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自強夜市,去花蓮那麼多次,這次是第一次踏入。才發現這夜市並不大,全都以各類美食為主,而最有名的就是第一家烤肉囉。當地的計程車司機說第一家烤肉很多遊客反應兩極,有人說太鹹又不便宜,也有人讚不絕口。抱著一定要自己親身經歷過才有真實感的想法,我便來到了第一家烤肉的攤位前。  

 

第一家真的很紅啊,滿滿的排隊人潮,雖名為第一家烤肉串,但有很多不同種類的食材

  

以價格來說並不算貴,但東拿一點西拿一些,而且在肚子餓的時候,看到什麼都想吃,最後加總起來的價格卻讓人哇一聲,怎會這麼多錢啊。所以還是要控制預算咧。

 

 

挑好後,交給店家燒烤,約莫還要近三十分鐘才能拿到,因為客人實在太多了。烤好後,我們一行人先找了一家壽司和烏龍麵的店家,先問能否帶外食,得到同意後,便又點了這店家的其它餐食,便開始大快朵頤吃了起來。

 

說真心話,當天吃的第一家烤肉串的料理真的太鹹太鹹了,吃不出食材原本的味道,只有醬料的重口味。大家的感覺都一樣,所以到最後還剩下頗多的燒烤食物,真是浪費啊。

 

 

這五花肉捲是大家點最多份的,因為本身油脂就高,再加上醬料的重甜重鹹,三者合一的結果是大家吃了二串,便棄守了,因為太油膩了。下次來自強夜市,再來換第二家燒烤看看,哈。

 

這家願意讓我們帶外食的店家,我們點了烏龍麵和生魚片壽司。這烏龍麵的湯頭還不錯,青菜和蛋花讓我解了第一家燒烤的醬膩感。至於生魚片壽司,我還來不及吃,就被朋友全吃完了,全吃完了啊啊啊,連一顆米粒都沒留啊。

感覺大家好像還意猶未盡的樣子,所以便起身再去找其它美食啦。看到一家賣魚蛋的攤位,所謂的魚蛋就是魚肉加澱粉製成的。我一看到麻辣兩字就像著魔一樣,拿著錢報到去了。

 

這魚蛋肉質彈Q,一咬下去,那辣度在口中擴散,爽辣啊。

 

而朋友們則是來這家北港春捲排隊去啦。這次的自強夜市之旅,說實在話是衝著第一家燒烤來著,但卻不如預想的期待,也許是不對我的口味吧,如果醬料可以不要這樣重鹹口味,我覺得應該是還不錯的。自強夜市雖然不大,店家所賣的美食種類的重覆性稍高了些,但還是不失為走走逛逛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