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喜歡山林綠地更勝大海,所以延續上次未完成的花蓮之旅分享,這次來到布洛彎。很幸運的是,當天的布洛灣,沒有什麼人,翠綠的草坪上有著如向上張開雙手的松林,太陽熾熱但微風徐徐,鳥兒鳴聲輕脆,四周人少,悠哉享受眼前美景,完全符合我要的感覺,坐在石階上看山群,爽字一個

布洛灣景區不大,整個佔地大致就像第一和第二張的總結,但由於邊坡種了許多百合花,所以當百合盛開時,總是吸引大批的人潮。在布洛灣的上方即是由立德集團所經營管理的山月邨渡假村。由布洛灣往山月邨方向,有二條路可走,第一條路是進入布洛灣景區後,於銷售紀念品的小木屋邊的木梯向上走去,會經過一個很短路程的林木道即達。

另一條則是直接在布洛灣入口(未進入布洛灣停車場前)的右方上坡直行,有開車者也是行經這一條到山月邨,但這條路除了車道外,還有人行道可供行走,而百合盛開的邊坡就是在這條沿路上。下圖就是從這邊坡往下拍攝布洛灣的照片。



這就是人行道的邊坡,建議可以從布洛灣園區內進入山月邨,回程再走這條路,如此二邊風景皆可欣賞到。


下圖的邊坡就是百合花盛開的位置,可想像到如果正逄百合季,那一大片的純白花色和百合清香融合山林間的清新空氣,一定令人神往。



這是山月邨的大門入口,進去後則是有對外供餐的餐廳,原本以為非住宿房客只能在餐飲區看一下,不能入內。但服務人員或許看到我很想看看住宿區環境的神情,所以很親切的說,歡迎至住宿區看一下,但請不要打擾到房客。這是當然的囉,禮貌和尊重是最基本的態度啊。


一進到住宿區,馬上被周圍環境完全吸引住,一排排小木屋被山谷包圍,像是獨立的世界,那是種氣質,傳達適合隱身於此的氣質。木造的房子在白天就已經是如此安靜了,何況夜晚到來,我想唯一的喧嘩應該就是滿天的星空吧。







近正午的時分,遠處的高山還是起了一陣山嵐。我性子裡不愛熱鬧愛安靜的個性,一定會再度走進這裡,在山林的小木屋隱居二天,雖是二天即走的過客,但一定能為心靈留下些什麼吧。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