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車子順著山勢蜿蜒上山時,當地客戶說今晚特別安排了一家位瑞士山區—格里姆瑟爾(Grimselwelt)的一家高山水壩旁的飯店Historic Alpine Hotel。對於我曾住過的高山飯店,最高應該只有台灣梨山的旅館吧(哈哈)。一路上的風景多變,即使陰天雲霧環繞,依舊不減瑞士美景。

 

 

 

格里姆瑟爾(Grimselwelt)的路途可見花崗岩山石,那明顯的石紋與壯濶山景,彷彿來到魔戒的場景。根據網上資料查詢得知瑞士在古時商旅便是經過地勢險要的格里姆瑟爾關隘(Grimsel Pass)方能前往義大利。而山區有很多集水區流入高山湖泊,故格里姆瑟爾湖的儲水量長年充足,瑞士當局便運用此資源建造了水壩,同時也是水力發電廠,當地有56%電力就是這樣得來,供應過百萬人的生活需要。

 

隨著山勢愈高,空氣冷洌度也開始增加,一路上居然只有我們這輛車前行。遠處循著花崗石山形而緩緩流進湖裡的山泉水,讓單調的花崗岩多了份生氣。

終於抵達Historic Alpine Hotel的入口處。

 

一陣霧氣突然湧聚,原本還算明朗的視線,一下成了霧茫一片,在茫茫視線中只見旅館的三角建築外觀,更加添了我們對這高山旅館的好奇感。

 

霧氣沒多久就散了,才清楚看到Historic Alpine Hotel的外觀。我喜歡這樣的梯形構築遠勝於古堡的建築感。不知為何古堡總讓我有種很大的距離感,即使再美,仍少了份想要親近的渴望。

 

冷空氣在四周流竄著,氣溫約在十度左右,卻不感寒冷。大口深呼吸,那空氣冷的清新啊。

 

 

Historic Alpine Hotel建造於西元1142年,至今有800多年了,並於2008-2010年重新整修,總共有26間雙人房,2間單人房。

會入住在Historic Alpine Hotel的遊客除為了一睹緊鄰在旁的大水壩和周遭湖泊山景的壯麗外觀,更也為了前往附近許多山林野道的健行。

 

 

飯店的前方平台是最佳的賞景區,賞什麼景呢?

 

陰天又下著小雨,但不一會雨就停了,突然又出太陽,又起了一陣霧氣,完住遮住賞景台前方的景像。

心裡還在想這片遠方山嵐的霧氣何時才能散去呢?

 

才剛想這霧何時散去,便看見陽光透進遠方的霧氣裡,一片迷茫中閃著金亮光芒。

一時間霧散去了,陽光照耀著山群河泊,遠方山頂的堆雪白亮和陽光的明亮構成了一幅美極了的風景。

周遭沒有人說話,大家都靜靜看著這山裡的變幻,嘴角漾起微笑,感謝大地給的禮物啊。

 

   

 

有趣的是當我們被前方美景吸引時,一回頭才發現霧氣不知何時已悄然在我們身後預備下個撲天蓋地的遊戲。

正想走回旅館,霧氣又消散了。我像個君皇一樣,走到哪,霧氣隨即散開,一片清朗於前。

走到旅店後方的置高點往下望去,又是一片開闊。

坐於此,望著遠方,週遭安靜,只有偶爾的風聲從旁呼嘯而過。

下一篇再來介紹這旅店的住宿環境和早餐吧。

   

旅店網址

Historic Alpine Hotel

http://www.grimselwelt.ch/grimselhotels-en/grimsel-hospiz-en/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