志啊,哈。

IMG_0521.JPG

還好有碰到一位外國人,問了酒店的位置,才知道酒店其實就在這個斜坡上去,步行到5分鐘的時間。原來這個停車場是酒店的後方?還是側方?還是哪一方?我們到現在也搞不清楚,甚至也不知道是不是屬於酒店的停車位。

IMG_0525.JPG

從這側邊路燈處,往上走,就有的吃了,吃了,吃了,哈!

IMG_0401.JPG

因為抵達的時候是晚上將近八點的時間,所以酒店建築物看起來有種沉悶感,感覺不像四星級的那種富麗堂皇外觀。

IMG_0518.JPG

酒店大門前有很多停車位,但不知為何Google Maps沒有把我們導引到酒店前方?

IMG_0516.JPG

IMG_0514.JPG

看到酒店的英文名稱時,心裡對於來這用餐還是有些忐忑的。雖然網路上面的評價頗高,但在沒有實際吃過,還是會有一些擔心,特別是在國外。

IMG_0513.JPG

當我們進入大廳時,所有的擔心都改觀了!門面真的很重要啊,這大廳看起來相當時尚明亮,充滿了現代感的流行元素,也讓我們對即將前往用餐的餐廳有了信心,至少應該不會太差吧。

IMG_0512.JPG

自助餐的餐廳位於地下室,在我們還沒有進入餐廳時,先借用了免錢的廁所,在歐洲幾乎98%都要給錢才能上啊。雖然我沒拍,但這廁所真的很高級,清新的香氛氣味還有乳液。不用花錢的廁所,上起來就是爽,不知覺連尿也變多了起來,哈。

IMG_0511.JPG

IMG_0510.JPG

自助式餐廳的燈光並不算明亮,中間這一個銀色的樹木造型算是它的主要端景吧。以餐廳的座椅色調和氛圍來說,我覺得並不會讓人有如在大廳看到其設計元素的驚喜感。

IMG_0509.JPG

IMG_0402.JPG

IMG_0403.JPG

由於歐洲人用晚餐的時間大部分都從晚上八點才開始,因此我們八點鐘剛抵達的時候,餐廳的用餐人數還不算多。但隨後用餐的人潮開始多了起來。

IMG_0406.JPG

取餐的地方分為兩處,以餐廳的櫃檯為中心點,分別在左右兩邊。面對餐廳櫃檯的左手邊是熱食的主菜區,而右手邊則是各式糕點水果與咖啡飲料區。

我們一行人在服務人員的帶領就座之後,馬上前往熱食區,懷著興奮的心情,看看一個人只要30歐的價格可以吃到什麼樣的菜色!

IMG_0405.JPG

整個熱食區含蓋日式;歐式和中式菜色為主。除了即食菜色之外,也有現場即食烹調的熱食。

IMG_0414.JPG

這兩個中式蒸籠裡面是什麼呢?

IMG_0408.JPG

居然是清蒸螃蟹和刈包與燒賣!看到刈包好感動啊,但我沒拿,哈。螃蟹我也沒拿。因為本身對螃蟹就不是很感興趣,不過光用眼睛看,就覺得爽!

IMG_0407.JPG

IMG_0409.JPG

日式小菜菜色有毛豆和醃製的海菜,味道相當清爽好吃。

IMG_0429.JPG

還有章魚燒啊和肉丸,不過味道就還好,不會難吃啦,但總覺得日式的不夠徹底。

IMG_0417.JPG

炸花枝,沾上辣椒醬的味道還不錯,可惜辣椒醬就是我們常見的紅色醬料,而不是生辣椒+醬油(excuse me!這裡是歐洲,OK!)

IMG_0426.JPG

生魚片啊!當我看到生魚片時,我的淚水快浮在眼眶,太感人了;居然有生魚片。我最愛的生魚片啊啊啊!生魚片的取用方式是由服務人員負責切片,而不是自取,我來來回回取了4次,取到最後連服務人員都知道我要吃什麼,主動切好鮭魚和鮪魚給我,哈。

哇沙比也是嗆味十足,在歐洲能吃生魚片吃到飽,光是這一點,我就滿足了。

IMG_0418.JPG

IMG_0431.JPG

IMG_0430.JPG

原本看到下圖這些菜色的擺盤時,我以為只是蔬菜和蕃茄與菇類等,細看下才發現旁邊是一隻體積龐大的魚身,我並不知道是什麼魚種,但肉質紮實,不錯吃喔,只不過印象中好像比較多魚刺。

