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還沒來嘉義之前,就先設定了晚上要來逛嘉義最有名的文化路夜市。等到我們從阿里山玩回來,在嘉義商旅check-in之後,以步行方式往文化路走,這一走就是超過半小時的時間,從晚上6:00起走至6:40分才到文化路夜市口。這時大家已經有些累了,原本想的悠哉卻換來疲勞,也有一部份原因是之前的阿里山之行,大家都走了不少路吧。

 

文化路夜市很長,路口處的公園也蠻漂亮的,原本是要去吃知名的林聰明的砂鍋魚頭,但一聽若要從文化路這個公園入口處走進去,大概還要花25分鐘才能到,大家便自我安慰說,留給下次來嘉義再來吃,不要一下子吃乾抺淨,反正就是整個累到沒志氣到極點。

原本不知要挑哪家下手,後來看到這招牌,上面寫著五十年老店,心想應該不會太差,都經營五十年了,還活著,就代表經過市場考驗。

 

一夥人坐進去後,發現店內人潮還頗多。

 

看看這價格,也還算公道,蝦仁炒飯才50元啊,大家異口同聲說真的蠻便宜的!可是,可是!居然都沒有人點這道,啊,是在叫爽就是了啦。

 

最後點了招牌台南周氏蝦捲,55元1份。還不錯吃,可說真材實料,鮮度有,但又不會過油。

 

也點了雞肉飯,35元吧,是火雞肉喔,這道就還好,口味普普,問題應該是飯的調料可以再多淋些雞油會更好吃,因為米粒的口感有些乾。

 

又點了一盤火雞肉,50元小盤。

火雞肉的口感還不錯,彈嫩有餘。但說實在話,我吃不太出來和雞肉有何不同,不管火雞或土雞,反正有肉最美啦。

 

花枝炒麵,麵條的Q度不錯,花枝的鮮度也不差,可惜就是味道鹹了些。80元一份。

 

生炒鱔魚麵,也是80元,吃後的感覺也還OK,但有人說應該單點炒鱔魚就好了,因為鱔魚的份量有些少。

 

原本我打算再繼續吃別家,好歹也吃個冰品或麻辣豆腐之類的,但其他人都提不起勁往下逛,又有人說夜市都是大同小異,回房間休息才是真理,況且如果肚子餓,旅店對面有小7。就這樣,我的文化夜市之旅是走個40分鐘,然後找個小店吃完,便再走40分鐘回去(叫不太到計程車啊,等到看到空車,卻也快到旅店了,便做罷了)

後來再回走到剛剛公園路口的文化路夜市招牌處,這招牌已經閃爍亮燈。

就這樣我的嘉義文化路夜市之旅在如此的情況下結束了,難道這是暗示我,嘉義下次見嗎?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