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120675     

曾經,我來過這裡,在去年的夏季,在昭披耶河上,我坐在觀光船上,看著兩旁的風景。
當時,我看到這三棟傍水的建築,我便想著如果我是住在這棟建築物裡的旅客,那從高處瞭望的風景會有多好。
那時,我目送它離我愈來愈遠,心裡有些遺憾,但卻相信有天我將重返這裡,實現當時的願望。

L1120673  

今年的6月我實現了去年的願望,透過Agoda訂了這家名為CHATRIUM的五星級酒店。在這住了二天,愛上這裡的環境,沒有曼谷市的繁華喧鬧,卻有著花園般的綠意和輕鬆。這樣的感覺,讓我確定下次再訪曼谷時,我會再選擇這家美好的酒店。

L1120676 L1120805  

CHATRIUM RIVERSIDE 酒店,有人把它翻譯成"查特瑞木",是一家老五星級的觀光飯店,而所看到的三棟建築物,原來只有最前棟才是酒店,其它二棟則是高級住宅。在入住這家酒店時,我很清楚它的房間一定已經有些歷史,不會新穎一如此次旅遊所住的Marriot。

下圖為它的接待櫃台,服務人員親切和善的態度與親自帶領我們到房間check-in,同時詳細說明房內設施的舉動,又再讓我對這酒店加分一次。

L1120949  

一進入房間時,因走道屬狹長型,光線並沒有很好,但一到房間中心點,開闊的景色一覽無遺。

L1120785 L1120786 L1120787 L1120788  

因為相機的關係,所以顯現的明亮度不如現場,而那窗廉是可以再往左邊拉的,視野將更好。

補上一張拉開床邊窗簾的圖

L1130038  

 

房間一如我的預期,沒有華麗不再新穎,甚至可以看出是有歷史了,但我為的不是房內的設施,我要的是從高處瞭望的白日和黑夜的景色。

所住的房型是最基本的河景房,一晚房價不含早餐,約台幣3000元。

L1120782

房內的設施有著小吧台,和可開火的爐具及微波爐。這小吧台成為我的早餐枱,坐在高腳椅上,望著高處開闊河景景緻,有別曼谷市區的比鄰建築物的擁擠。

L1120789

L1130074

浴室裡的空間不小,水壓水量不會因高樓而減弱。泡澡成了每晚必做的功課。

L1120961 L1120962 L1120963  

看到這棟上面有著金色圓頂的曼谷蓮花大酒店,這金色圓頂就是威震曼谷高空夜景的知名夜店酒吧-Sirocco - Lebua at State Tower 64F

從我所住的酒店房間即可眺望。

 L1130056  

帶來的CD在房內所附的音響播放著我最愛的左岸咖啡音樂聲,Sony音響所播放出的音質相當好,遠超乎我的預期。

喝著咖啡,吃著從百貨公司超市買的生菜沙拉,再配上小麥吐司,幸福的讓我感恩起來,那心裡的微笑持續泛漾著滿足的漣漪。

 

 L1130066    

L1120970  

雖然河景房的景觀往地面處有著一片荒地,但這並不會影響到我,因為我要看的是遠方,遠方啊。

 

L1130077

在這裡,我更期盼夜晚的到來,因為我喜歡燈火點點的明亮,那總會讓我心靜下來。

燈火點點,不如香港夜景的繁燈如炬,這樣最好符合我不張狂的個性。

 

L1120956  

L1120955    

在更晚時間點所拍下的夜景,燈火少了,這樣很好,心會更靜。

L1120953

為了這一窗的風景,為了不想人擠人跑到市區的高層酒吧看夜景,

為了想要穿著睡袍穿的輕鬆,自在看著夜景,沒有惺惺作態的假樣,
喝著只花台幣45元的啤酒,微涼的風,
在今晚,我,King of Night !

L1120794

下篇再來介紹它的公共設施吧。

CHATRIUM HOTEL RIVERSIDE 酒店網址: (國際連鎖五星酒店CHATRIUM,在曼谷共有2家,此家位於昭披耶河河畔) 
http://chatrium.com/chatrium_hotel/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