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南,如果你有開車,那麼一定要去阿芬海產去吃海味!原因在於用料實在又美味,價格划算,在阿芬,你可以用3000元台幣吃到5000元的菜色。

阿芬海產店的位置並不算好找,因為它算是在七股區的鄉間道路上,周遭都是養殖的魚塭區。地點雖然不是很好找,但好處是如果你要去知名景點-台南七股鹽場或者南鯤鯓代天府,那麼就順道來阿芬吧,因為都算開車一小時內可到的區域。

 

很台式的餐廳內部裝潢,相當平民化的親切感,讓人一進餐廳就放鬆而無拘束感,隨意自在啦。

 

阿芬海產的菜色都在牆壁上,沒有標示價位,所以若想知每道菜的價格,最好的方式就是直接問老闆。牆壁上掛著知名導演魏聖德和阿芬的合照。

我個人對像這種沒有標價的海鮮餐廳,心裡是有危機感的,很怕所點的菜在結帳時會出乎意料的驚嚇感,所以即便大家口耳相傳的平價海產,在點菜時,還是會問一下老闆有關海鮮大概的斤兩算法或價格,才吃的安心啊。

 

斧頭蛤是吃海產必點的菜色之一,新鮮的斧頭蛤沒有太多調味,幾乎是滾水汆燙,殼開便撈起,更能吃出鮮甜美味,同時也帶點海水的鹹味。這斧頭蛤完全符合這樣的做法和味道,而且個個都算大頭。

 

汆燙的海蚵,同樣也是這樣的做法,青都是青啦(台語)!我不是很喜歡很大顆的海蚵,因為感覺海蚵特有的味道會很明顯,反而像這樣的中等身材最合我味,入口無負擔,再加上檸檬汁的拌味,多了份清爽的口感。

 

再來則是店家強力推薦的蚵仔麵線!吃入口的第一感覺就是我也要強烈推薦給大家啊,這味道實在太讚了,吸飽湯汁的麵線彈度十足,再加上蚵仔也吸附了湯汁,兩者一入口的鮮美滋味,完全不同於一般市面上的蚵仔麵線的軟稠度,十足爽口。

  

草蝦,同樣肉質彈鮮嫩,我發現有時沾上含生辣椒的醬油,其滋味也不輸哇沙米喔。

   

這是魚!哈,實在是廢話啊。我忘了是什麼魚,但魚肉結實而嫩,沾上椒鹽更具風味。

 

看看這魚肉的肉質紋理,應該可以看出它的結實與飽含的嫩度。

 

我的最愛,烤花枝啊!太讚太讚了,那個那個那個只有現場吃了才知道的淚流美味,好鮮好彈好Q!

 

看到這花枝的側面照,可以想像咬入口有多麼的紮實彈力的美味。

 

另一道烤鰻魚!我對鰻魚並沒有特別喜歡,所以這道菜一上桌時,並沒有引起我多大興趣,反倒是家人吃了後,一直說太棒了,烤的剛剛好,那油脂和肉質幾乎完美。

於是乎我也吃了一口,吃了一口又再吃第二口,然後就一直吃下去了啦,這肉質綿密鮮嫩,超激賞。

 

有感受到鰻魚的柔嫩鮮美吧,和上幾張烤魚的那種彈力肉質的照片相比,有很明顯的不同吧。

 

接下來的魚湯,指定一定不要加入味增,而是清湯和薑絲入味,這樣才符合我對魚湯的需求標準。湯鮮肉嫩,好喝至極。

 

這樣吃下來,印象中在2800元左右,還包含半打台啤和一道青菜喔。況且我們五人平圴分擔也才一人560元左右,但卻吃的美味豐盛而滿足啊。所以如果來台南玩,以這樣的食材和份量,來阿芬一趟是值得的,地址和地圖如下囉。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