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的母親節,訂了台北喜來登飯店的自助式晚餐,原本在前一個禮拜打電話訂位,心裡還想可能太晚訂了,已經無位子,畢竟旺日啊。沒想到母親節當晚居然還有空位,便快樂地把它訂下去啦。

喜來登飯店的自助式晚餐位在1樓,中文名為12廚的餐廳。

 

與其說極度挑高的空間,倒不如用天井來形容更恰當,讓整個用餐環境更開闊。我來12廚大概有三次以上了 ,每次來到這都感覺有種讓人放鬆的氛圍,我想天井的隔局絕對佔了很大一部份。

 

座位區不會緊鄰隔桌,還算有保持些距離。上次去吃某家也是五星飯店的自助餐,那桌與桌的間距實在太密了,套一句便利商店的廣告詞:你家就是我家,在那家飯店根本就是你桌就是我桌,有時搞不好還會誤拿到別桌的菜色咧,哈。

   

然而原本以為的桌距頗大,在我進入下圖這張照片的甜品蛋糕櫃位時,忍不住為它在此空間的座位設置區皺眉。因為它的甜點櫃台的前方和左右佈滿了餐桌,變成必須穿過這些座位才能取餐,而如果前方和左右都坐滿了人,可就要練就一身功夫,靈活穿過椅子間的間距,再來個漂亮的迴身和側身才能來到甜點櫃位前。不僅麻煩也干擾了在此區的食客啊。

除了甜品區的取食位置不太方便通行外,其它取餐的位置倒設計還不錯,廣泛利用不同的角落和區塊,隔開不同目的性的取餐人潮。

 

至於菜色種類嘛,我個人覺得中規中矩,沒有大驚喜。多點特色主題會更好,因為望眼所及都是自助餐常看到的家常菜啊,至於味道也很家常味咧,就不在此一一介紹了,直接看圖就懂啦。

 

 

 

 

 

 

 

這披薩可惜就是有些乾,當場一秒變餅乾!否則薄皮的披薩味道還不錯吃。

 

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就是下圖這道麻辣滷,迫不及待舀了一碗,吃了一口後,便放棄了。因為因為因為它是牛骨熬煮的湯汁啊,而我不吃牛,原本想說矇混過關直接吃下就好,無奈它的牛油味很重,騙不了自己啊啊啊。

 

至於琳瑯滿目的甜點,的確讓我小小心動了一下,雖說年紀愈大愈不愛吃甜,但有時候還是會想來些甜品平衡一下我那被工作壓力壓到有些苦的時光啊。

這些蛋糕的甜度雖沒有一一吃過,但至少也吃了三塊,若以均值來說,味道不會讓人甜到怕啊。

 

 

吃飽喝足了,才發現桌上有點蠟燭。仔細一看又好像不是。

 

這燭火的燭苗感覺太穩定,完全沒有燭火的搖曳感,仔細一看才知道原來是假的啊。是需要電池的假蠟燭咧,但情境氛圍還不錯喔。

 

 

簡短的食記,沒有過多著墨在菜色的表現上,原因在於太家常菜的種類和滋味。憑心而論,菜色味道並不差,服務態度也不錯,而且母親節當日用餐還送白巧克力果仁,也是個令人快樂的小驚喜。至於還會不會回訪呢,我想只有交給爸媽了,因為下次他們付錢,哈哈。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 12廚  

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2號

訌位專線 02-2321 1818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