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79.JPG

朋友請吃飯,約在台北市很知名的圍爐餐廳。我只知道在家圍爐,對於圍爐是吃什麼的?一點概念都沒有。後來查了谷哥大哥才知道原來圍爐是以酸白菜火鍋而在業界頗具知名,很多人對於圍爐的食材用料的品質讚賞推薦外,另一面顯現在菜單價格上的費用也蠻高的。但因為是朋友請客,我只要負責吃的快樂滿足就好,對要花幾多錢的心痛就完全交由朋友啦。

IMG_6539.JPG

位在台北市忠孝東路的明曜百貨公司後方的某條巷子內,而地址是仁愛路四段,看到餐廳的門面,才發現這家老早之前就經過路過了好多次。店內用餐空間分佈在一、二樓,一樓感覺大都以圓桌為主,雖然也有四人方桌,但桌數很少。我們這次共五人,就是坐在1樓。

店家的裝潢從入口處的中式圓型拱門造型,內部則有著窗花和中式古椅,讓這氛圍多了份古意,裡外呼應。

IMG_6565.JPG

IMG_6571.JPG

IMG_6543.JPG

 IMG_6541.JPG

醬料調味區的位置很小,也因醬汁和蔥蒜凌亂灑在桌面上,感覺雜亂。這醬料是要付費的,一人35元。

IMG_6563.JPG

坐定位後,翻開菜單,覺得價格還好啊,沒有想像中的貴,特意跟朋友說那我可以放心點菜了,哈!(就是想虧朋友)如果下次自己花錢,那麼我會點它的商業午餐,會比單點便宜,且若是愛喝酸菜火鍋湯頭為主,那就更划算了,因為它加湯不需付費的,但加酸菜是要再付210元。

IMG_6545.JPG

細看它的菜單價格,我覺得有些菜價是高貴了些。(只有菜嗎?)我建議大家可以點它的丸子類,像花枝丸、鱈魚丸,這些一份都180元,鮮美飽滿又紮實的肉丸,在透過酸白菜鍋的浸味後,滋味更鮮!如果錢仍多多的話,可以再點鮮蝦丸,這盤410元。原本只想拍一兩張菜單就好,但想說還是拍多點給大家看吧,這樣的參考價值會更廣!

IMG_6546.JPG

IMG_6548.JPG

IMG_6547.JPG

除了酸菜白肉火鍋的搭配食材外,也有中式熱炒菜色可點。

IMG_6549.JPG

IMG_6550.JPG

 

IMG_6550.JPG

熱騰騰的酸菜白肉火鍋一上桌,老式的傳統煙囪炭火銅鍋,以木炭為燃火,聽說這樣的炭火會讓食材的美味更顯風味,吃起來更有香氣。 每個人都食指大動。在這冷冷天,來碗酸菜白肉湯,暖口暖心暖胃啊。

圍爐的酸白菜強調以傳統醃製和自然發酵過程,而非參雜人工添加物讓其快速發酵。不過這湯頭的酸味還真有別以往喝過的感受,原因在於它沒有什麼酸味,喝起來順口,對於喜歡那股酸味的酸白菜火鍋湯頭的朋友們,圍爐可能較不適合,甚至覺得不道地又難喝。

IMG_6572.JPG

IMG_6579.JPG

五花白肉,肉質嫩鮮,油花層次分明,細看每片肉都有三層色。在煮沸的酸白菜鍋裡涮肉,極嫩極鮮好吃!

IMG_6553.JPG

大力推薦的鱈魚丸子和豬肉鮮丸子及蝦丸,相當紮實彈牙的口感。印象中我們是點二人份還是三份?所以丸子才會看起來份量頗多。


IMG_6554.JPG

 

IMG_6559.JPG

IMG_6561.JPG

IMG_6581.JPG

除了酸白菜火鍋的配料食材外,它的小燒餅和蔥油餅更是讓大家讚不絕口。特別是小燒餅的餅皮原本就酥脆,又佈滿了白芝麻的香脆再加上內餡料的汁液,相當潤口不乾。至於蔥油餅刻意烤的些微乾焦,但同樣有著滿佈的蔥香。

IMG_6576.JPG

IMG_6577.JPG

整體來說,圍爐的評價很兩極,喜歡的讚不絕口。討厭的,則是覺得又貴又難吃。若問我心得,我覺得口味本來就因人而異,若要去吃,我會選擇它的商業午餐,菜色組合還蠻划算的,不過它是兩人同行才有,且份量也不知是否很少,矛盾啊啊啊。

IMG_6570.JPG

店家資訊

圍爐酸菜白肉火鍋 電話 02-2752 9439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36號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