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月開門第一天晚上,我就被嚇到了!那天早上老媽還特別打電話提醒我,要我這個月開車要特別小心,畢竟鬼月到了,凡事還是多注意安全。原本我對鬼月,應該說慈悲月吧,並沒有太多可怕的聯想,但因為朋友和同事也都在line半開玩笑一些鬼月要注意的事,也讓我好像有些顧忌起來。

當天晚上回到家已經十點半多,洗完澡看到洗衣桶裡的髒衣服頗多,心想乾脆現在洗洗好了。大概過了快四十分鐘吧,洗衣機發出音樂聲表示洗好了,由於我的陽台算是半露天的,因此當我準備把衣服晾在外頭的曬衣架時,猛然想到好像有聴過老人家說鬼月晚上不要曬衣服的忠告,正當這個念頭才剛進腦海,我下意識的從6樓陽台往下看,就看到我家那棟大樓的巷子裡,有一位留著長頭髮,上半身穿白色衣服,下半身好像穿馬靴的女孩子,背對著我家陽台,緊靠樓下的圍牆一動也不動。

 

我當時楞了一下,因為太詭異了,怎麼會有人緊靠著圍牆,頭低低的一直看地上的感覺?!此時我看一下手錶已經深夜11:50分了,我心想我要把衣服曬好嗎?還是趕快進屋啊!我該不會鬼月第一天就碰到好姐妹了吧???真的太奇怪了,她真的一動也不動,頭一直低著一直盯著地面,這絕對不是在等人啊,而且那外頭的風還不斷吹著她的白衣服,更讓我感到全身毛起來。

 

我有點側身的躲在陽台欄杆旁的壁面偷看她,因為我怕她忽然轉身,就像日本或泰國鬼片一樣,一轉過來的臉就是沒有五官或者是臉色蒼白慘白又沒有眼白的眼睛,惡狠狠的看著我。就在我已經下定決心不現在曬衣服了,準備衝回房裡時,突然看到有兩個人從她身旁經過,那兩個人還有說有笑,完全無視於這個女人的存在,我更斷定我真的見鬼了,見鬼了,天啊,我怎會這麼雖啊,鬼月第一天就讓我看到,這往後的30天怎麼辦啊?

這時候樓下經營溫泉泡湯的店家突然開燈了,我想完了,樓下開溫泉店的阿伯會不會也能看到而被嚇到!我半瞇著往下看,等著阿伯發出慘叫的聲音,同時又忍不住張開眼想看個仔細,看看燈光下的她到底在幹麼?

 

當我摒著呼吸定睛一看時,我忍不住叫了一聲~哇咧幹什麼啊&*%$

是誰那麼無聊啊那根本不是女鬼,而是一輛停在圍牆旁的機車,一輛套上白布的摩拖車!

 

我以為白色的衣服其實是機車的龍頭,以為的黑色長髮其實是機車的椅背,以為穿的馬靴其實是機車的前輪!還好我沒有被當場嚇死,要不然真的是含冤而Q掉啊,搞不好還被收錄在地府笑話集。

L1240271-6

L1240272-1 

這下子我終於更能體會疑心生暗鬼的意思!如果沒有樓下阿伯的突然開燈,我想我一定會帶著一顆驚嚇的心渡過往後餘生啊。只不過,我想問一下那位車主啊,你為什麼只給你的機車穿半套衣服呢?如果你給機車全部都套上白布,那可能會比較好啊,要不然能不能請你下次停機車停在光線很亮的地方啊啊(跪求)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