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宜蘭行是因為公務而出差,在一天的行程內看了四家的觀光工廠,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反而是中午在羅東”差不多”餐廳的用餐感受,真的和餐廳名稱完全不搭,因為真的一點也不差啊。差不多餐廳採預約制,而且沒有菜單可提供點菜,每單人費用從500元到1000元都有,只要在預約時,告知人數和價位,廚師便會依總費用決定菜色。



對於這樣沒有菜單的用餐方式,說實話並沒有抱太大的期望,反正當天有什麼菜就出什麼菜吧,想想這樣的方式也有好處,不會因菜單的既定菜色而準備過多的食材,導致浪費,自由調配度更高,也更顯食材的靈活運用度。差不多餐廳的裝潢走沉穩低調的氛圍,共有二層樓的用餐空間,樓上有包廂,此次用餐在1樓,雖然是平日,但也客滿了。





由於不知道菜單,所以每上一道菜就有著期待,第一道菜上桌時,所有的人全都嘩地一聲,因為這根本碗公的好兄弟-水缸嘛,這麼大的水缸裝盛新鮮的生魚片和鮮蝦,再加上蟹肉和花枝等海鮮綜合拼盤,實在太搶眼了,太大了,終於知道出場氣勢有多重要了,再加上那海鮮食材實在太鮮太鮮美了,超級鮮啦,花枝的Q勁,鮮蝦的甜味,生魚片的清嫩爽口,超過100分。





有了第一道菜的驚艷,更期待下道菜又會帶了什麼感受,第二道菜是店裡的招牌菜-烤雞(好吃到忘了菜名),只知道這雞根本就是又油又香又彈嫩,



再來就是軟殼蟹黃包著土司片,同樣讓人讚不絕口,沒有想到可以這樣搭配。



滿滿蟹黃藏著軟殼蟹,蟹黃的軟綿加上蟹殼雖軟但具嚼勁的風味,實在太令我回味了。



隨之而來的菜色,已在大家紛紛搶食的情況下,我根本全忘了菜名,只記得先吃先贏的美味啊。
這是以豆皮包著香米再搭上烏魚子和南瓜。





以海苔包覆的食材,雙重的酥脆口感。



這是烤魚下巴,這魚下巴的肉夠大塊吧,和我以前吃的乾扁完全不同。



鮮蝦和各種菇類的湯頭,甘甜清爽。


我們一桌共8個人,總計六菜一湯,還有水果和甜品,在每個人500元的人頭價上,再加上額外叫的鮮桔汁一壺120元,合計4120元;我覺得值得,因為從菜色的擺盤到食材新鮮美味,都看的出也吃的出餐館對料理的用心,哪一天來到宜蘭,就到羅東這家差不多餐廳用餐吧,雖然它並沒有停車場,但可以停在前方稻田旁的路邊空地上,記得要提前很多天預約喔,這可是一家熱門的差不多餐廳。


差不多餐廳 資訊
宜蘭羅東鎮復興二路109號
預約電話03 9552682
網址:www.yilanjust.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