IMG_0422.JPG

IMG_0424.JPG

 另外一邊是歐式的料理,除了有清爽的生菜沙拉之外,也有多種不同款的義大利麵。

IMG_0434.JPG

IMG_0448.JPG

IMG_0436.JPG

IMG_0437.JPG

朋友們最愛吃的牛肉。

IMG_0438.JPG

在歐洲吃海鮮類的義大利麵時,常會看到淡菜,但我覺得歐洲的腥味比較重。

IMG_0439.JPG

居然還有烤乳豬啊,可是我沒有吃耶,因為看到豬的原型,還是蠻震撼的, 我下不了手啊。(那魚呢?)

IMG_0444.JPG

 

這個現場烹調區,是我最愛的前三名。有六種菜色供你選擇,擺盤就如同玻璃檯面上面所顯現的。從烤肉串到雞牛羊與花枝的煎烤都有。不過它是要等在旁邊待廚師烹調好後,自行取走,並不會送到你餐桌上喔。

IMG_0450.JPG

IMG_0457.JPG

IMG_0451.JPG

IMG_0452.JPG

IMG_0453.JPG

特別推薦這花枝,味道真的太好了!特別是它的調醬調得好好吃,花枝肉質相當鮮嫩。

IMG_0455.JPG

IMG_0459.JPG

原本以為熟食區的亮點就這些了,沒想到居然還有服務人員將一籠龍蝦推到桌邊取食的服務!一看到龍蝦,大家眼睛都亮了!這龍蝦的肉質我覺得還不錯,雖然也有吃到比較軟綿的,但也有吃到彈嫩的,所以整個加總起來的評價還是好的。

在我們用餐約2個小時(用餐沒有限定時間),龍蝦的桌邊服務人員總共來了兩次。

IMG_0462.JPG

IMG_0465.JPG

IMG_0470.JPG

現場還有生啤酒,但要請服務人員代為服務喔。

IMG_0505.JPG

在吃完熟食區後,怎麼可以不吃甜點和水果及飲料呢!這個甜點;蛋糕及餅乾的陣仗拍下來,看得我完全忘了剛剛肚子有多飽,管他胖不胖,吃了再說,甜點開胃呀!

IMG_0503.JPG

IMG_0481.JPG

IMG_0482.JPG

這黑巧克力蛋糕真的好好吃,不會死甜,還帶著巧克力濃厚的香氣還些微苦味。

IMG_0478.JPG

還有這提拉米蘇,香軟棉滑,配咖啡喝多爽啊

IMG_0486.JPG

草莓的慕司,香甜順口。

IMG_0483.JPG

實在是受不了這些甜點的誘惑,或是說在歐洲這幾天下來,錢都用在吃主食部分了,很少吃到蛋糕,因此看到這些甜品蛋糕,都像發了瘋一樣狂吃猛吃!

IMG_0484.JPG

IMG_0494.JPG

IMG_0501.JPG

IMG_0489.JPG

現場還有自助式的烤鬆餅機。

IMG_0490.JPG

 水果種類也頗多,而且甜度都還不錯。

IMG_0474.JPG

飲料除了有汽水沙士芬達之外,還有咖啡機以咖啡豆現場做出的多種不同口味的咖啡,除了美式咖啡,還有卡布其諾和拿鐵等。

IMG_0498.JPG

IMG_0476.JPG

除了常見的紅茶茶包外,也有很多水果茶和花草茶。

IMG_0499.JPG

IMG_0500.JPG

還有水果口味的冰雪泥。( 怎麼覺得這用詞很老派啊,哈)

IMG_0496.JPG

這一餐只要一個人30歐含服務費的價格,就可以吃到生魚片、龍蝦、烤乳豬、烤牛肉和花枝等等,還有更多的甜點和飲料,餐食美味也有一定水準,所以真的是非常划算!如果你也在義大利的羅馬,那麼非常建議你們可以來這!至於交通方式,若不是像我們自駕,那建議可以問問看看這家酒店的服務人員若搭計程車來此,大概多少錢?總而言之,這是我們在歐洲吃過最好的一餐(泣),重點是一個人只要30歐就可以吃到飽啊啊啊!有去過歐洲的朋友一定都知道為什麼這30歐我如此推薦了啊!

IMG_0414.JPG

酒店地址

A.Roma Lifestyle Hotel
地址 : Via Giorgio Zoega, 59, 00164 Roma RM, Italy
電話 : +39 06 8780 0168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