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曼谷貴婦百貨公司的CENTRAL EMBASSY,位於捷運BTS Phloen Chit站,便利的空中捷運交通省去了曼谷常態性的塞車。由於之前都在siam商圈附近逛,這次便來到這新百貨公司一瞧究竟。實際逛過後,我想我還是喜歡siam商圈周遭林立的各商城與百貨公司。原因在於自己沒錢啦,沒法滿足在CENTRAL EMBASSY購物的快感,如果真要再來這,那麼地下街的美食廣場絕對也是唯一理由。

從捷運BTS Phloen Chit站出站後,在空橋即可看到CENTRAL EMBASSY。

 

 

不需走下空橋即有走道連接進入這貴婦百貨。

被稱為貴婦百貨公司是有原因的,裡頭各式國際品牌林立,有聴過沒看過,有看過沒買過,沒買過有經過的各式知名品牌在我眼裡不斷閃過。心想有錢真好,但有時卻又認為自己如果變的很有錢,應該也不會追逐著名牌。一件同樣純綿的咖啡色T-shirt,沒有任何設計圖樣,在掛上某個知名牌子的標籤要價台幣1200元,但同樣的材質我卻只要花150元台幣就可以在台灣買到。不過也不能否認有些材質和剪裁設計及的確與眾不同,端看個人價值觀吧。

有錢不是罪過,錢來自正途,人家願意花,買得起,又礙著誰了?所謂的炫富只是比較下的說法,就像現在最新款的iphone 6還是有非常多人花不起這個錢,那擁有iphone 6者是否也是炫富?有人吃一頓五星級自助餐單價要1800元,對於吃不起的人來說,或者也會被認定是炫富。有錢和沒錢真的是比較值啊。

 

 

CENTRAL EMBASSY開闊的空間讓人逛起來沒有壓迫感,俐落而不規則的天花板線條設計感有著大氣的氛圍。也許我來到時屬非假日吧,沒有人潮,看來空盪。

 

   

 

除了知名服飾包包品牌進駐外,在最頂樓也有許多家知名餐廳,像是評價兩極的建興酒家;泰國本土知名泰菜餐廳nara,或者揚名海外的台灣品牌—鼎泰豐。

 

 

而這些知名餐食品牌都沒有引起我的興趣,我最有興趣的還是之前看部落客格友介紹,位於地下層的美食小吃Eathai。標榜著有專人將所點的菜親自送到你位子的服務,有別一般自己端到個人座位區,強調貼心的服務品質。 

 

Eathai如同泰國很多美食街一樣,進場時都會先拿一張卡,自行交由所點餐的攤位人員感應此卡,最後在吃完離場的出口處交由結帳人員,再統一付清。省去了食客每到一攤就要付錢的麻煩。

 

Eathai的環境明亮舒適,各攤的餐食特色還算眾多。平均價格落在150—180元泰銖左右

   

包含它的坐椅也都有著一定的設計質感。

 

 

這道有著酸甜苦辣鹹的各式味道的餐點,都是蔬菜素食的食材各別佔據盤內一角,。

 

 

把它混雜在一塊後,再加上醬汁的味道還不錯,只不過有些乾,吃到一半,感覺自己很像牛在吃草,哈。

 

接著這道泰式咖哩麵線,原本以為是屬重口味,但沒想到居然還有著清爽的口感。

 

 

吃這樣怎會飽呢?當然要再點一碗魚丸海鮮米粉,這味道就完全重口味了,辣度極夠味,而這顆水煮蛋則是需另加費用喔。

 

 

至於前文所提到有專人為食客送餐到桌邊的服務,我只有享受到一次,其它都自已端。因為當時人潮比較多,所以負責端餐的服務人員忙不過來,因此與其等待服務人員主動看到你,或者食客主動請服務人員派送,要不然還是自己端比較快啊。 

整體而言,CENTRAL EMBASSY貴婦百貨公司,算是一個可打發時間的逛街去處,看各國際知名櫃位的櫥窗設計和假模特兒的服飾搭配,也是不錯的休閒喔。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