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介紹一家位於台北市延吉路的餐館,名為:秦味館。

乍聽到這個名字,還真是不知是何種口味菜,難道是秦朝?可是秦朝菜是何菜?

後來才知道原是來陝西菜啊之所以叫秦味館是因為秦朝首都位於陝西的咸陽,所以才取名如此吧。(我猜的啦)

 

 

 

秦味館大門門面有種農家氣質,在東區許多潮味明顯的店家風格獨樹一幟。

餐廳空間並不大,雖然也有地下室,但還是有些擁擠,像我們5個人用餐卻是使用4人餐桌。店家生意非常好,食客滿桌,外頭也有很多人在等位。

 

 

空桌不是沒有人,而是人未到,沒幾分鐘,樓上樓下全滿全滿啊。

 

壁上有很多人簽名,好像不限知名度都可簽,讓我也想給它簽一下,但覺得有可能會被店家或食客白眼,所以又默默把筆給收下了,還是不要亂造次啊。

 

 

風格獨特的擺飾,果然有陝西味啊。(啥是陝西味?我也不知,對啦對啦,我很不負責任啦)

 

 

下圖是有玄機的,這塊洞洞大紅布高高掛,在紅布下方就是我們的餐桌,而要掛紅布的原因是因為!因為!它後面是廁所.....

所以我們吃飯時,就會發現,哇,很多人來來去去在上廁所,搞得家裡的老大爺有些不爽被排在這桌啊。

 

看菜單吧,其中一道油潑麵,幾乎每桌必點,招牌啊。我只有拍二頁菜單。

 

 

這道是馬玲薯切絲,味道還蠻清爽的。

 

這是波菜。(我怎覺得我在廢話啊)

 

這道菜原本要好好介紹,但因為當我想到要拍時,已驚覺只剩我碗裡這塊了。

而更丟人的是,我也忘了菜名,但肯定它是豬肉炸成有點酥脆,口感真的還蠻好吃,也是店內招牌菜之一

 

這魚片口感鮮嫩,頗受大家歡迎。

 

這鍋有如酸菜白肉鍋的農家鍋,湯頭味道還不錯,不算清爽但也不至於讓人喝後感到口渴。

 

這是我的最愛,腸旺啊,辣度小辣不嗆,食材入味,配飯最佳夥伴。

 

孜然羊肉串,因為不吃羊,所以只能報菜名,但有吃者反應都蠻好的。

 

這就是聲名遠播的油潑麵,它的麵條Q彈,嚼勁十足,簡單的調味卻更突顯了麵條的口感。

 

而這個像雞腿一樣的烤物,我還真不知它的菜名,只知這道菜不接受當天點菜,必需訂位時一併預點。

美味度是有,但對我個人而言,我還是喜歡腸旺多一點。

 

吃飽喝足後,來些甜點吧,像這小壺所裝的就是核桃泥。(應該是吧,這篇真的很不負責任的在報菜名啊,請見諒啊。)

 

很像牛角的炸餅皮,外面裹上了一層糖粉,原本以為它只是個炸物甜點而已,

沒想到內餡居然是起士,濃綿微鹹的起士,蠻好吃的。

 

 

這樣吃下來近乎台幣3500元左右,不是很便宜,但食物美味度的確不錯。

 

大門門口的陝西十怪順口溜,蠻有意思的,最後一句讓我印象深刻。

 

 

  

總而言之,秦味館是會讓我再訪的餐館,但記得要先訂位喔,避免在現場等候太久囉。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