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圖的店家外觀照片並不清晰,實在是因為那天下大雨,又沒帶傘,所以匆忙拍攝,還請見諒囉。

 

  

這家位在東區的拉麵店,以前經過路過都沒想到要進去。當同事提議來這用餐時,我還喔一聲,心想既來之則安之吧。一進去時,裡頭只有我們這一桌。店內空間不算大,也能理解為何店家需要往外拓出露台,以便容納更多客人。

 

 

 

 

 

  

 

店裡裝潢並沒有特別的記憶點,反到是前來為我們點菜的居然是一位操著日本口音說國語的日本人,感覺應該是老闆。點菜時順便問這家店的經營時間,才知居然有十年以上了。

 菜單上有著各種不同的拉麵口味,在老闆推薦下,點了辛辣的熱烈担麵,而同事則點了豚骨白湯麵 。

 

 

 

 

熱烈担麵上桌後,猛看好像新東陽肉醬放上去的感覺,但其實不是啦。整個肉醬雖然已成小肉丁,但彈勁口感仍在,而整碗辛辣的味道也來自於它,將其混入湯頭裡,雖不至於麻辣,但吃完後,胃還可感受到辛辣的後勁。可惜整碗麵就只有這些肉醬,沒有其它配料。

 

 

 

 

同事點的豚骨白湯麵就豐盛太多了,有豬肉片和切開對半的蛋,再加上熬煮豚骨的湯頭,更是讓我覺得下次若再來,應該要點這口味。同事說這碗麵的湯頭很濃郁卻不死鹹,整體表現就是滿意兩字。

 

 

 

又點了炸豆腐、炸甜不辣和炸豬排,全都是炸的,看來要多吃些蔬菜水果均衡一下。這些炸物的味道和食材都有一定的水準,原本未滿座的食客,在我們入座沒多久,食客湧現,想必這也是這家店能在東區一級戰場歷經十年仍存在的原因吧。下次會再來這用餐,豚骨白湯麵是一定要點的啦!

 

 

 

店家資訊:

一番亭拉麵

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26號

電話:(02)2777-3236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