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120735  

喜歡吃火鍋的我,在此次七天六夜的曼谷自由行,終於讓我誤打誤撞找到了三家在賣火鍋的餐廳,解決了我的火鍋癮,而這三家分別位處於百貨公司的美食樓層內,其中有二家還互為鄰居,七天裡有三個晚上都在這解決。

雖然泰國菜是我愛的異國美食之一,但七天21餐都要我吃泰式料理,我一定會瘋掉,辣掉!酸掉!所以你們可以想到,當我看到火鍋餐,而且還是吃到飽,當然二話不說,先衝進去再說啦。

我先介紹位於Siam Center百貨公司4樓的這家Shabu shi日式迴轉火鍋+壽司吃到飽餐廳。Shabu shi在曼谷是很知名的餐飲連鎖店,幾乎各大百貨公司的美食樓層都可看到它。

L1120733

L1120935

Shabu shi日式迴轉火鍋+壽司吃到飽的形式,是採1人1鍋,有趣的是在台灣常見在迴轉軌道上的是壽司,但在曼谷的Shabu shi則是各式火鍋料,青菜種類有大白菜、空心菜,波菜(?)、也有木耳,香菇,玉蜀黍,但就是沒有我的最愛金針菇(殘念)。肉類和海鮮種類也是直接在迴轉台上,記憶中有魚板、魚丸、蝦、花枝等。

 

L1120923

泰國人吃火鍋幾乎是不太喝湯的,湯汁幾乎只是用來煮食材,這對我來說真是太浪費了,湯也是重點,吃火鍋不喝湯,就跟吃雞腿沒有雞腿一樣嘛。

所以只看到我們一直喝湯,就知道不是本地人啦(它的湯頭有分二種,牛奶和雞湯,可別以為它的雞湯是台灣那種熬煮的,上面浮一層油的那種喔,就是很普通的湯頭啦,但還不錯喝。強烈不建議點牛奶湯,因為隔壁桌有點,結果一直沸騰的結果就是味道很不好聞,至於多不好聞,嘿嘿,要不你點一鍋就知道囉

L1120927  

 

L1120926

壽司和炸物類不在迴轉區,而是獨自一區,壽司種類還蠻多的,有生魚片壽司、魚卵、花枝、蝦和豆皮壽司等,炸物區有炸蝦和魚喔。飲料也有四種以上,全部都吃到飽啦。

L1120925L1120932

 L1120933 L1120934   

 Shabu shi餐費為每人345泰銖,要注意的是用餐時間限定在1小時15分喔若超過10分鐘,每人會再加收20元泰銖(下圖帳單明細有註明)這點真的很討厭,雖然說1小時15分也不會太短,但感覺就是有種被時間追著跑,只能一直吃吃吃的急迫感。

但是啊,你問我下次會不會再來,我覺得我還是會,因為真的不錯吃啊,也難怪會開這麼多分店。

L1120928

你們以為都這邊就結束了嗎,錯錯錯,哈哈,以我那樣愛吃鍋的人來說,我當然會來第二次,結果第二次來要排隊等候,大概要等1小時,拿了號碼牌打算等吧,忽然發現就在隔壁,就是隔壁!有家一模一樣也是吃到飽的火鍋+壽司吃到飽,這家餐廳叫 Sukishi,太有意思了,連店名都很像,我問店員和第一家有何差別,店員說:No brand(沒品牌我想她的意思應該是他們比較沒有名氣吧。

L1130022  

L1130023

Sukishi餐廳內部裝潢質感,我個人比較喜歡前一家,因為這家有種中式傳統的氛圍,並不是不好,只是兩者相較,我個人傾向第一家的感覺。但以座位而言,這家幾乎都是四人座,沒有吧台座區,這是它的優點,位子寬敞很多。

L1130010

和第一家同樣的迴轉台構造。但是這家有金針姑,太好了,得償夙願,我還是吃到金針姑了,老天爺啊,我真的好感恩啊。除此之外,其它壽司和炸物幾乎都相同。

L1130011

L1130017

L1130016

食材雖然都很類似,可是湯頭就有差了,無論是容量或種類,這家都勝出,因為它的鍋是採鴛鴦鍋的模式,而且有麻辣鍋的湯頭可選啊。嗜辣的我當然有選麻辣湯頭囉,味道還可以,沒有很辣,是泰式酸辣蝦湯(泰文中譯發音:洞央貢)的味道,但應該是泡出來的吧。

L1130013

金針菇,金針菇,我的最愛啊,火鍋怎可以沒有妳啊~啊~啊。

L1130014

這家的餐費和第一家同樣是泰幣345元,也有用餐時間限制,但比第一家多了5分鐘,共1小時20分,感覺沒有差很多,但如果這二家要我選,我想我還是會以第一家為優先,原因在於湯頭口感,沒辦法,我愛喝湯嘛。可是第二家有金針菇咧,哇,好煩,那~那~那交換吃好了,一天去一家或者中晚餐各去一次,這樣就解決啦,我是不是很聰明啊^^"

L1130021  

最後,我們來看看這兩家是不是比鄰而居咧,有圖為證,右手邊就是第一家,而視線直視的那家餐廳就是第二家!好玩的地方在於當第一家客滿排隊時,第二家即使有空位,但也沒有吸引泰國人改換,我想或許這就是第二家店員所說的No brand吧。

L1130024  

店家資訊:搭乘捷運BTS至Siam站,1號出口,可直通Siam Center,再往4樓美食餐廳區即達。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