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位於台北市延平南路上的川揚郁坊小館,是我今年寫了那麼多食記以來,目前為止最推薦大家一定要來享受美食的小館!會來這家的原因在於老媽之前和學校同事來此聚餐,對郁坊小館的美食念念不忘,直誇好吃啊。所以挑了一天晚上便來這用餐。

 

郁坊小館光看外觀和內部裝潢就可知道是老牌餐廳的樣式。而它的名氣若非親臨而真沒想到如此旺啊。我們假日晚上5:30抵達,幾乎都坐滿了。而在假日時間訂位,若人數低於6位,那麼郁坊小館會直接請食客來現場,而不接受預約,且假日晚上用餐時間還分為兩梯次,從17:00-19:00及19:00-20:30,若是平日則無此限制。

 

 

郁坊的菜單就只有一張紙,正反兩面菜色羅列。價格我覺得還算公道。而來郁坊有幾道菜一定要點,那就是樟茶鴨和肴豬腳及肉絲炒干絲。

 

魚蝦類的價格就比較高。

 

這道拌菜心,很適合炎熱天氣的開胃菜。清脆的白菜心搭上酸醋涼拌,相當爽口。

 

醉雞,是老哥要點的。紹興酒香醃泡過的雞肉肉質,靭度較高但不老柴,我個人偏好這樣的口感,但老哥說它比較喜歡上海鄉村小館較為軟嫩的肉質。

 

肉絲炒干絲,好吃啊。干絲的豆皮相當入味,拌合著肉絲的微辣口感,相當下飯,搭著酒也很合胃。

 

肴豬腳。這盤一上來,我哇了一聲,因為出乎意料的大份量,我原本以為是已切成塊的外觀,沒想到是如此。這皮質眼觀就不油,實際入口的彈性雖不到入口及化,但也化了一半了。

 

用湯匙把整塊豬腳分開,要選皮選肉各有所好,但一致的結論都是好吃!肉質完全沒有黏膩感,甚至還覺得爽口。

 

鮮肉蒸餃,那餃子皮看來多雪白肥嫩啊,每個都胖鼓鼓的。 

 

鮮肉蒸餃的肉質綿密而紮實,也難怪看到很多桌都有點。

 

有了蒸餃,當然也要來份鍋貼囉,這鍋貼煎的多美啊。金黃色的身形好誘人。和蒸餃肉質相似,差別只是在肉質較為焦鮮。

 

今天最大的主角上場了!樟茶鴨。超級好吃好吃好吃。那金黃色的表皮酥香脆,而肉質鮮甜,嫩中帶彈勁!真的不能錯過這道,而且過年的年菜我一定要外帶這道樟茶鴨和肴豬腳,多氣派又美味,且價格並不貴。

   

 

清炒蝦仁,這蝦仁感覺是沒有泡過鹼水發過的。蝦仁吃來的彈Q口感較不明顯,但不知為何,我覺得這才是正常蝦仁該有的味道。

 

現點現煮的酸辣湯,十分夠味卻又不會讓人酸到皺眉,有些菜館的酸辣湯只有酸沒有辣,或者胡椒粉放太多。郁芳的酸辣湯是名符其實,恰如其份,沒有過度調味的美味。

 

 

真心推薦這家老招牌菜館,或許年紀較長的長輩曾經吃過一家同樣當樣在此地名為河童桃的中式餐館,也是台北市相當知名的川式小館,而老闆正是當年的學徒到出師,也難怪精湛的廚藝獲得大家的讚賞。相當推薦大家來川式郁坊小館享受美食的愉悅喔。

店家資訊:

川揚郁坊小館 台北市延平南路163巷2號

電話:2331 1117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