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的平價旅館真的很多,在透過各大國際訂房網站的住宿評價挑選時,花了很多時間篩選,最後選擇了這家位於清邁機場車程十分鐘以內必到,離知名的老牌百貨公司 CENTRAL AIRPOT PLAZA也近(走路十五分鐘可到)的M1旅店。

 

實際入住M1的心得,發現好處除了上述原因外,它還地屬在安靜的住宅區,出大門走路五分鐘,還有一個規劃蠻不錯的小商場,裡頭有餐廳、咖啡店和超市,整個區域自成獨立的一塊,生活機能相當便利。

 

M1的經營者是一對夫婦,男的帥女的美,這絕對不是廣告用語,而是真心認為。它的房間數不多,好像只有6間,全部都位於一棟住宅大樓的1樓。我剛抵達的第一天,因為班機延誤,所以到M1時已是近凌晨1點左右,很擔心旅店主人不知是否還在櫃檯等候,直到計程車把我載到門口,有個像該棟保全的人員親切的問我是否要check in?知道來意後便讓我進去M1的大廳,並幫我按櫃檯的響鈴叫醒老板。(部份照片皆為隔日早晨所拍)

 

 

 

  

 

我有些不好意思,畢竟嚴格來說這算是民宿,而非像大飯店都有人員徹夜留守。沒多久便看到老闆有些睡眼惺忪的幫我辦理住宿手續。有些靦腆的他,對我笑了笑,態度親切,感覺30出頭的歲數吧。接著便帶我入房,簡單介紹了一下房間。

 

實際看到這個房間後,我便喜歡上這裡。以一晚1250元價格,實在划算。房內空間頗大,整體感覺簡潔,燈光明亮且溫馨,沒有因位於1樓的陰暗和潮溼氣味。

浴廁空間適中,無浴缸的淋浴設備,洗澡時的水壓還ok床鋪的舒適度很合我的要求,軟硬適中,棉被和枕頭沒有怪味,冷氣的冷度夠且安靜。在這的睡眠品質很不錯。(提供免費無線上網)

 

 

 

 

還有一個小庭院和小水池造景,地上鋪著假草皮,我想這小庭院最大功用應該是給房客抽煙用的吧。 

 

 

第二天早上起床後,看到網友所介紹位於大廳的迷你吧檯,上面有免費的三合一咖啡包和茶包,以及泡麵和水果,熱水和冷水,全都可給房客自行取用。 

 

走出旅店大門,往前直走不久,即可看見一家超市,規模不算小,裡頭的商品種類頗為繁多。

 

 

 

超市旁邊則是一個小商場,有蠻多質感還不錯的餐廳和咖啡館。

 

 

經過這商場往前直走再左轉,即可看到高架橋,往前走不久,過個馬路就是百貨公司CENTRAL AIRPOT PLAZA

 

 

 

CENTRAL AIRPOT PLAZA是一個老牌的百貨公司,因為在機場附近,所以才會以AIRPOT為名稱,裡頭也有許多知名和平價的服飾及皮包和運動品牌。

 

 

若你來CENTRAL AIRPOT PLAZA吃飯的話,強烈建議不要去高樓層的餐館店面,建議到它的地下樓層的美食廣場,因為有許多當地的小吃美食,不僅便宜而且美味。整個裝潢氛圍也很有泰式古味。

 

 

整體而言,M1旅店是我下次去清邁還會再選擇入住的平價選擇,除了可透過Agoda網站,也可直接向M1訂房,下圖就是它的位置標示圖,由此可知它絕佳便利的地理位置。(從機場搭計程車,即使路程很近,但公定價也要150元泰銖),旅店也可幫助代租摩拖車或汽車,且離塔佩門也不算遠,提供大家參考囉。

 

Agoda訂房網站

http://www.agoda.com/zh-tw/m1-chiang-mai-boutique-guesthouse/hotel/chiang-mai-th.html

 

M1平價旅店

地址: 100 Mahidol, Hai Ya, Mueang, Chiang Mai 50100

電話:+66 81 349 5178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