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949.JPG

到澎湖該住哪呢?我在眾多當地旅館和民宿中不斷的抉擇,想住旅館,但喜歡的客滿,更喜歡的又太貴。而民宿更是多到眼花撩亂,只能從眾多網站的介紹或評價及部落客的分享中,挑出一家感覺應該還不錯的民宿。

 

最後我選擇了幾乎只有不到三篇分享住宿心得,位於馬公市的染色體民宿。原因就在於當我看到它的官網房型感覺還不錯,便撥電話詢問房價及空房時,從對方接電話的和善語氣到回覆問題時的誠意,讓我直覺判斷這家應該是可以入住的吧。

 

IMG_5943.JPG

雖然我也知道憑藉這樣的判斷,不一定準,但至少第一感覺還不錯,那就隨心吧。染色體民宿有提供房客免費的接送機服務,所以當我們抵達馬公機場出關時,便看到有人拿著染色體民宿的牌子在接機,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就是民宿的男主人-許大哥。

 

在開往民宿的路程中,男主人親切的告訴我們行經的這段路有什麼特色的景點及在澎湖遊玩時要注意的事項。約莫不到十五分鐘的車程就到民宿了,還真是近啊。

染色體民宿外觀顏色明亮顯眼。

IMG_5947.JPG

IMG_6005.JPG

入內後的庭院空間頗大,綠色的草坪與民宿主人自己DIY的雕塑作品,實在讓我佩服男主人的巧手巧思,這些可愛的裝飾讓庭院充滿童趣的氛圍。

IMG_5954.JPG

IMG_5998.JPG

IMG_6001.JPG

IMG_6002.JPG

IMG_6004.JPG

大門口的Line玩偶,,也是民宿主人巧手自製而成,實在太有才了。

IMG_6019.JPG

IMG_6021.JPG

1樓是接待大廳及用早餐的地方。我喜歡它光亮潔淨的空間與配色設計,再加上天花板及壁面造型所呈現的活潑感,讓渡假的心情更躍然而升。

IMG_5859.JPG

IMG_6027.JPG

而當時接聽我電話的就是民宿的女主人-郁芳,外表年輕漂亮的她親切招呼,同時也把我們事先預定好的行程票券和機車鑰匙給我們。染色體民宿有幫房客代訂機車及旅遊行程的服務。一輛125cc的機車租一天350元,而不玩水的兩島出海行程-望安+七美的來回船票及兩地機車的單人費用850元。價格就同我們自行在外頭訂的金額一樣,所以便乾脆交給他們代訂了。機車的車況良好,少了擔心的疑慮。

 

往上走向這迴旋樓梯的3樓就是我們入住的房間。郁芳說光是這個樓梯在施工時就打掉許多次,原因就在於迴旋的弧度不漂亮,沒有達成他們希望的美感。一大片的帷幕玻璃由一樓起地開展至三樓,讓空間更具穿透感,更增加了迴旋梯依不同高度所呈現的景色魅力。

IMG_6037.JPG

IMG_6050.JPG

L1270556.JPG

L1270572.JPG

在每個樓層當中都有許多裝飾物的擺設,有許多都是老闆自己親手所做的。也設置有冷熱飲水機。

IMG_5984.JPG

IMG_5991.JPG

IMG_6042.JPG

L1270557.JPG

L1270559.JPG

特別要介紹這隻龍像的造型,他可是老闆用冰棒的把柄連接做成的,工藝真讓我打從心底佩服。

L1270564.JPG

L1270569.JPG

我們訂的是位於3樓名為發呆的四人房。同在3樓還有一間名為慵懶的四人房,就在我們住的隔壁。一進入發呆四人房,以綠色為主色調的設計,很容易讓心情放鬆。空間寬敞明亮,除了兩張大床,還有一張應該可變成沙發床的沙發。

L1260903.JPG

L1260924.JPG

L1260917.JPG

L1260918.JPG

L1260919.JPG

L1260934.JPG

衛浴空間則將洗臉盆設置於淋浴間外頭,且為了不讓四人入住時,因為等待刷牙盥洗的時間拉長,特別貼心設計了兩個洗臉盆。(不知道有沒有同時有兩個馬桶的實在更貼心的設置啊,哈)

L1260904.JPG

淋浴設備為乾溼分離,還有浴缸啊,加分!提供的沐浴乳和洗髮精則是直接嵌於壁面上。

L1260908.JPG

L1260910.JPG

L1260915.JPG

L1260916.JPG

房間還有個小陽台,對面則是在澎湖馬公市相當知名火熱的日新餐廳,常看到在用餐時間一直呈現滿座,滿座到我們改天一定也要去吃吃看的決定,下篇再來分享這食記。

 

IMG_6055.JPG

L1260926.JPG

L1260931.JPG

房間的鋁門窗隔音效果佳,外頭偶而傳來的車聲不會影響到睡眠。床鋪軟硬度適中,冷氣的冷度也夠,一夜過後的睡眠品質,讓明天更有體力去玩啦。從民宿騎機車到最熱鬧的馬公市區,大概不到十五分鐘即可抵達,有著地理位置的便利性。

 

第二天下樓用早餐,民宿的早餐都是當地具有特色的早點,在這邊住了三天,每天的早餐都不一樣。有當地知名的燒餅夾蛋,漢堡與飯糰。這可是民宿老闆一大早去買來的喔。飲料則可無限續杯,有茶類及現煮咖啡。

IMG_5783.JPG

IMG_5864.JPG

IMG_5987.JPG

IMG_5995.JPG

IMG_5994.JPG

整體而言,染色體民宿在整體的設計上與房間舒適度都讓我留下好的印象,民宿主人親切和善的服務態度,與耐心誠意的回答房客所提出的旅遊行程問題或者特色美食的推薦,讓此次澎湖之旅的印象再加分。

IMG_6023.JPG

下次來澎湖,染色體民宿是可列入名單選擇的住宿點喔,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IMG_6059.JPG

IMG_6060.JPG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