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66_145961890.JPG

 

愛吃麻辣鍋,特別是麻辣鴨血和麻辣豆腐。而馬辣這家餐廳己經從朋友口中聽過太多次的佳等評鑑了。但之前都選擇在另一家名為蒙古紅的麻辣火鍋店滿足食慾。喜歡蒙古紅的原因在於它的湯頭是以中藥入煮,溫潤不油,不像一般麻辣火鍋店充滿了紅油辣油浮在湯面上,可以用清爽的重辣的要求。

而這次來到馬辣,是因為朋友請客啊。最近口福運很不錯,都有人會請客,而且是屬無事相求的純吃飯哈拉。

 

IMG_3667.JPG

 

馬辣有很多家分店,此次來到的是台北市東區松壽路Neo19百貨3樓的旗艦店。這家是朋友吃過許多不同分店後,覺得松壽店是她最喜歡前來的店家。

外觀有著中國風的典雅感,和麻辣火鍋的火辣形象有著反差的情境。

IMG_3669.JPG

 

如同大紅燈籠高高掛的燈飾裝潢,整個餐廳氛圍的光源不走明亮風格,而是較為昏黃的氣氛。在落地窗的這一排座位區,我個人很喜歡,可惜暫不開放啊。

 

IMG_3686_145959500.JPG

IMG_3679_145960156.JPG

 

一幅中國畫風的壁畫擺飾,多了東方味的氣息,我還蠻喜歡這樣的設計感,整個空間更多了份古典優雅。

 

IMG_3693_145958734.JPG

 

IMG_3680_145960062.JPG

 

也有類似小包廂的設計,只不過是以紗簾為區隔。

 

IMG_3699_145865125.JPG

 

五種湯頭可選,我們選了麻辣鍋和酸白菜鍋兩者。

菜單上所提供的牛羊雞豬肉的照片,讓人食指大動。麻辣鍋的爽度之一就是肉片吸附麻辣湯汁的那味啊,想到就想再來。

 

IMG_3671_145868656.JPG

 

IMG_3676.JPG

 

以價格而言,是可接受的範圍。在吃過後,對於它食材表現度有了更好的印象,也對這樣的價格感覺合理。

 

IMG_3675.JPG

 

食材雖為吃到飽,但並不是自己取用,而是以填寫點菜單模式,由服務人員送上桌。

菜單分為白單和藍單,所選食材的份量若要多些,可寫2或更大數字,以代表希望送上來的份量數。

但我有發現有些食材即使我寫2或3,但送來的量數感覺還是1啊。(那我前面在廢話啥咧?)

 

IMG_3689.JPG

 

右邊是麻辣湯頭,但鍋底的鴨血和豆腐還真的少少少啊。一看就不及格,馬上跟服務人員反應。隨即便補上來了,但還是給的不多啊。我所謂給的不多是指鴨血和豆腐各給2塊,如果很大塊也就算了,可是很小塊啊,如果再加上原本鍋底的各1.5塊,整個看起來很寒酸啊啊啊啊。

酸白菜的湯頭不是那種會讓人喝一口一秒變酸梅臉的口感,算是溫和的酸味。麻辣湯頭雖然有很多報導指出所含的油脂和納皆超標,易造成身體的健康負擔,但我還是愛喝這麻辣湯啊,只不過現在會加上白湯一起混入了。

 

IMG_3691_145958953.JPG

 

因為我不吃牛羊,所以只點了雞和豬,委屈朋友了,哈。肉質真的很優,嫩度極佳。

 

IMG_3710_145863765.JPG

IMG_3711_145956609.JPG

 

海鮮類的食材鮮度佳,最令我訝異的是蝦子的鮮彈度,真的一點都不瞎。我居然吃蝦吃的比肉還多。

 

IMG_3712_145956500.JPG

 

肥腸,肥腸,肥腸,麻辣鍋的三好友之一。這肥腸的厚肥度足,彈牙口感的嚼勁也不錯。

 

IMG_3714.JPG

 

如果不喜歡鍋底的麻辣調味,那就自行至調味區調一盤吧。

 

IMG_3703.JPG

 

冰淇淋,飲料和甜點及水果都有。而且種類繁多,光看就有些爽度,哈。

 

IMG_3697_145958218.JPG

 

IMG_3702_145957671.JPG

 

IMG_3704_145864546.JPG

 

還有生啤酒和白酒啊,若沒開車,那一定來給它多喝個好幾杯啊!

 

IMG_3705_145864390.JPG

IMG_3707_145957031.JPG

整體而言,我對馬辣的印象還不錯,食材新鮮度及種類都能符合我的期望值,而且服務人員的態度也還不錯。

下次再來這吃喝一頓,吃完後再去附近的華納威秀看場電影吧。

 

IMG_3677_145867765.JPG

店家資訊

馬辣頂級麻辣鴛鴦火鍋 信義店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2號 3樓

電話: 02 2720 5726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