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除了逛街購物、SPA、美食,還有什麼地方可玩?還有什麼景點會讓人想去走走,能接近大自然山林,又能看遍泰國古城或大佛建築,我說的不是離曼谷約2小時車程的「大城」,而是搭曼谷捷運線即可抵達,並再轉搭計程車約30分鐘可抵的私人景點-「古城七十二府」。

 「古城七十二府」這景點名字感覺很古老,不知是誰取的中文景點名稱,讓人提不起勁想前往。

所以即使我去曼谷出差或渡假,一年平均3次以上,也讓我對它一點興趣都沒有。

要不是因為今年和家人到曼谷出遊,而父母又不愛逛街購物,我想這「古城七十二府」一樣會被我排除在外。 

還好這次託父母之福,讓我有機會去認識這個景點「古城七十二府」!也讓我下次去曼谷會想再去一次,在這待更久時間。

「古城七十二府」的交通很簡單,搭空中捷運BTS到最後一站Bearing站下車,

 

往1號出口走,下樓梯後則可看到一排計程車在等候,直接坐計程車吧!

上計程車後,請給司機看以下這張圖,司機才會知道要前往哪裡,否則即使你用「古城七十二府」的英文 Ancient City"告訴他,我想可能會碰到像我這樣一說三不知的狀況,幸好當初在準來這景點時,有用手機拍下這景點網站入口照片,透過英文上方的泰文,司機先生就知道了。

從Bearing站前往該地,大概需半小時,計程車跳表費用約在150-180元泰銖左右。

 

抵達「古城七十二府」的售票口前,會先經過一條橋,再開一會兒就到下圖的售票口,當時看到這售票口時,心想怎麼好沒特色啊,還擔心園區內的景觀是否也會同樣如此。

「古城七十二府」的門票每人500泰銖,含每人一輛腳踏車,這票價並不便宜,但實際入園後,就覺值得。如果你不希望騎腳踏車,那麼你也可以搭他們的遊園巴士,可是因為巴士有時間性,為了不浪費等待時間,我們決定放棄。

同樣的,我們也放棄騎腳踏車的念頭,因為之前曾看網友分享過,「古城七十二府」的園區相當廣大,佔地好幾公頃,若要騎腳踏車,實在很費時,特別是又在大太陽下。

因此,我們選擇了租高爾夫球車,4人座1小時要 300泰銖,自己駕駛,很簡單也很方便。我強烈建議大家選擇用這樣的方式來遊園,機動性和自主性皆高,最重要的是省時又不費力。

可以在售票時跟服務人員表明要租用高爾夫球車,也可以在走出售票處後的側邊有個小亭子,向其租借,這二者差別,就我去了二次的經驗值來看,小亭子是外包,車子比較舊一些。無論是透過何者租借,價格都是一樣的。但請注意,都需壓證件,建議給他駕照即可,而且都需先付1小時的費用。

下圖為二人坐的高爾夫球車,有趣的是這高爾夫球車是沒有排擋的,所以車子一開就只能前進,如果要後退怎麼辦呢?

在座位底下有個按鍵,如果你要退後,就把這個按鍵往右邊按下,就可以退後了,若要前進,那麼同樣再按該鍵回左邊,就可以了。很簡單吧。但要注意的是泰國是右駕,所以行駛時請靠右,且由於沒有後照鏡,所以行進間也要特別注意前後左右。

「古城七十二府」的入園處,從這裡開車或騎腳踏車進去,就開啟老時光的歲月了。

 

「古城七十二府」屬於私人投資的景觀園區,將泰國七十二府知名的建築或佛像佛塔等景點,以近乎1:1的比例仿照而成,因此裡面的仿古景點相當多,佔地更是廣大,園區裡的空氣相當清新,花木扶疏,我們去的時候是非假日,所以人不多。

這樣最棒了,我們可以恣意遊走,整個園區成為我們的後花園!

接下來就看圖,不用文字打擾大家了。

 

 

 

 

       

 

       

  

 

 

 

 

      

 

 

 

 

 

 

 

 

 

 

   

在園區內也有個水上市場,不外乎是賣些泰式餐食,費用不貴,但要先在市集內的櫃台內買票券,以餐票替代現金,若最後有多餘的餐券,可換回現金。

   

 

 

 

 

 

 

   

  

   

 

整個逛完園區,約莫2小時30分左右,由於園區真的很大,岔路很多,所以有時一不注意,便會重覆繞了幾次同樣的路程。

回程還車後,可向櫃台人員表明要搭計程車,便會有服務人員以無線電通知外圍的計程車進來售票口前方的涼亭,屆時再搭車回捷運Bearing站。

古城七十二府,讓我對曼谷又多了一份心喜,我愛這樣的風景,午后寧靜的園區,山林的空氣與古城的氛圍,隨處飄來的花香,在這時光裡,放慢了腳步,人生的記憶又多了份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