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25.JPG

該怎麼說這次自助吃到飽的心得呢?會來這裡主要是因為朋友吃素,所以找到了這家位在台北忠孝東路明曜百貨12樓,隸屬於饗食天堂自助餐同集團經營的果然匯自助餐廳,以多樣性的各式素食菜色聞名。

餐廳的空間寬敞明亮,整體裝潢設計的氛圍頗為舒適。我們訂位的時間是一般平日的晚上六點三十分,也許是因為平日,所以食客不多。整個空間看起來就更寬廣了。

IMG_0719.JPG

IMG_0721.JPG

IMG_0768.JPG

自助餐菜色的擺放空間圍繞著座椅的最外圍,形成一個大正方形。剛入坐時,看到取餐的地方這麼寬廣,心裡還蠻高興。

因為知道是素食,所以對於菜色的期待就不會如葷食這麼高。下圖這些放在格子內的食物都是開胃清爽的小菜,食材本身已經有基本調味,再淋上自己所要的醬汁即可。

IMG_0779.JPG

IMG_0780.JPG

這塊圓形的乾乳酪,外觀頗為吸睛。但因為對於乾乳酪並不是很愛,所以就沒有嚐試了。

IMG_0783.JPG

IMG_0784.JPG

熟食區的菜色,則有日式鮮蝦餅?!我個人對於素食的菜色卻取一個葷食的名稱,真心覺得沒有必要,可能是為了趣味性吧!這算不算廣告不實呢,哈。

IMG_0742.JPG

下圖就是取名為日式鮮蝦餅的素食菜色,口感酥脆,吃起來的感覺並不像蝦餅耶,感覺比較像是豆皮堡,哈。

 IMG_0769.JPG

杏鮑菇時蔬串,杏鮑菇多汁彈嫩的特性,讓這道菜的美味度更為加分。

IMG_0746.JPG

IMG_0727.JPG

IMG_0728.JPG

塔香打抛菇,已經被分食一空。我來回走了兩趟都是這個狀況。其中一趟還是我吃完別的食物後,再走過來,依舊空盤。

IMG_0729.JPG

盤內所剩無幾的茄子天婦羅。也沒有補!或許是因為當天食客不多吧,所以備料不夠,只好遇缺未補。如果我是餐廳的經營者,那麼我會隨時注意菜色的量數,事前拿捏時間請廚房準備好,在即將被拿光的同時,便能立即補足菜色。

IMG_0741.JPG

同樣是空盤的燉飯!

IMG_0759.JPG

菜色遇缺未補,仍舊維持空盤的原因不明,我們只能互虧今天運氣不好,所以碰到這樣的狀況。但就連我們在桌上用完的餐盤都沒有人來收,即使我們繞了一圈去取食,依舊沒有服務人員來收拾。如果當天真的是人潮眾多,我們能夠理解諒解,可是當天用餐人數真的很少啊。

我只好起身,很客氣的去向遠方的服務人員請求幫助。

蕃茄甜羅勒義大利麵。

IMG_0753.JPG

紅酒洋梨燴蘋果。微甜滋味,也是一道開胃的爽口小食。

IMG_0757.JPG

在整個用餐過程當中,素食的火鍋料理是讓我們最喜歡的部分,愛吃什麼自己挑。

 

IMG_0725.JPG

IMG_0732.JPG

IMG_0733.JPG

除了素食火鍋之外,也有麻辣豆腐和麻油麵線,味道還不錯,特別是麻油麵線,麻油的香氣濃郁,讓我們多吃了幾碗。不管是素食火鍋或者是麻辣豆腐和麵線,都是要在現場等待廚師煮好後,再自取,不會有服務人員送到桌邊的服務喔。

IMG_0738.JPG

IMG_0736.JPG

這塔可餅吃起來的感覺有點像是薄餅,我習慣把優格放入一起吃,口感還不錯。

IMG_0761.JPG

甜點、飲料的口味還算眾多,除了果茶之外,也有咖啡供應。至於水果部分,芭樂的口感相當的甘甜脆口。

IMG_0778.JPG

IMG_0789.JPG

IMG_0790.JPG

IMG_0791.JPG

蛋糕部分,我很喜歡這70 %的巧克力蛋糕,帶一點巧克力的苦味,但糕體口感紮實綿密,巧克力相當濃郁。

以上心得,純屬個人當天感受,僅供參考囉!

IMG_0794.JPG

IMG_0797.JPG

店家資訊

果然匯 明曜店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00號 明曜百貨 12樓

電話: 02 2771 8832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