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的關子嶺,生平第一次來到這,之前就聽聞關子嶺的泥漿溫泉頗富盛名,原本也打算來此一泡,但天氣實在太熱了,所以完全沒有泡湯的興緻,既然如此那就一定要大吃一頓才甘心啊。往關子嶺的沿路上有很多好多太多家的甕仔雞,在完全不知道到底哪家比較好的情況下,就隨機吧,哪家順眼往哪家去吃唄。

後來挑到一家名為竹香園的餐廳,門口有附停車位,而且有好幾個甕缸擺在店門口當輔銷廣告招牌吧。

 

餐廳內部以竹飾為主的裝潢,頗為雅緻,竹桌竹椅的氛圍再搭上天花板暗色系的顏色對比,讓我還蠻喜歡這家店的風格。

 

已經依人數規劃好的套餐,省去了挑選菜色時的左右不定,當然也有單點。我們一行五人點了4-6人的套餐,組合價1280元,和3-4人的套餐相比,最大差別應該在份量的多寡吧。

 

首先上菜的福菜石篙筍,這筍嫩滑脆,十足開胃,再用輕爽的油汁拌飯更是讓人愛上這樣的清新小品。

 

蒜香溪蝦,別看這溪蝦個頭不大,但我曾被溪蝦銳利的手腳給刺破嘴皮,所以在吃溪蝦時都很小心的細嚼慢咬。這溪蝦炸的鹹酥香脆,搭上一杯啤酒,爽度十足啊。

這個套餐還含有鐵板豆腐,但只顧吃卻忘了拍,印象中也是煎的香嫩的味道。

 

主角上場了啦,光看這雞的外皮就充滿了誘人的金黃油亮,皮脆肉嫩而多汁,這家的甕仔雞的確有一定水準啊。

 

甕仔雞有分梅子和三杯兩種料理手法,建議選梅子,因為烤雞就是要吃不要加太多調料的料理,才能感受烤的原味香氣啊。

 

油亮油亮,外酥內嫩的相互加分,讓這主角贏得大家一致的誇讚!

 

而烤雞的骨頭還可以拿來煮湯,再加荀片。這湯的表層佈滿了油脂,原以為一定很油,但喝了一口,居然沒有想像中油膩,而荀片吸附了油脂,更滑嫩了,整體湯頭表現還不錯喝喔。

 

 

酒足飯飽後,拿了一張店家名片,才發現這竹香園居然有三家店分散於白河區,都是在往關子嶺的沿路上,應該是好評不斷便加開分店吧。

我們此次吃的店家是仙草里門市,是往關子嶺沿路上的第一家。提供大家參考囉。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