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花蓮三天二夜行,除了一天住民宿外,另一天則是住剛開幕不久的花蓮福容大飯店。福容因為是連鎖的飯店體系,所以服務品質和軟硬體設備都有一定的水準,光看它氣派的門面與大廳就可得知,我非常喜歡它大廳的設計,充滿著沉穩內斂的質感。




特別是大廳辦理入住和退房的櫃台,其後方以精細生動的木雕融入了花蓮原住民文化的特色,顯得與眾不同,整體感覺相當令人驚艷,大大提升對該飯店的第一印象。


此次訂房特別要求要有浴缸的房型,因為它的雙人房是有分有或無浴缸的房型,也因考慮抵達的時間已接近傍晚,所以就不入住海景房,而住市景房,現在就來看看我入住的市景房房型吧,由於當時天色灰濛,所以拍照起來有些暗,其實房間無論是白日採光或晚上的明亮度皆是足夠與溫馨。房間有提供免費的無線上網,收訊尚可。


衣櫃空間蠻大的,且設有保險箱。




它的廁所以透明玻璃隔間,房內空間感變大了,浴缸旁的玻璃上方也有布幕可供拉下,完全不用擔心春光外洩的問題,這樣人性化的設計,真的是設想周到。因為現在有很多飯店或民宿的浴廁都採無隔間式的開放空間,或者就算有,也是點綴性質,形同虛設,說是增加兩人世界的浪漫情趣,所以對方在浴廁的任何舉動一目瞭然。可能我有些保守吧,我總覺得浴廁空間是很私密的,特別是如果當天有人拉肚子再加上連續的放屁聲,瀰漫整個空間和空氣,應該浪漫不起來。

我有個女性朋友就是因為曾發生這樣狀況,所以讓他男友印象深刻,也間接對她的形象有了些陰影,其實不管男方女方,我想都是不好的印象吧,就算沒有拉肚子,便便的氣味也不好聞吧,特別是有人會小便同時放屁,那更是.....,,所以保有浴廁的私密空間,對我是非常重要。



沐浴備品齊全,雖然沒有乾溼分離的設計,但水壓和熱度足夠,先洗後泡,渡過了一個非常舒服的沐浴時光。




入住一夜後的感覺,床墊軟硬度適中,非常好睡,而輕質保暖的羽毛被和蓬鬆的羽毛枕頭,更加深了睡眠品質,但唯一缺點就是房間隔音不好,倒不是聽到走廊的聲音,而是很明顯聽到隔壁電視機的聲音和講話聲。由於父母親住在隔壁,所以第二天我有問他們,以為他們把房內電視機開太大聲了,後來才知道原來我們雙方都聽到電視聲和講話聲,但其實彼此音量皆無大聲,這實在是很可惜的地方,不過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們那二間的牆壁較薄或如何。


整體而言,還是不錯的住房體驗,至於早餐和環境設備就待下一篇再分享囉
喜歡這篇就幫我按個推吧!

花蓮福容大飯店
http://hualien.fullon-hotels.com.tw/
地址:花蓮市民生路(海岸路)
51
電話 038 239988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