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24.JPG

這家尹媽媽麵疙瘩店,是當時在台中光復路上胡亂尋找晚餐落腳處時,所發現的。那天晚上又熱又餓,心情煩悶,沒想到一碗麵疙瘩除了可以讓我滿足口腹之欲,也讓我的心情一剎那變好,果然美味的食物是可以療癒人心的啊。

後來才知道尹媽媽麵疙瘩在台中有蠻多分店,真是小看人家了。

IMG_7935.JPG

尹媽媽麵疙瘩的店面其實並不起眼,在當下它真不是我的第一選擇,但當天環顧街道上的小吃商家,只有這一家是開的,而且食客看起來還滿多的,就這家了!

簡單的店面裝潢,牆壁的壁面上標示的價格。再看看身旁的食客,感覺好像都是附近鄰居或老主顧。

IMG_7919.JPG

IMG_7918.JPG

IMG_7915.JPG

IMG_7917.JPG

先來一盤豬血糕吧。有時候也真搞不懂自己的想法,明明對於豬血糕不是那樣的喜愛,偏偏還是點了,口裡說的跟腦袋想的完全反方向,這算是口是心非吧。

但我完全沒有後悔點了這盤豬血糕,綿嫩細緻的口感。

IMG_7920.JPG

我點的主食是三鮮麵疙瘩,一上桌時,第一眼的印象是,哇,這料真多啊!心情大好,連忙先喝一口湯。

雖然外面天氣炎熱,但喝這一口熱呼呼的湯,鮮美的湯頭撫慰人心啊。

IMG_7923.JPG

厚實的麵疙瘩,非常有嚼勁,麵粉揉出的紮實感十足,好吃!

IMG_7927.JPG

花枝、魷魚、蛤蜊,所謂的生鮮主角,皆新鮮彈牙,尤其是花枝搭上湯頭,更是美味提鮮。

IMG_7929.JPG

IMG_7930.JPG

而特別要誇讚的是,我以為三鮮麵只會出現海鮮類,沒想到居然還有豬肉,這豬肉的肉質細滑柔嫩,真的太滿足了。

當天這一碗的美食,改變了我原本煩雜的心情,簡單的美味,卻有著大大療癒力量。

人生是否也應該單純,不複雜,不要有太多的慾望和心思的糾結。我仍在修行與參透人生中簡單的定義。

唉,這樣一想又複雜了。

IMG_7933.JPG

店家資訊:

尹媽媽麵疙瘩 綠川店   台中市中區光復路65號

TEL: 04-2225-9786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