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分享,主要重點不是在石二鍋的食後心得,而是在發生了某件很匪夷所思事件,讓我深相這世上真的什麼奇人都有,只不過有無碰到而已啊。

石二鍋的名號早已出名,在我家附近的巷口每每在用餐時間都大排長龍,多次開車經過這家店,總好奇它到底有多好吃啊,怎麼每次經過每次都排隊!終於在某天下午5:00的時刻,讓我發現內有空位,二話不說隨即和友人入內就坐。

連下午5:00時刻都已有不少客人,生意果然好啊 

自己加辣加醬油等調味,採有需要就招手請服務生送來,而非一般置於公共處讓人自由取用。

曾看到網友推薦石頭火鍋的湯頭,便點了一鍋,原本以為有服務生會在客人面前炒配料,感受香氣四溢的即時享受,但上鍋後才知道原來配料早已炒好置入鍋內,客人只要把湯加進去即可。

石二鍋的菜盤視覺效果佳,以具質感的半圓型白色傾斜面瓷碗撐起配料,讓配料感覺量多而豐盛。其實這點小心機,很多涮涮鍋店可以學起來,不要再用塑膠平盤擺放菜色了,不僅擺盤不美,配料也無法呈現豐富感的假象。 

(請注意菜盤右邊的白色小丸子,它是今天是後半段的主角。因為它,讓我遇見了一位奇人!)

肉質鮮嫩,理應如此!這是每個餐廳經營者,對食材該有’的基本態度吧。

烏梅汁隨鍋贈送一次,若要再續,再花十元大洋來也!

一鍋美味隨即而來。就在此時坐在吧枱區的我們,因為緊鄰著隔座陌生人,所以碗盤和動作都盡量在各自小範圍內活動,避免影響身旁的陌生人。

這時候我一定要再出現下圖這張菜盤的右下角這顆丸子,就是它引發了整個事件!

正當我享受美味時,餘光瞄到坐在我身旁的陌生人正在夾這顆丸子,只見陌生人沒有用筷子夾好,這頑皮的小丸子從他的筷子落下至桌面,轉眼以極佳之彈跳力速度之快直接彈進我的鍋內!

這時,我有些傻眼,吃涮涮鍋吃了好幾年冬,第一次碰到這個狀況

我:看了看身旁的陌生人,一時間,不知道要講什麼

陌生人:也對看了我一眼,眼神露出~喔,怎會這樣的表情。

陌生人對我說對不起

我還沒回說沒關係臉上就先揚起嘴角自動微笑反應模式,正準備以和善口氣說沒闗係時,只見這陌生人以極-快-之-速-度-用他的湯匙直接到我的鍋把那顆小白丸舀走

我整個人簡直要露出周星馳劇中的神情敢相信我親眼所見!

這時,陌生人說了一句超經典的話,他說對不起這顆......

一時間,我差點腦門充血,心想廢話,難道你以為我會想吃你那一顆嗎?~啊~

而且也太沒禮貌了吧,直接用你的湯匙舀入我的鍋內!

我想這人打哪來的啊,火星人嗎?! 

以後記得吃的時候,當看到旁邊陌生人的丸子要跳進你鍋內時,趕快揮手一拍,把它趕回他家去(幹麼要這麼累啊)!

IMG_8753.JPG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