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觀光夜市是此次南投小旅行的一個亮點!它只有在星期五和六有營業。我們住宿的月牙莊民宿的服務人員說這個夜市非常值得前來一逛,原因在它的佔地廣大,而且攤位所賣的東西重覆性很低,有吃有喝有玩有衣服類,有家用品有CD有新奇小物,全都包了,非常精采的市集。

它就在埔里鎮的外環道旁,實際去了一趟,的確沒有失望。可惜的是我們約莫晚上6:00不到就來了,所以很多商家還在準備中,所拍的照片也看不出人潮集聚,但在晚上7:00後,那人潮就開一波波而來。

埔里共有二個夜市,其中一個佔地很小,所以不要去錯囉,請指名埔里觀光大夜市才是這次介紹的目的地。這個夜市有備汽機車的停車場,只不過卡位要快,因為很容易就客滿了。

旗海飄揚的攤位,各自鎮守呼喚遊客,是它的一大特色。

 

 

 

這家臭豆腐強烈推薦,太好吃了,價格又便宜,印象中一盤只要35元。

 

30年老店的歷練,讓它的臭豆腐在油炸過後,外酥內嫩,再沾著泡菜和辣椒醬一口吃下,讚不絕口的平民美食。

 

 

這攤滷味也蠻好吃的,食材不會有太多味精感,價格親切合理,滷的海帶和鴨翅及鴨胗,味道都不錯,加辣是一定要的。

 

 

     

黃色小鴨也入列其中,只是不知道玩法如何。

 

廁所外觀以木材裝飾,頗具特色,不再是冷硬單調的水泥體。

 

無骨雞爪,朋友超愛的美食。我個人不太習慣雞爪的食物特性,勉為其難吃了一口後,哇,眼睛為之一亮。沒有軟綿而是彈Q,小辣的調味,風味更佳。

 

 

好大的一條鮪魚,愛吃沙西米的饕客最愛。

1386773664-46118003_n.jpg   

麻辣鴨血一直是我的最愛,選定了這家(好像整個夜市也只有這家)。

 

鴨血沒有腥味,再加上豆皮等配料,吃起來口感不錯,只不過應該要選中辣才更夠味啊。

當我在這攤後方的小桌吃時,一直覺得背後有人在看我,由於沒有發毛感覺,並不以為意,可是忍不住回頭看,果然有人在看我,一直在看在看,我的感覺實在敏銳啊!

 

原來我的背後就是她!她一直在看我,我說的沒錯吧,我就感覺有人在看我嘛....

 

吃完小吃後,看到這攤有人在賣這玩意,猜猜這是啥?

 

原來是冷熱兩用熱敷袋,原本是液態狀,要使用時,只要從外把裡面的金屬小片稍加壓擠一下,液態便開始凝結成有溫度的硬塊,溫度約莫在45度左右,可持續約1小時吧的溫感。不用時,只要再將它放入熱水20分鐘或用滾水煮它,就會再回復成原先液體狀。

 

我後來有買一大一小,因為現場覺得還不錯用,一大一小好像是390元的開市特惠價。

買回去之後呢,也按照上述方法,果然熱感出現。但是,精采的在後頭,當我要把它還原時,我先用約90度熱水泡,發現過了半小時,有部份回到了液體狀,回復狀態不佳,接著我試著用滾水煮它(請注意,務必人要在旁不斷翻動它,否則它的重量會沉在容器底部且黏住,最後會焦掉。小的暖暖包就是這樣而報廢)

 

大的暖暖包回復了液狀,心想還真麻煩啊,非得用滾水煮才行,並不像銷售者所說只要泡熱水就行!然而,液體狀只是一下下,當大暖暖包離開熱水時,它的液體又會不知為何莫名奇妙的再快速變成固體,不到十分鐘時間又凝固了,成了下圖這模樣!

它真的回不去了回不去原本清清如水的液態模樣,我試過用沸水煮很多次,但成了液體後,又會開始變硬。所以我買了一組只能暖1次的暖包啊!(是我方法不對嗎,誰來教一下啊)

   

拋開這烏龍事件,我覺得埔里觀光夜市很值得前來,裡面精采萬分而且佔地真的很廣。如果有看到這攤在賣可暖暖包的攤位老闆,還請幫我問一下,我真的不知道如何讓它軟下去啊啊啊 !(它現在還在我桌面硬著,看了傷心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夜市 埔里 觀光 小吃
    全站熱搜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