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59.JPG

曼谷幾乎每一年都有許多新落成的住宿酒店開業,而在2015年年底,一伙人便選擇了剛開幕沒多久的MOVENPICK酒店,這個來自瑞士的品牌,以冰淇淋在國際間聞名,如今也在曼谷開了酒店。它的地理位置離BTS空中捷運ASOK站並不算太遠,走路大概要15分鐘左右。

當我們抵達酒店時,已經近凌晨1點30分了,但在櫃台登記住宿的房客還頗多。在大門入口的天花板處垂吊的植栽,讓單調的空間多了些生氣。

IMG_1262.JPG

辦理住宿的大廳明亮開闊,服務人員態度還不錯。而下圖右邊的空間走進後,則是開放給房客使用的公共休息環境。

IMG_1239.JPG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個空間,相當舒適明亮,而且在第二天早上,還看到有些人拿著電腦或 IPAD在這上網,或者在討論出遊行程。

IMG_1243.JPG

這個空間裡飄散著一股淡雅的精油香氛,不像是人工香精的氣味,非常舒服。下圖後方壁面上的擺飾物的左右兩側為男女廁所。

IMG_1248.JPG

大廳另外還有個開放給癮君子的戶外空間。除這空間外,其它區域全面禁煙。

IMG_1253.JPG

IMG_1256.JPG

MOVENPICK酒店的住宿分成兩個區域,一個位在大廳check-in的主棟,如下圖。

IMG_1241.JPG

另一個住宿的區域則是穿過大門到對面的另一棟住房區。

IMG_1237.JPG

另一棟的住房區的1樓旁有間餐廳,是酒店唯一一家餐廳,也是早餐的地點。

IMG_1234.JPG

住房樓層的走道寬闊度普通。

IMG_1263.JPG

我們住的房型為豪華雙人房(Delux room)和最基本房型差別在於多浴缸。房內空間不大。

IMG_1212.JPG

因為加了一張床,所以窗邊的單人床原本應該是擺上桌椅的陳設地。

IMG_1198.JPG

整個空間因為浴室的透明玻璃隔間,所以空間感不會侷促。這片玻璃隔間由內有拉簾可拉下,春光不會外洩,嚇到同住的朋友,怎麼這麼大啊(我是說肥肉喔)

有免費WIFI ,速度頗快。

IMG_1206.JPG

浴室空間有馬桶和沖澡設備(完全廢話,請不要理會),乾溼分離。我們住的這房間的沖澡間原本有個可以置放沐浴用品的置物枱,但是卻壞掉了,完全無放擺放,所以洗澡時只能把沐浴用品放在地面上,原本想跟酒店服務人員反應,但後來實在是因為入房時間已經近凌晨2點了,便放棄了。

而第二天又因為外出,回房時已是晚上九點左右,再加上明天就要退房,便懶得向服務人員說了。

IMG_1218.JPG

這浴缸的深度不會太淺,一人泡澡還蠻舒服的。沖澡間或泡澡的水壓和熱度調整皆得宜,只不過沖澡間的排水比較緩慢,所以容易積水。

IMG_1213.JPG

IMG_1214.JPG

之前曾在酒店業服務的朋友說,酒店的盥洗備品,若不是知名品牌或市面通路上常見的牌子,多半在品質上都不會很好,又因為消耗量大,所以都會挑很便宜的成份,特別是身體乳液是擦在身上,不會洗掉,更要特別注意。再加上有些保存期限已放的過久,根本也無從得知。

原本很隨性的我,根本不會太在乎,後來有次用了某家酒店的盥洗備品,結果全身居然開始發癢。所以變成往後我只要外出旅遊達二天以上,便習慣帶自己慣用的小瓶裝盥洗備品。(我沒用過MOVENPICK的盥洗備品,所以不知道感覺)

IMG_1219.JPG

第二天早上大約九點便到一樓用早餐了,結果居然一堆人在排隊啊!等了將近十五分鐘才輪到我們進場。

IMG_1264.JPG

用早餐的空間其實不小,但應該還是無法容納滿房的住宿客人的座位需求吧。

IMG_1289.JPG

餐廳空間佈置的頗為雅緻,視覺上讓人有放鬆愉悅的感覺。只不過人一多,不管裝潢再怎麼好看,都顯得雜啊。

IMG_1277.JPG

早餐的菜色其實並不算豐富,但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錯啦,麵包種類眾多,生菜沙拉也有,熟食雖不算多,但美味度也還可以。

IMG_1265.JPG

IMG_1267.JPG

IMG_1268.JPG

現煮的麵食,再加上辣椒後,相當開胃。

IMG_1283.JPG

IMG_1286.JPG

 

IMG_1285.JPG

 

IMG_1284.JPG

雖然排了十五分鐘,但因為只剩外頭的座位有空,服務人員問我們是否介意。在不介意的情況下,便安排了這外頭的位置,感覺還不錯,只不過有些些熱。

IMG_1274.JPG

我對早餐只要有咖啡和麵包就ok了,所以若住房不含免費早餐,通常我都不會加錢購買,寧願前一天在外頭買好麵包和自備的濾泡式咖啡在房間吃飽喝足囉。

IMG_1271.JPG

對面兩人座的位置。後來來了一對帶著可愛小女孩的外國人父母。

IMG_1278.JPG

下圖也是餐廳另一邊的戶外座位區。

IMG_1295.JPG

下圖這張是晚上拍的酒店免費接駁來回至ASOK站旁的Terminal 21百貨公司的專用車。在人多的時候,不管接出或送回都要等很久。除了從酒店出發外,若是要從Terminal 21百貨公司回酒店,強烈建議在搭之前十分鐘就要打電話給酒店了,才不會等候太久,我們上次等了二十五分鐘!(用走的早就到了,哈)。記得要搭免費接駁車回酒店時,都要打電話跟酒店說一聲,要不然他們不會發車。下車和上車地點都在Terminal 21百貨公司的側邊喔。

IMG_1261.JPG

第二天晚上回酒店時,順道繞去酒店的健身房和頂樓游泳池。下圖為從頂樓望向兩棟的中庭空間。

IMG_1225.JPG

健身房空間不算太小,多台跑步機,可惜我已經逛到鐵腿了,所以完全沒有想來這運動。(就算沒有鐵腿也不會來吧。)

IMG_1227.JPG

泳池旁的空間有著休閒的坐椅,佔地其實不大,但整體規劃的感覺還不錯。

IMG_1221.JPG

 

IMG_1223.JPG

第二天早上再來這泳池看看,泳池空間也不大,有蠻多人在這曬太陽和游泳。

IMG_1315.JPG

IMG_1316.JPG

住了兩晚的感覺,對於房間的清潔度頗佳,但因為所住的房間是靠馬路邊,所以還是可聽到外頭車子的些微車響,但大都是摩托車經過才會聽到,車子還不會喔,不過還不算擾人啦。若對於聲音敏感者,可以詢問是否可給面對中庭的房間。至於床面帶點硬度,我個人還蠻喜歡的。房內空調可自由調整,冷度適宜,空調聲也不會像有些酒店發生讓人無眠的響聲。

整體來說,若房價含稅在3000元以內,我應該會願意再入住。

IMG_1456.JPG

IMG_1457.JPG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