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79.JPG

當初在挑選台南旅遊的住宿旅館時,剛好碰上暖冬旅遊補助,一人可折扺1000元的住宿費,看到了台南大億麗緻酒店在推出三天兩夜入住行政雅緻套房(一房一廳)+行政貴賓室免費使用+下午茶和兩天雙人早餐,費用總計8800元,換算一下兩人可各扣一仟元的暖冬補助,等同每晚花3400元入住,在這樣的條件下,覺得蠻值得的,便給它訂下來當做拜訪台南老友行的住宿酒店。

實際入住後的感受還不錯,但對它所謂的行政貴賓室和我原先的設想值差太多之外,其它都還滿意,後段內文再說囉。

IMG_3997.JPG

位在中西區西門路上的台南大億麗緻酒店的地理位置相當好,隔壁就是新光三越百貨公司,後方就是小西門百貨和cozzi和逸酒店,在逛街或餐飲上都有很多選擇,而對面又是火紅的藍晒圖文創園區,還有超市和許多餐飲小店,生活機能的便利性十足。

IMG_3993.JPG

挑高的酒店大廳與其說是氣派,倒不如說是沉穩大氣,尤其一進門左邊的樓梯的氣勢幾乎要成為大廳的主視覺。

IMG_4024.JPG

IMG_4020.JPG

辦理住宿和退房的櫃台服務人員態度親切,當時辦理住宿時,櫃台可是需要排隊才能辦理啊,可見酒店人氣之旺。

IMG_4019.JPG

我們其中一間房的樓層位於18樓的1818號房,這房號聽起來就是符合我老人家會喜歡的吉利數字。依酒店人員說每個樓層只有一間行政雅緻套房,不過好像都是在最邊間,也許是因為邊間的坪數在規劃上,更容易有更大的室內面積吧。

電梯門開啟後,可以看到酒店的房間全圍繞在長方型天井的排列格局。

IMG_3900.JPG

IMG_3998.JPG

IMG_4014.JPG

最下方有安全網維護住客安全,而開放式的健身房就在安全網下方。

IMG_4013.JPG

來看看行政雅緻套房的格局吧。一進門的玄關處可見一張辦公桌,在入口玄關的右側則是擺放了煮水器和茶包;咖啡包與兩瓶免費礦泉水。

IMG_3871.JPG

IMG_3870.JPG

下圖左邊是煮水器,右邊是以咖啡機,但不是膠囊式的。也為了因應這台咖啡機,所以酒店除了提供熱水即飲咖啡(非三合一)的咖啡包之外,也有鋁袋裝的純咖啡粉。

IMG_3897.JPG

IMG_3899.JPG

行政雅緻套房標榜的就是一房一廳的格局,不過說實在話,這沙發光看就覺得有髒舊感,好像有很多髒黏物在其上,我想這和沙發所選的布料材質有關,這種材質,真心讓人看了不喜歡啊啊啊。實際坐在其上,是不會有發癢感,但心裡還是覺得毛毛的,哈。

IMG_3876.JPG

書桌旁有附上3C的插座。

IMG_3880.JPG

整個房間的感覺明亮溫馨舒適,坐在沙發的支撐感還蠻舒服的,若是沙發布料的材質能夠改換,那麼觀感會更好。客廳的液晶電視旁有一組音響,但因為沒有帶CD就無法試試它的音質了。

