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位於台北松山饒河夜市巷內的水餃店,印象中沒有店名,只有斗大的金味王味精的招牌在它的攤位上方。

賣水餃的老闆理個平頭,頭髮已近乎全部灰白的男子。原本沒有打算在這吃,因為它的攤位實在有些小,而且感覺有些雜亂。但當我看到食客付錢給老闆時,老闆面帶微笑,並伸出雙手去拿錢時,心理突然有種莫名的感動,那眼神裡散發的感謝,現在有多少人眼裡還會有這樣的光芒?那是一種感恩的喜悅吧。

所以我決定,我要在這吃晚餐!

 

店裡的空間很小,7個人一坐就很擠了。但食客頗多。我的視線都跟著老闆走啊,不知為什麼,我很想採訪他,他一定是個有故事的人,而且是令人動容的故事。 

 

斑駁的壁面貼著售價,一顆水餃4.5元,也有冷凍水餃外賣,50粒200元。

 

水餃上桌,圓滾肥厚是我對它們的第一眼印象。那餃子皮感覺就很厚實,不知內餡如何?

 

高麗菜和豬肉的內料,吃得出高麗菜的甜脆,而豬肉肉質頗為彈嫩,整個口感還不錯。

 

而這酸辣湯的味道表現普通,不像餃子那樣讓人心喜。

吃完後,原本想將錢親手拿給老闆,但被店裡另一位看似他孫子的助手給拿去了。臨走前,對老闆微笑點頭,老闆眼神有些害羞,笑笑的點頭。我心想,是個好爺爺啊,老天爺可要祝福他們喔。

 

哪天來到饒河夜市走走,這家不知店名為何的水餃店,蠻建議大家來吃吃,水餃滋味的確不錯。

如果你是從慈佑宮這邊的饒河夜市入口處進來,那麼它會在你的左手邊,看到NET服飾的這個巷子內就是了。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