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請客的緣故,才讓我們知道這家位在羅東頗具盛名的無菜單料理,且必需採預約制的錢醣江餐飲工藝會館,我們一行人在用餐時對其菜色呈現的外觀實在大開眼界,所謂數大便是美,應該就是最好的說明吧。錢磄江有個頗大的庭院,而在庭院的對面就是停車場。

 

餐廳共有二層樓,感覺桌數不太多。 一樓的水池養著許多魚,每隻都看起來肥滋滋的。

 

  

此次用餐地點在2樓。它的餐廳裝潢並沒有讓人有太大的驚喜感,很一般的餐廳擺設。但隨即而出的菜色,有一大半都讓我們驚呼連連。

 

 

我們一行8人,每人價位1000元,朋友說也有600元的每人價位。因為是無菜單料理,端看師傅有啥就煮啥,所以根本不知其菜名,只能就其食材內容和表現說出感想了。

 

首先上來的是貝類食材,對海鮮菜色不是很清楚的我,只知道這貝類吃起來的肉質口十足彈嫩,很特別是還有一顆草莓,混著吃的感覺有點詭異,但又有些新鮮的食趣搭配。

 

果醋凝凍,酸甜開胃。

 

這一大盤生魚片上桌,動用了兩位服務人員,看他們使力的臂膀就知有多重了,而當我們看到這一大盤時,忍不住也為這道如此龐大的擺盤驚呼連連。

 

有著三種不同魚種肉質的生魚片,再加上九孔等海鮮食材,滿足了七人用餐的量。而最上方的魚可不是單純擺盤裝飾而已, 也是即將做成料理的食材。 

   

這酥烤腣膀,份量也是大的驚人,或許是因為七個人的份量,再加上每人1000元的餐費導致吧。

 

酥烤腣膀上桌後,服務人員會負責將其切開分食。腣膀的表皮口感有些酥軟,和我所想的酥脆差了一些,肉質倒還不錯,不柴。

 

這道菜上桌時,大家同樣也是嘩的一聲,好大的南瓜啊,在視覺上實在搶眼。我只知道它是南瓜裝盛,但內料為何?要舀出來才知道。

 

 

南瓜煮的爛熟的濃郁湯汁,再加上花枝的彈脆,融合成一道令人驚喜的美味。

接下來也是好大的一個酥皮漢堡,內盛著螃蟹的食材,外觀的表演性實在讓人過目難忘!

 

 

出乎意料在蟹肉之下居然有著墨魚麵,麵條雖然沒有吸汁飽滿,但口感還不錯,在麵條上方則是豬肉吧,我也忘了。

 

緊接著是以椰子殼焗烤的菜色,內料是什麼也說不出所以然,只知道順著椰殼邊緣挖出,可以吃到整個椰肉,依稀記得是帶有甜鹹的美食味道。

 

 

這道金絲干貝沙拉,我自己取名啦。以麥牙糖做成一圈金絲,在底下則是拌以和風醬的生菜沙拉,但個人覺得和麥牙糖的黏牙和生菜的清爽,其實不太搭啊。

 

 

 

用一大盆來形容這牛奶螃蟹湯鍋,應該不為過吧。只記得湯鮮味美。真覺得這裡的服務人員來這上班,附帶也是健身吧,每個人手臂都可練出一個小饅頭。

 

 

這道菜,說實話我還真想不起來裡頭是啥,只記得它的下方雕花工藝還不錯。

 

這鮮蝦就有些弱了,所謂弱的原因不是蝦子不新鮮彈嫩,而是用這麼大的一鍋來裝盛,裡頭雖然足足有14隻蝦子,但也許是因為蝦子體積小,所以整體看起來有些虛張聲勢的感覺。

 

 

那道生魚片料理上方擺盤的魚,原本感覺沒那麼大,但實際做成了一道鮮嫩美味的蒸魚料理後,才發現居然還蠻大隻的。

 

最後的木瓜櫻桃冰淇淋,口感還不錯,冰淇淋的甜度搭著木瓜較不甜軟的肉質,成了互補的加分。

 

在錢塘江宴客是有面子的,因為它盛裝的器皿盤子夠大,造成宴客的驚喜度相對提高,而且個人花費從600到1000也還在可接受範圍。

無菜單料理的方式,可能要碰碰運氣,或許才能吃到更讚的海味食材,美味度平均也有八十分水準,不如找個時間來錢塘江感受驚喜吧,也許你會比我更愛這江裡的美味。不過先聲明,我們是七個人,每人1000元的花費,如果人數少些,或許食材和器皿的呈現度,相對也會減少些喔。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