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何時開始,常常一覺起來就覺得腰酸背也酸,做了多次伸展操也不見舒緩。猜其原因有可能是我平常習慣窩躺在沙發上,橫躺斜躺看書看電視看平板,反正就不是那種腰桿挺直靠背於沙發的坐法。以前睡一覺起來就好多了,但最近狀況卻愈來愈嚴重,於是開始怪東怪西,就是不怪自己坐姿不正確所引起的毛病,也因為這種爛個性,所以家裡就出現了這款號稱可以讓你睡的安穩,不再腰酸的記憶形床墊。

當初在挑哪個品牌的記憶床墊時,的確花了蠻長的功夫去研究,最後下手的是這款台灣品牌【1/3 A LIFE】10cm經典複合抗菌竹炭記憶床墊-雙人。挑選的理由很簡單,就只因為它是台灣製,而且看它在官網都有詳細表載其功能規格和品質檢驗等等。

 

透過森森購物下單,原本打算寄到公司,想說用車子去載運,省去送來時沒人在的困擾,後來放棄這念頭。現在想想還好沒有做這個決定,因為材積量實在蠻大的,車子應該很難放入

倒是同事知道我有這個想法時,眼神露出天啊!你是笨蛋嗎?這種不用頭腦想就可決定的小事,我居然還要考慮。

 

以凹折的方式置入外箱,一打開時有股塑膠的氣味。說明書上載明這氣味是正常的,且經檢驗是無害人體的,稍稍讓我緩解疑慮。

 

原本的床墊也是獨立彈簧筒,之前睡起來的感覺不錯,並不會感到腰酸,但或許是時間久了吧,體重承載力所產生的施壓點讓彈簧疲乏(我體重真的不重啦,聲音愈來愈小,愈來愈小聲)。總言之,就是想換個記憶床墊啦。

 

之前曾找過很多資料關於記憶床墊該挑高度為多少才適合?後來有看到網友建議若是直接鋪在地板上,那麼高度最好在8公分,才能達到良好睡眠品質的效果。因此我雖然是將其直接鋪在原本床墊上,但還是選擇10公分,因為我喜歡飯店式高厚的床墊,每每出差都覺得這是獲得

覺好眠的主因。

鋪在原本床墊後,整個高度變成18公分,滿足了我的期望。實際躺在記憶床墊上感受一下,說實話可以感到踏實的沉陷而非軟陷,但是否真如廣告所說的擁有一夜幸福的好眠,一時間是感覺不出。本來還擔心會不會記憶床墊的正反面被我用反了,在確認說明書上寫著有1/3A的logo在上面是正確的後,便期待今晚的睡眠了。

 

用手掌試了一下記憶床墊的彈性,果然在壓下去並放手的那一刻,可以看到手印浮現再緩緩消失,這就是它的作用,因為它有無數的泡孔,其孔壁就有如無數個獨立筒,會根據身體所施加的壓力而成型,適當的提供支撐以及釋放壓力,同時沒有彈簧所造成的反壓力。對於脊椎及腰部臀部的保護是其它床墊遠不及的。

 

  

晚上到了,懷抱有著一夜好眠的心態下,迫不及待就躺在床上入睡了。第二天睡醒,發現腰真的比較不會酸,但是否真的好眠到如廣告所言,老實講我尚未深刻感受。但確定的是有種被包覆沉陷的安穩。再看一下說明書,它上面寫著連續睡十天的感受是最佳的。

 

如今已超過半個月了,我沒有後悔買它。它的確讓我在睡醒後不會再腰酸背酸,至於睡眠品質,牽扯到太多外在因素的影響,不是一張床墊就可保證。至少我個人認為現在晚上要入睡時,我會因為有了這記憶床墊而感到放鬆的愉悅吧。

  

1/3 A LIFE】10cm經典複合抗菌竹炭記憶床墊-雙人-

森森購物網價格498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