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天然臺湘菜館,真的是老字號了,創立至今已有60年的歷史。從我有印象以來,依舊駐立在羅斯福路一段超過30年以上。

一進門,一股老式氛圍迎面而來,但沒有怪味,之所以這樣說,原因在於有很多老餐廳裡的味道五味雜陳,那股味道不是菜香味,而是陳年累月的時間味道,很難言語形容啊。

 

餐廳裡的服務人員都是親切的大姐,服務和善而非制式化的禮貌反應。

 

一樓空間不大,人一多甚至感覺有些擁擠,這是晚上6點左右的景像,不到半小時,滿了,滿了,座位全滿了,可見老字號招牌的威力。

 

翻開菜單,非常有意思的將招牌菜色的價位直接打75折扣後顯現。菜色種類不算少,而整個菜單也給人懷舊的感受。

 

 


此次點的菜有一部份是天然臺的招牌!首先上菜的是炒羊肚絲! 但因為我不吃羊,所以不知羊味如何,也忘了詢問家人口感。

 

第二道開陽白菜就有記憶了。有著蝦米的調味,白菜看似軟爛但其實入口仍吃的出白菜的脆度,相當讓我喜歡的一道。

 

接下來這道脆皮乳豬,讓我有點難聯想到菜名。我天真的以為會有乳豬樣,哈。乳豬的軟骨脆度和中鹹度肥而不油的彈嫩肉質,相當下飯和適合配酒啦。

 

而另一招牌菜-如意湘蹄,果然夠豪氣,一上桌就吸引眾人目光。這如意湘蹄的外表烤的相當酥脆,而肉質並不會因此而老柴,且不會油膩。建議先吃原味不沾醬,感受烤蹄的酥脆滋味後,再沾調醬。調醬的味道如同萬巒豬腳所附的蒜蓉醬,味道還不錯。 

 

這道菜要趁熱吃,因為涼了後,那豬皮的嫩度消失,變成有點如像皮筋的嚼感,肉質倒是沒變。

    

再來則是我必點的五更腸旺!可惜鴨血和大腸都不夠入味,所幸這兩者食材即使在這樣的情況下也都沒腥味。

 

可惜了這肥腸這麼大塊,且有嫩度。如果有入味那可是讚聲連連啊。

 

左宗棠雞,很棒的料理。雞肉的嫩度十足,再加微辣微甜的調味,在吃時忍不住會吸吮雞肉醬汁。

 

酥炸椒鹽蝦,這蝦的隻數只有6隻,但個頭頗大,蝦肉結實有彈性。且那四季豆也很搶戲,保有水份的脆度十足。

 

要喝湯才算吃飽啊,這一鍋是上湯魚生,名字很特別,其實是魚片湯啦。

 

原以為是有勾芡的湯頭,但結果是清湯,且湯頭味道相當清爽,出乎我意料之外,再加上魚片的鮮度嫩味和蔬菜的清甜,讓這湯品的整體表現極佳。

 

吃飽喝足了,準備結帳去!帳單居然是用手寫的,哈哈,現在已經很少看到手寫帳單了。

天然臺湘菜館累積了許多老客戶,很多用餐者大都是中年以上的族群。但這次前往發現也有部份是年輕人喲,而且聽口音好像是香港遊客,看他們一群人吃的開心模樣,也為天然臺湘菜館感到高興,畢竟歷經30年以上的歲月,依舊挺立經營,就知道它老字號金字招牌的地位了。

 

天然臺湘菜館所在位置的交通頗為方便,搭捷運至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就可看到不遠前方的對面,左手邊路口非常明顯的招牌。改天也去吃一頓招牌中的招牌菜色吧。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