客廳的側邊就是臥房,非密閉式間隔,而是以中間的牆面來作為區隔,好處是看起來更寬敞通透。缺點就是如果有人想在客廳看電視,另外一個人想在房間休息的話,就會相互干擾。

IMG_3874.JPG

IMG_3879.JPG

打開整片窗簾,所看到的是隔壁的新光三越百貨公司,在陽光明媚的時刻,拉起整片窗簾,房間的採光度是相當好。

IMG_4187.JPG

房間和客廳各有一台液晶電視。它的床墊軟硬適中,支撐力也相當好,是會讓人解壓獲得一夜好眠的床墊。

IMG_3884.JPG

IMG_3882.JPG

在床頭櫃旁則是多功能面版,可以控制整個房間的燈光與空調,也有鬧鐘的設定。

IMG_3896.JPG

在床的另一側則是衛浴間和衣櫃。

IMG_3889.JPG

IMG_3894.JPG

雙人的洗臉枱,乾溼分離的沐浴區和浴缸,還有免治馬桶。在外頭我幾乎不會用免治馬桶來沖屁屁,雖然有很多免治馬桶的噴嘴都有自動清潔的設定,但我還是覺得不習慣啊。

IMG_3888.JPG

一定要有浴缸的啊,即使泡個十分鐘也很解壓,這是感受問題,而非要泡多久啊。

IMG_3890.JPG

義大利品牌沐浴用品,它的香氣我並不是很喜歡,不過洗感還不錯。

IMG_3892.JPG

IMG_3893.JPG

由於房價含有行政貴賓廳的免費使用,而我對它的定義想成行政酒廊,以為裡頭有小點心小食小蛋糕可免費享用,懷著高興的心情前往,結果讓人桑心啊啊啊,它的行政貴賓廳只有供應飲料,像是客房就有的茶包,除此外還有可樂汽水及膠囊咖啡,雖然環境還不錯,但連餅乾都沒有的行政貴賓廳,讓我連一分鐘都提不起勁想待在這。(是有多想吃餅乾和蛋糕啦)

IMG_4002.JPG

IMG_4004.JPG

IMG_4003.JPG

IMG_4006.JPG

IMG_4008.JPG

既然對行政貴賓廳抱有殘念,那就去運動一下吧!酒店的健身房和三溫暖與室內泳池都位在7樓。

IMG_3910.JPG

7樓的接待櫃台供應毛巾給游泳和三溫暖及需要使用到衣櫃的房客,只要報房號即可。

IMG_3909.JPG

在櫃台的後方就是健身房,健身器具還蠻多台的。在入住期間,可以從電梯看到這區塊,發現運動的人還真多喔。

IMG_3903.JPG

現在酒店好像很少有特別規劃一區做為撞球室。除此之外還有書報室(好老的自取名稱啊,果然是老人家無誤)

IMG_3907.JPG

我最愛的游泳池,雖然只會換氣一次,但還是很愛游啊,哈。由於拍照時,還有其它人,為了不打擾他人,所以只能簡單拍一張囉。而實際游泳後的心得是,這泳池雖然長度頗長,但因為有設置水道的隔線,所以在游時總覺得會被侷限到(因為我游的蛙式,是那種雙腿會踢很大,張很廣的那種笨蛙游法啦),因此很怕會越界踢到旁邊在游的人。

而在泳池旁的spa池,原以為每區都是一樣的池種,但其實它有很多不同池的水柱沖壓區,有從腳底的,也有從兩側或中間的,水的溫度是溫水,所以泡起來不會感到冷。

IMG_3905.JPG

男湯區的內部因為無法拍照,我就用口述了。不管男湯女湯都是要全裸上陣的,裡頭有更衣室和衣物櫃。男湯有兩個池,一冷一熱,熱池的溫度好像在45度左右,剛下池時,有被小小熱到。我實在很佩服可以從很熱的池一下子換成冷池的朋友,我都很怕我如果這樣做,瞬時忽冷忽熱,血壓會承受不了,導致中風啊啊啊。

在池區的外圍則有拉簾的獨立沖澡區,所以記得洗沖澡再下去泡喔。除了冷熱池之外,也有烤箱和蒸氣室。

至於女湯的部份,如果我下輩子投胎成為女性人類,大家有緣再來跟大家說了。

IMG_3908.JPG

總而言之,台南大億麗緻酒店的確讓人喜歡,房間舒適明亮,而且讓我的睡眠品質很好。至於它的自助式早餐一定要去吃,因為真的很豐富,難怪有這麼多人推薦,那為什麼沒看到照片呢?因為吃的人太多了,大家都在夾菜,根本無從拍起啊,而且搶食都來不及了,還拍照?是吧。

 

IMG_3995.JPG

酒店資訊

台南大億麗緻酒店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60號  

電話: 06 213 5555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