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花蓮之行,要不是計程車司機大哥的介紹,我想我們會錯過這家在當地人口中非常知名的米噹泰式碳烤店。它的外觀很像是一般的啤酒屋,或者百元快炒店。簡單的裝潢,輕鬆隨意的氛圍,也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反而會吃的更多吧。大家都非常期待所謂的泰式碳烤,究竟有哪些食材呢,畢竟吃多了一般的燒烤,總是會對泰式食材有更多不同的期待。

 

我們一行人大概下午五點左右就到了,這時還有許多座位沒有坐滿,但不到半小時的時間,食客便滿坐了,感覺很多都是當地人。而看了它的菜單發現所謂的泰式碳烤,並不是全部的碳烤都以泰式料理為主,也有中式的碳烤,不過倒是有許多泰式非碳烤的料理菜。

 

價格算便宜了,也難怪計程車大哥推薦來花蓮不用跑到自強夜市吃第一家烤肉串,而是來這吃碳烤啊。我們這次來的比較早,所以有空位,但聽司機大哥說,米噹的生意是愈晚愈好,而且常常客滿喔。

 

先點泡菜開胃吧,這泡菜是台式的做法,相當入味的辣口及微酸的滋味,大家都很喜歡。

 

烤雞翅是一定要點的啊,烤的太讚了太美味了,雞翅表皮看來有些軟嫩,但真正的口感卻是焦酥,肉質嫩而多汁。

 

泰式烤花枝,彈Q肉質再搭上泰式醬料,千萬別錯過這道美味。

 

烤鮮蚵。雖然我不吃,但看到朋友個個心滿意足的鮮味表情,便可感受他們有多喜歡。

 

吃泰式料理,怎能錯過蝦醬空心菜呢,口感清脆,蝦醫不會死鹹。

 

泰式烤肉,這樣一盤才120元,份量不算少,肉塊看來都頗為厚實。碳烤的火候相當好,肉質鮮嫩不老柴,沾上泰式酸甜微辣的醬料,口感更好。

 

這烤蝦是我現在看到照片,最為想念的菜色。200元大概有八隻的數量,上頭的鹽巴讓蝦肉的彈嫩和鮮味更被引出來,連酥脆的蝦殼一起吃,爽吃的美味啊。

 

接下來這被錫箔紙包覆的菜色是啥呢?會是蛤蜊絲瓜嗎?

 

哈哈,原來是泰式檸檬烤魚啊!我忘了魚肉的名稱,但十分記得那檸檬的醬汁有著生辣椒的微辣,沾著魚鮮的肉質,雖然有別一般泰式檸檬魚較為清爽的湯色,可是同樣讓大家讚不絕口的料理方式。

 

泰國菜也不能錯過的酸辣蝦湯,這蝦湯原本不帶任何期望,因為台灣有很多是用粉泡出來的。但米噹的湯頭感覺不像用粉泡出來的,口味不會重酸重辣而是剛好的調味,再加上裡頭的食材份量頗多,也讓我們的碳烤美食在這道泰式湯品下,有了完美的結束。

 

花蓮米噹泰式碳烤,相當推薦大家來吃,雖然裡頭是沒有冷氣只有電扇,而泰式料理特有的辣度及外頭的溫度,有時會讓人汗流浹背,但我認為還是相當值得來這享受平價碳烤美食。來花蓮就來米噹當個食客吧。

店家資訊

米噹泰式碳烤 

花蓮市重慶路221-2號  電話 0932 581 031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