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88.JPG 

這家位於新北投捷運站附近的轉角麵館,是上禮拜經過新北投時所看到的,剛好肚子也餓了,便到這家應該是新開不久的麵店來吃吃。最近看到麵館兩字都會有種衝動想大口吃麵,真不知原因為何啊。

IMG_9089.JPG 

轉角麵館的空間不大,就像是一般小吃店的陳設。

IMG_9090.JPG 

調味醬料和筷子採自助式,擺放位置就在那片玻璃門那,所以要自己去拿喔。

IMG_9091.JPG 

我發現轉角麵館的煮食者和服務人員都很年輕,感覺好像是學生模樣。服務態度普遍來說還可以,只不過後來發生一件事,讓我覺得如果態度上可以再和氣些,那麼會更好。

IMG_9094.JPG 

沒吃過剁椒魚乾拌麵,便點來試試囉,想說搭上大餛飩湯應該不錯吧。至於酸辣湯餃則是朋友點的。

IMG_9093.JPG 

先來三盤小菜!說實在那天點的這三盤小菜除了小魚乾還不錯外,其它兩盤有些可惜,為什麼呢?因為這兩者都太軟綿了。豬頭皮沒有Q勁,海帶絲感覺水份好像過多,有種軟爛感。至於右下角那紅油辣椒,辣的夠勁夠狠,深得我心啊。

IMG_9096.JPG 

剁椒魚乾拌麵來囉。這才發現原來所謂的剁椒魚乾就是小魚乾剁碎後混著辣椒唄。這味道還真不錯吃,麵條彈勁夠,且剁椒魚乾的香辣調味拌入麵內,雖說辣度還好,但調味得宜,十分好吃。

IMG_9100.JPG 

重頭戲來囉,朋友點的酸辣湯餃一上桌時,朋友還說這湯餃好特別啊,感覺不像水餃,撈起來一看果然和一般認知的水餃外觀有些差異,朋友說搞不好是這家的特色喔。

IMG_9101.JPG 

但我愈看愈覺得應該是送錯了,因為它就是餛飩身啊。於是起身去問了廚房一位年輕的服務人員,跟他反應。他聽了後,皺了眉,看了我們那桌的菜單,面露出疑惑。於是我便回桌把那碗麵端出來給他看,他看到後,突然口氣不太好的對著其它二位也在廚房幫忙的服務人員說:是誰把東西用錯了,是誰?

於是我問他,那這碗就放在這邊囉。這位年輕人說:我再煮一碗就好啦。口氣真的不是很好。奇怪的是我居然沒有任何生氣感,也許是因為我覺得他們都還很年輕吧,所以很多處事的態度還需要學習和磨練,我笑笑的對他說,那就麻煩你了,便回座了。回座後,我跟朋友聊起這段過程,朋友也說可能還太年輕吧,所以沒有想太多又過於直接。

IMG_9102.JPG 

沒有多久,朋友點的酸辣湯餃上桌了,此時是另一位服務人員,同樣是年輕的學生樣,非常有禮貌的跟我們說聲抱歉:不好意思,剛剛送錯了,不好意思喔。我和朋友聽了後,也都面帶微笑的回禮。

水餃身果然就是餛飩身無法替代的,這飽滿紮實多了。朋友吃了一口也都對它內料的新鮮緊實感到喜歡。

IMG_9103.JPG 

IMG_9104.JPG 

至於我點的餛飩湯呢,嘿嘿,湯頭雖無法用鮮美兩字形容,但是還不錯喝,感覺不是只有味精調料。

IMG_9106.JPG 

而餛飩餡則是比較像魚漿肉的感覺,朋友說有些做法是用太白粉將肉一起混入,吃起來口感會更紮實些。

IMG_9108.JPG 

這家轉角麵館,我個人還蠻喜歡的,以小食的表現度來說還不錯喔,來新北投泡湯後,也來轉角吃碗麵吧。

IMG_9114.JPG 

店家資訊:

轉角麵館 北投區光明路215號

電話  02-2892 9090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