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260943.JPG

澎湖馬公市的知名美食「馬路益」燒肉店,是澎湖相當具人氣的平價美食餐廳。越夜越容易客滿,我們在第一天當晚抵達這家店時,門口排滿了人群,原本想要等,但發現等候入內用餐的食客實在太多,便放棄等待,改天再訪。第二天中午再前往,人群果然少很多,順利入座。

L1270220.JPG

L1270221.JPG

菜單上的價格並不貴,種類樣式頗多,本來想點它的招牌燒肉飯,但不知為何各點了雙拼的餐食,燒肉併炸雞腿飯和燒肉併花枝排,再加一碗海鮮湯。

L1270224.JPG

點完餐後,要拿到櫃台先結帳喔。這時才發現店裡已經坐滿人囉。這家馬路益是我們所住宿的民宿主人也推薦的。

L1270216.JPG

L1270217.JPG

海鮮湯一上桌,滿滿的海鮮食材果然讓人賞心悅目,湯頭頗為鮮美,食材新鮮,尤其是那花枝和海蚵的彈鮮,讓人欣喜。

L1270225.JPG

L1270226.JPG

至於燒肉併炸雞腿飯,一上桌後,我第一個感覺是啊,這雞腿炸的未免也太不美觀了吧,感覺很油。

L1270233.JPG

換個角度再看一次,有比較好了,哈。不過這炸雞腿還真的不好吃啊,因為外皮太油,肉質雖嫩,但那外皮的油度讓肉質扣分許多,吃了後嘴巴油亮油亮,膩感重啊。

L1270228.JPG

至於這燒肉的嫩度極佳,有點像紅槽肉的口感,雖然帶著些微甜度,但還在我能接受的範圍,雖然我不喜歡非甜品類的食物帶著甜味。

L1270234.JPG

而燒肉併炸花枝排的賣相就好多了。

L1270230.JPG

看來厚實飽滿。拍照角度真的很重要啊,現在愈能了解何為騙照了,哈。

L1270232.JPG

花枝排外表金黃酥脆,而肉質鮮嫩彈牙,完勝燒肉併炸雞腿飯啊啊啊。

L1270238.JPG

食後的心得是,下次再來馬路益,絕對不點炸雞腿,至於它的海鮮粥也是列為下次必點的項目之一,雖然朋友說那就是我點的海鮮湯+飯而已啊,但我覺得那粥應該不是單純把飯直接加入吧,應該是會熬煮過,對吧。

至於怎麼去馬路益呢,就在馬公市的中正路的巷內,如下圖的小白車所在的巷內,其側邊為茶湯會,而對面則為北甲北呈宮廟,相當好找。

H.jpg

L1270261.JPG

店家資訊 
馬路益
澎湖縣馬公市中正路7巷5號  06-926 2996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