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紅瓦屋,靠近花蓮光復鄉馬太鞍濕地的一家以石頭火鍋和烤魚等招牌菜色而聞名的美食餐廳。其實若你在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遊玩,其實也蠻建議來紅瓦屋吃美食吧,因為車程並不算遠,最多半小時內即可抵達。首圖就是石頭火鍋的菜樣,後續會介紹。

紅瓦屋的所在地,若是沒自行開車來,那麼是不方便的,因為它並沒有公共交通工具可抵達。但仍不減食客對它的喜愛,我們約莫中午抵達,但幾乎客滿了。紅瓦屋的外觀一如其名,但再仔細一看,會發現有許多木雕品或原住民風格的藝術擺設,讓紅瓦屋多了份文藝氣息。

 

紅瓦屋營業時間分為二個時段,要注意它的晚餐時間只從下午五點到七點三十分,只有2.5小時,且星期四只有上午營業喔。

紅瓦屋的菜單只有寫在櫃台的黑板上,所以要點菜就在櫃台直接跟服務人員說就行啦。

 

紅瓦屋佔地頗大,分為室內和室外區。室外區不僅僅只有下圖的照片,只不過我誤刪了許多室外照,所以僅剩這一張啊。

 

有看到下圖兩尾烤魚吧,這個區域便是店家的烤魚區,每行經這區,那碳烤鮮魚所飄出的味道,實在誘人!

 

一進紅瓦屋內部餐廳座位區,即可看到兩個原住民雕像。

 

現在看到這張照片,才發現人形雕像下的那隻木狗的眼神好逼真,好可愛。

餐廳座位已坐滿食客,還好我們在來的前二天即電話預約,要不然可能也吃不到了。在電話預約時,也要一併預約石頭火鍋和烤魚喔,因為聽朋友說這兩道菜要先預約,否則在現場才點幾乎是吃不到的。

 

 

好菜上桌囉。這道野菜拼盤集結了許多生菜,雖然在都市裡也不難看到這些生菜的組合,但在這吃的感覺就多了份新鮮的味道。

 

白斬雞,外皮幾乎不帶油,肉質紮實而不柴澀,在沾上生辣椒醬油後,那味道更是加分。

 

鹹豬肉,肥瘦肉合結在一塊,肉質鹹香,還有淡淡的碳香味,這道菜要來一瓶台啤才完美啊。

 

這道應該是海菜吧,忘了菜名,但記得海菜的生味有點讓我不太能接受,但朋友還蠻喜歡它的湯汁味。

 

 

接下來重點主菜來啦~石頭火鍋!有看到服務人員身旁的石頭嗎,這石頭其實已經過高溫烤的滾燙,聽說溫度高達800度喔。所以也不用擔心石頭的衛生安全度,因為在這麼高溫下,細菌等病毒早已被燙死囉。

 

服務人員先把食材放入以葉子為裝盛的替代器皿。這葉子其實是檳榔葉的葉鞘,具有紮實的厚度和靭性。

 

食材為吳郭魚和鮮蝦,有別以往火鍋加上一堆配角食材,這樣也好,更顯原味啊。此時再放入石頭,瞬間湯汁因石頭的高溫而沸騰,那沸騰的聲響更讓人期待這鍋的美味。 

 

最後再放入香菜,這香菜名為水菜,別名為西洋菜。水菜功效經網路查詢得知主作用在清肺解毒。所以讓整個石頭火鍋更有了養生的價值。當石頭火鍋煮好後,大家迫不及待享受著。

湯頭實在太鮮美了,那鮮味有別一般我們煮魚湯的味道,不知是否因為有石頭和香菜的加持,所以讓感受也不同了。而吳郭魚的肉質沒有一般認為的土味,極為細嫩卻又結實,讓我對吳郭魚有了全新的味道感受。 這石頭火鍋一定是來這必點的菜色啊啊啊。

 

才剛享受石頭火鍋的美味,不一會烤魚就出現,同樣是吳郭魚,在魚身抹上一層厚厚的鹽巴再碳烤。

 

這烤魚才一上桌,馬上被大家四分五裂的分食。結實的肉質有著細嫩的口感,所以會成為店家招牌菜是有理由的。

 

紅瓦屋的菜色價位,平心而論並不算便宜,有相當多的菜色在都市也可吃到,但在最主要的特色菜~石頭火鍋和烤魚的表現上,讓人滿意,而這也是此次大家前來紅瓦屋的主要原因啊。下次再來花蓮,再來這回味石頭火鍋吧。

店家資訊:

地址:花蓮縣光復鄉大全街62巷16號
電話:03 870 4601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