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清邁的住宿除了之前推薦的平價旅店M1之外,也住了另一家在半山腰的五星酒店 Panviman chiagmai spa resort,這家酒店在2013年曾入選世界奢華酒店的排名,當初考慮了許多評價不錯的酒店,後來看到上圖的網站照片,感覺很清幽,便留下了好印象。後來發現香港版的TRAVEL ZOO有推出該酒店的優惠套組,住三天高山景觀房(High mountain deluxe room)含早餐,還有免費機場來回接送,並且贈送1次晚餐和30分鐘的肩頸按摩,免費無線網路和酒店往返市區的定點接送,便決定挑選這裡了。

從清邁市區到酒店將近要1小時的車程,的確蠻遠的。一到酒店大廰便看到了照片中的景像,實景和照片一致,開闊的山景讓人心曠神怡。這張照片幾乎已是這酒店的招牌廣告圖像了。

 

Panviman chiagmai spa resort佔地相當廣大,依山勢而起的建物錯落有致。下圖為酒店的接待大廳。 

 

白柱外觀且挑高和寬廣的大廳接待區,讓人一到酒店,便放鬆了心情,期待在這裡的美好假期,忘卻了車程的漫長。

  

   

四面開闊的大廳沒有空調,在接待處居然有一位會說華語的女孩,省去了用英文對話的麻煩。

大廳後方的左右兩邊有著一長排的座椅。入住期間看到有房客在這享用下午茶。後來發現即便沒有點下午茶,一樣可以坐在這看著遠方的山群。有幾天下午我便在這拿著電腦上網,免費的無線網路速度頗快,帶著自己已在房內泡好裝入保溫杯的濾泡式咖啡,享受極度悠閒的午后時光。

  

從高處望下的這塊建築物是酒店的SPA中心。

另一邊則是佔地頗為廣大的泳池和健身房及瑜珈場地。而這個游泳池讓我畢生難忘,因為我從來沒有游過這樣冰冷的池水,差點凍死啊。

好美的泳池,但這水溫實在實在太凍了。

  

入住的當天下午,約莫2點左右的時間,我迫不及待換上泳褲往游泳池走去,陽光炙熱,這時最適合跳入水中來個痛快清涼。酒店的泳池共分上下層,上層比較小,下層相對大了許多。

在游泳池旁的這個建築物則是健身房。健身器材並不多。

  

上層還有個氣泡按摩池。

當我做好熱身操,一股腦就往池裡下去,根本沒有想到要試水溫!帥氣的縱身一躍而入,心裡還想我真是帥呆了!這一下去的剎那,那可以用冰凍來形容的溫度讓我整個人嚇到,但已經來不及剎車!

整個人泡入泳池內,又因為慌,所以腳踩不到底,徹底的沉下去,那感覺就像泡在全部都是冰塊池一樣,我連忙衝出水面,起來時全身發抖發抖發抖抖抖抖,馬上龜縮成一小團在地上發抖的肉團。我該死的浴巾又放在上層,想要起身去拿,但起來又有風,會冷啊。

夭壽,怎麼會這樣凍?!我從來沒有這樣經驗過。這大太陽下的水溫怎會如此呢?放眼四處,沒人?都沒人跳進這泳池?!大家都在躺椅上曬太陽!我好像還看到有人在抿嘴偷笑,天啊我當時表情一定很驚恐。

我深呼吸一口,望著這美麗的水池,心有不甘,想我再做一下熱身操好了,畢竟想游泳的慾望很強啊。於是我再次下水!心想或許游一陣子後就不會有這樣感覺,但我錯了,我邊游邊發抖,抖到最後全身幾乎快抖到有浮力可以自已浮在水面上了。牙齒也冷到上下敲,真的沒有誇張,但我已游到泳池最外邊邊,我還得游回來啊!

當時我有種衝動想直接起身走在泳池邊邊的水泥塊,再走回地面。但是!我想到了剛剛泳池邊有人偷笑我的神情,為了替台灣人留一口氣和面子,我咬牙含淚游了回來!壯烈啦!

我終於能體會電影鐵達尼號的劇情了,當男主角傑克在海面浮沉時,他凍到一直發抖的狀況。此時我若不趕快起來,一定也會凍死。

當我走出游池時,同行一群友人剛好才到這泳池一看到我第一句話是:你臉怎麼這麼白啊,好白啊,而且嘴唇顏色都變了。

廢話!當然白啊,你們自已跳進去看看!

我凍到全身發白,比擦美白保養品還有效,瞬間白好幾個色階!

現在看到這泳池畫面,依然會有冰寒的感覺啊。後來朋友果然也嚇到了,一群人就躺在躺在椅子上曬太陽,哈。

躺在上層泳池旁的椅子上,望向遠處,便可看到首圖那有著白幕的招牌亭子。  

 

往泳池下方走,有一個小水池,三張在樹下的躺椅,悠閒氣氛十足。

在它的後方有著幾間房子,感覺很像會議室,裡面偌大空間卻空無一物。

再往下走,就是瑜珈或打坐的空間。

離開泳池往另一個方向走,可以看到很多在台灣公園可見的運動器材,不過感覺已經歷經風吹雨淋,很多器材的漆色都已脫落。

Panviman chiagmai spa resort因佔地廣大,所以有許多不同功能的公共區塊。

 

  

酒店內的有機耕種區,但並不大。整體而言整個園區維護的還不錯,但或許已經是老五星了,這幾天在園區走走逛逛,讓我總覺得有著一股皇室没落的FU啊。

下篇再來介紹房間和餐食及SPA吧。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