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完了農曆新年假期,我開始期待明年的過年的連續假期了(好像很不爭氣喔)。

愛吃鍋物的我,若要選擇選吃到飽,鍋爸涮涮鍋是我常態的第一首選,但這次因為太晚訂位,餐廳已經客滿的情況下,便選擇了位於以前momo百貨(現為微風南京店)3樓的精彩火鍋。

這樣也好,或許以後就有兩家可選了。店面坪數寬闊明亮,第一眼感覺就蠻好的。

 

採一人一鍋的方式,不會發生我不吃牛肉,他不愛吃海鮮,你不吃羊肉,卻都得共用一鍋,誰也吃不盡興或為難的困擾。

一人一鍋各自精彩啊!

 

標榜有七種精彩湯底的火鍋湯頭, 每個人選定後,是無法再更換的。

 

因為想吃麻辣,但像這種一人一鍋的麻辣湯底,按經驗法則通常都不太讓人驚艷,所以我不選擇他們獨家配方的鬼椒麻辣湯底,而是選擇天香回味鍋的蒙古麻辣!(啊這有差嗎?這和前文有些矛盾吧)

 

除了有七種湯底可選外,精彩火鍋還有現打的新鮮水果汁和我到現場才認識的全世界最純淨最頂級的黛麗絲冰淇淋。(他們文宣上這樣寫的啊)

 

還有一桌一份的酥炸柳葉魚,由於柳葉魚肚內都是魚卵,所以我不敢吃。

 

 精彩火鍋的自助食材區,佔地頗大,海鮮種類的食材很多,反倒是蔬食菇類的菜色很少,讓愛吃蔬菜的我,有些殘念。

 

 

一目瞭然的醬料區,什麼湯底該搭配如何比例的醬料一清二楚。我是什麼都沒搭啊,畢竟天香回味的麻辣就夠勁了吧。

 

 

 

蔬食區的金針姑在清洗時可再費心點,肉眼明顯可見金針菇底部的菇屑。 

 有很多麵食類副主食,可惜我對烏龍麵不感興趣。

 

而雞絲麵和我選的麻辣鍋底搭在一塊,簡直是絕配啊,太好吃了,一連吃了三包,那麵吸附辣湯汁的飽滿入口,美味啊。

 

精彩火鍋也有熟食區,像是咖哩魚丸和麻辣鴨血等。我個人對麻辣鴨血的入味表現不佳,所以並不喜歡。

 

  

回到鍋底部份,我們四人共選了三種湯頭,下圖是我的天香回味蒙古辣鍋(小辣),用四十多中藥材和豬骨熬煮,湯頭表現不錯,麻而不嗆辣,食材烹煮後的入味麻辣口感,讓人胃口大開。

 

另一鍋湯底則為精彩火鍋的獨門麻辣鍋湯底,我本來就對這樣的一人一鍋的麻辣湯底不懷抱希望,所以一開始就沒有選它,後來知道它是用牛骨熬煮,而我又不吃牛,因此根本就徹底死心。而點此鍋底的老哥,認為其表現普通,詳細口感,套句老哥說的,因為普通,所以不知如何形容。鍋底是沒有鴨血和豆腐,有需要者,請自行去生食和熟食區自取加料。

 

接下來則爸媽點的蒙古滋養鍋,用四十八種中藥材和老母雞熬煮而成,父母親還蠻喜歡這看似濃郁但喝起來卻不會過油的湯頭。

 

豬羊雞牛的肉片雖各有所好,但大家對肉質的口感表現,一致公認品質良好。

  

 

提供生啤酒無限暢飲,愛喝酒的朋友有福囉。(但要記得酒後不開車,且未滿十八歲不要喝酒啊) 

 

現打的水果汁為西瓜,甜度雖然沒有很甜,但喝的出天然滋味,我個人很喜歡。

 

 

至於這個現磨的茶葉沖泡機,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因為以往只看過咖啡研磨沖泡機,所以便馬上現磨一杯茶來喝,結果喝了後,大失所望,太淡了,簡直淡而無味,後來仔細看了一下,才發現它有1-3的按鈕,可選擇茶葉的份量,但我就沒再試了,因為我多看了一眼機台上的.........灰塵!

 

上面看起來霧濛的是灰塵喔,不是反光喔,看了這灰塵,也讓我擔心起裡面的茶葉或者機台是否有清洗過,心裡的不安,讓我放棄了再喝一杯的慾望。

 

熱開水機台上也是一樣有著灰塵,不知該說啥。

 

回到位子,才發現我們坐的這一區用白色格子當成隔間的裝飾牆,上面也佈滿灰塵。用餐巾紙稍微擦一下,有些灰塵被擦起,但有些則是陳年老塵深根了。我想我要是業者,我會想法子把這部份拆解掉,或者清潔後,再擦上紅色油漆,不讓它這樣明目張膽顯現在消費者眼中,真的會扣很多分啊。

 

不看灰塵,看甜點吧。這冰淇淋的確好吃,果然有頂級該有的口感表現。

 

特別推薦抺茶口味,帶些微苦的滋味中和了甜味,印象深刻的冰淇淋口味啊。

 

 

精彩火鍋的表現,應該可以更精彩!可以再多用心處理環境的整潔度。

往後我若要吃一人一鍋的蒙古麻辣湯頭,我會選擇這裡。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