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31.JPG

龍潭宋師傅是老爸老媽所推薦的客家餐館,每每聽到他們說這宋師傅的菜做的真不錯。於是在2月過年期間便來這嚐嚐所謂的不錯是如何的不錯!位於北二高龍潭交流道下來後,直行不久,即可看到位於大昌路左手邊的宋師傅招牌。它的生意真的很好,每桌都爆滿,還有一堆人在門口等位。

 

IMG_2740.JPG

門口這三個煨湯的大缸,擺飾效果超強,完全只是吸睛的擺飾而已,裡頭完全沒有任何食材湯品。我為什麼會知道呢?因為我手賤啊,把其中一個打開來看,空空如也啊啊啊。小朋友不要學啊,我這樣其實很沒禮貌,不過因為是過年嘛,所以可以被原諒啦。(這和過年到底有什麼關係啊,嗟)

IMG_2739.JPG

宋師傅的內部空間並不算大,幾乎都是圓桌。也因為為了容納更多食客,所以在原店的前方又新開了大昌路二店,店內裝潢較為新穎現代,也接婚禮喜慶的宴席。

IMG_2736.JPG

過年期間真是熱鬧啊,我記得當天是大年初三,那排隊的人潮還真多啊。

IMG_2747.JPG

它的菜色並不算多,都算是客家菜常見的家常菜。不過居然也有泰式料理的菜色啊。

IMG_2744.JPG

這充滿年味喜慶的紅菜單,上頭寫著臨時合菜,我看到這取名,還真覺得有意思,臨時合菜,哈。

IMG_2745.JPG

先點了泰式海鮮。出乎意料的清爽美味,酸甜微辣的醬汁口感調和的讓人驚喜。蝦子的鮮度還不錯。

IMG_2749.JPG

這客家小炒就有些普通了,不知為何我印象中的客家小炒其都是充滿辣味的下酒菜,但最近吃的客家小炒都只有鹹沒有辣啊。

IMG_2750.JPG

鹹酥蝦,蝦的外殼有些軟爛,雖然蝦肉的鮮嫩還不錯,但我喜歡那種一咬下去就有咔滋聲的爽脆感。

IMG_2751.JPG

清蒸魚,至於這魚是何魚,我還真忘了。醬汁屬淡口味的口感,總覺得味道若再重些會更美味。

IMG_2753.JPG

四季肥腸,肥腸的嚼勁頗足,屬帶點鹹味的椒塩肥腸。

IMG_2754.JPG

炒水蓮,清脆爽口,吃了肥腸再吃這個,更覺得水蓮好爽口啊。

IMG_2755.JPG

避風塘螃蟹,這道菜最貴,也是讓我覺得可惜的主菜啊。因為這螃蟹的肉質太乾了,應該說炒的太乾了,所以蟹肉完全沒有鮮嫩感,只有一堆香料佐醬的味道,實在是太可惜了啊啊啊。

IMG_2757.JPG

忍不住問爸媽,這真的是你們大力推薦的口味嗎?爸媽連忙說今天的菜色味道和以前不同,之前真的很好吃啊,也許是因為過年生意太好了,廚師太忙了,所以菜色水準有些降低。想想看或許吧,因為家中倆老對吃的可挑了,若非還真值得推薦,要不然以他們個性是不會這樣稱讚宋師傅的。

所以囉,下次擇日再來,也許會是一番更好的美食體驗啦。

IMG_2735.JPG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