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2-high-mountain-deluxe

 

當初會選擇入住清邁的Panviman chiangmai spa resort,除了因為它大廳那張招牌廣告白如雪般的山景涼亭外,也因為上圖這寬闊的陽台山景。(取自官網)

人有時候真的會一張照片而對某個地方產生莫名的吸引力,我不知道為什麼在看到上圖時,突然有種我要住這裡的決心,也許我喜歡這片開闊的翠綠山景,也許是喜歡慵懶躺在陽台沙發上,看書聽音樂吧。而有這樣寬闊的陽台房型,只有 High mountain deluxe room才具備。

當辦好住宿手續後,我迫不及待一入房便往陽台上走,一看到這實景,心情有些微落差。陽台果然很大,但景色卻不如上圖般的美麗,追根究底應該並不是在最高樓層吧。房間樓層位於三樓,而此棟最高也不過四樓,但相差一樓的景色卻差別許多。

 

 

先回歸到入房時的狀態吧。由於Panviman chiangmai spa resort的佔地廣大,再加上接待大廳位於山坡下方,雖然步行十分鐘也可到我所住的房區,可是上下坡之間還是有些累,(我承認我很懶啦)。因此酒店都有免費的接駁車接送房客往返所要去的園區位置。

途中會經過下圖這樣的獨棟房型,也就是所謂的villa區,而這villa房型也有分等級,最高等級的是有私人泳池,其次則是有室外按摩池的空間。

我所住的房型也是獨棟的一區,所有非 villa的房型都在這區。

入住這幾天,從接待大廳走上坡來這區,又因為沒有電梯,所以得再爬上3層樓梯,其實也蠻累的。

這是一進房內的第一眼印象。房內空間頗大,但或許是因為是老五星了,設備雖然仍有維護,可是依舊看的出傢俱的歲月痕跡,特別是木質地板的刮痕很明顯。

  

房間的舒適度還不錯,除了窗外的風景外,還有兩扇通往陽台的木質大門。

房內設備除了電視還有音響,可惜它的電視是卡死在壁面上,所以原本有帶HDMI線想在晚上透過平板傳輸到電視看下載的電影,也因為電視的HDMI接頭在後方而無法插入。

浴廁空間頗大,有可拉式的活動木門可區隔兩處。

淋浴和浴缸的水溫強且熱度快,且看到這浴缸就更開心了,我實在很喜歡在渡假時泡澡。自帶藍芽小喇叭播放手機裡的輕音樂,沉浸在音樂旋律,放鬆放空一切。

而這陽台雖然不如首圖般預期的風景,但坐在這椅子,看書看景,泡一杯茶獨坐冥想,時有微風輕拂,空氣中有山林的清新空氣,也滿足了我的需求。 

    

第二天的早餐是在接待大廳區的後方,餐廳空間廣闊,同樣面對山林,雖然這山林的景色並沒有人讓人驚艷,但在這樣的氛圍下,也是快樂的。

自助式早餐的菜色雖然說不上豐富,但也夠了。

戶外用餐空間的景觀更好更開闊。

在當初所購買travel zoo的優惠套組時,有附一晚的晚餐,滿心期待開始在夜晚的餐食。  

前菜沙拉的擺盤頗為精緻。但非一人一份。米飯則以塔狀堆疊。

上菜囉!原來晚餐的菜色是用一個圓形大竹滕盛裝著所有菜色,後來知道這樣的餐食有個極霸氣的名字-帝王餐。

菜色都是泰國傳統的料理,下圖則是泰國鼎鼎有名的炸豬皮。整個餐食的口味極為泰式傳統,有著酸辣或酸甜的沾醬和口味。整個餐食表現還不錯。

隔天便安排了所附贈的30分鐘免費肩頸按摩,同時再自費挑選了全身按摩的療程,價格以五星酒店來講還算合理,印象中1.5小時療程大概在泰銖2200元左右。同樣請酒店接駁車從客房區載我們前往。

酒店的SPA區位於接待大廳的下方。空間擺設雅緻,一進到這就讓人期待。

這是腳底按摩區,我們先被帶到這一區進行足浴清潔。

足浴的前方則是一潭池水,這水感覺是不會流動的,應該是單純造景而已。

兩人一室的SPA房,空間簡潔雅緻。

  

布簾後方則是沐浴空間,有著一個木造泡浴桶,左右兩側則各別有一間淋浴區。 在SPA過程中,按摩師的手法技巧輕柔舒適,空間裡傳來的音樂聲,徹底放鬆心情。不過美中不足的是我們在做完自費療程後,按摩師正打算離開,但是所贈送的30分鐘免費肩頸療程卻沒有做,經反應後,按摩師還一臉不解,直到其中一位向櫃台詢問才知道原來櫃台人員忘了和她們說。後來補了這30分鐘,但手技感覺已不若之前的美好體驗。

 

整體而言, Panviman chiangmai spa resort的住房感想還不錯,酒店人員的服務態度親切和善,但不知為何沒有讓我想再次入住的想法。仔細想想原因,或許是因為這裡的佔地雖然廣闊,但山景的秀麗景色有些單調,少了些美感,甚至還會覺得陽明山的景緻比這美多了。

我後來分析自己的心態,發現我還是愛大海勝於山林,望著碧海藍天的景色,這樣的渡假氛圍更為強烈啊,如同上次在喀比住的Nakamanda Resort & Spa娜卡曼達度假村,即使碰到連日大雨,減了遊興,但還是會想下次再入住。

但如果你想來這放空,依然是不錯選擇,畢竟空氣清新,且早晚雖有涼意但令人舒適。晚上坐在這陽台,聽風聲吹動林木枝葉的沙沙聲和不知名昆蟲的叫聲,在幽靜的夜色和星空下感受和清邁市區截然不同的氛圍,這樣的渡假還是幸福美好的。(但要記得在游泳池下水前,要先試水溫啊)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