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位於台北市sogo百貨復興南路館11樓的義大利餐廳-托拉斯特 TRASTEVERE 義大利餐廳,此次因為宴請客戶,想說換一家非中式的料理,便選擇了這家。之前就聽到網友對這家餐廳評價兩極,實際感受過後,個人覺得整體表現不差

 

外觀和內部裝潢有著歐式的設計風格,情調氣氛還不錯。

義大利菜色的價格普遍都在中高價位,套餐組合大同小異,不外乎前菜+湯品+主菜+甜點及飲料。

 

  

它的披薩算高價位了,實際吃後的感受也頗為喜歡,後文再分享了。

 

套餐所附的二款種類麵包,口感酥脆而紮實,有股淡淡的麵粉香氣。

 

沾麵包用的油醋醬,橄欖油在最外層,最內層的則是油醋。

 

沾上油醋醬的口感,讓原本樸實的麵包多了不同層次的香氣和味覺,我頗喜歡這樣的搭配。在家裡我也常用法國麵包或吐司沾橄欖油,挑一瓶有機的橄欖油放在家中,用途廣泛,除了炒菜,也可用來拌生菜沙拉。

 

前菜的菜名忘記名稱了,但美食的印象仍在,實屬讓人開胃。

 

 

這義式蔬菜湯的感受就不太好,喝不出湯頭該有的高湯熬煮的濃郁美味,相當平淡的味覺,而義式蔬菜湯通常都是蔬菜的份量會頗多,但這湯只有稀蔬的幾片小高麗菜葉和紅蘿蔔,有點像調理湯包的口感。

 

直接進入主菜吧,這是蟹肉茄汁麵,味道濃郁十足,茄汁的香氣和蟹肉的軟綿,搭上頗具嚼感的義大利麵條和整體調醬,融合的美味讓人歡喜。

 

煎烤小牛菲力,客戶的食後感是嫩度頗佳,份量並不小。

 

爐烤海藻雞腿佐藍乳酪,這是我點的主菜。很推薦這主菜的滋味,佐以燉的軟爛的蘋果,微酸微甜的口感可能是搭上了藍乳酪的調料,而煎的微焦的雞腿外皮,有著香酥的口感,肉質鮮嫩且份量頗大。

  

 

而另一道主菜則是被大家公認CP值最低的北海道干貝明蝦佐白酒。原因在於這明蝦真的很小好小太小了,我鏡頭拉近拍己是這樣的圖像呈現,實際更小。且干貝只有1塊半的量,而這主菜是所有主菜中最貴的價格,要價940元。再加上客戶之前也在別家義大利餐廳點過同樣菜色,兩相比較,讓客戶對這家餐廳的印象大大扣分。

只能說這明蝦應屬於短小精悍型吧。至於口感,客戶說太小了,所以還來不及細細品嚐就滑入肚內了,哈。

 

 

由於只要點主菜,那麼若再點披薩,只要120元,這和單點披薩動輒就要680元的價格相較,實在划算。但一份主菜只能點一份披薩喔。

於是便點了二份披薩,分別是蟹肉馬玲薯白披薩和野菇起司白披薩。

 

 

披薩的餅皮相當薄脆,且用料也頗為紮實,但這和我之前去另一家以薄披薩出名的餐廳-薄多義,這兩家相比下,我更愛薄多義,因為同樣美味,但薄多義的價格更親民可愛,且種類更多。

野菇起司白披薩,很推薦大家點這口味,切成薄片的香菇經烤箱後,仍保留著多汁的香氣和味道,再加上佈滿整片披薩餅皮的份量,著實大快人心的美味滿足啊。

 

至於甜點部份,香蕉巧克力蛋糕的味道不會太過甜膩,香蕉的軟甜和略帶苦味的巧克力結合,很適合搭茶或咖啡。

 

覆盆子起司蛋糕,上頭的覆盆子酸度十足,所以一入口時,會小皺眉一下,而下方蛋糕的甜度也頗高,兩者融合並沒有加分啊。

 

草莓塔,綿密紮實的派身主體,味道還不錯。

整體來說,托拉斯特 TRASTEVERE 義大利餐廳的餐食表現不差,服務人員的態度普通而制式化。以上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餐廳資訊:

托拉斯特 TRASTEVERE 義大利餐廳 (02)8772-1237

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300號
太平洋SOGO百貨復興館11F
捷運忠孝復興捷運站2號出口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