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260954.JPG

現在再看到這肉圓的照片,會很想念它的滋味啊,當初怎會只叫兩個咧。

接續澎湖馬公市的美食之旅吧。這家位於馬公市仁愛路的肉圓也是當地知名的在地小吃。店門前擠滿了食客,就為這圓滾的肉身啊,哈。印象中這家店是下午才開喔。

L1260962.JPG

自己很早以前也想開店賣吃的,因為無論大吃小吃都很適合成為所有心情的藉口寫照,而前往飽食一頓。想想看,心情好要歡樂慶賀,或者情緒差需藉由吃來撫平心情,都可藉由吃來完成所有的喜怒哀樂的慰藉。只不過我擔心以我目前的手藝若來賣吃的,會造成心情好的吃到變不好,心情壞的吃到更差,開沒多久因為受不了自己良心譴責,便主動關門歇業了,哈。

回到正題,馬公市的仁愛路肉圓有它的用餐店規,那就是一盤最少量就是2個,不賣單個,每份2個賣34元,也不接受吃1個外帶1個的方式。

L1260945.JPG

L1260961.JPG

這肉口圓一上桌,我便喜歡這樣厚實圓綿的外觀,有著沉甸甸的踏實感。

L1260954.JPG

外皮以糯米製成,不同台灣肉圓以在來米或蕃薯粉的食材。我個人本來就愛是糯米,所以對它不以傳統彈Q的口感全不在意,反而更愛那紮實度的綿軟厚實。

裡頭的豬肉餡飽滿彈牙。朋友說裡頭還有榨菜丁,我是沒吃出來,但這無所謂啊,因為好吃最重要,它的湯汁不會死鹹,沾上肉圓,風味更佳。

 

L1260955.JPG

當初怎會只點2個呢?而吃完後,為什麼不再點呢?因為不知道這樣好吃,所以在點餐時,便又點了一碗餛飩湯啊。寫到這,我才想起來和我們併桌的另一個食客,他點了6個,那時我還覺得太誇張了,有那麼餓嗎?現在想想是有原因的啊。

這餛飩湯的湯頭屬清淡,但不會無味,我覺得還不錯,可是那餛飩就有稍微鹹了些。沒有拍到小巧紮實的豬內餡,同樣有著彈嫩的肉質。

L1260957.JPG

L1260959.JPG

吃完了讓人滿足的肉圓後,走出店面沒多久,就看到路口這家仙人掌冰沙的招牌,一樣有著排隊人潮,想起民宿主人說這家也是澎湖的招牌店。

L1260965.JPG

L1260966.JPG

因為剛吃飽,所以不想吃冰,便點了現打仙人掌果汁。這是我第一次喝仙人掌果汁,久聞它在澎湖的名聲,今天就來喝喝看囉。仙人掌汁是以仙人掌的果實來榨汁,和我原本以為是仙人掌葉的想法完全不同。由於仙人掌果實呈現紅色,所以榨出的汁液也是天然的紅色。

L1260986.JPG

這仙人掌汁喝起來的口感有些微微微的酸,還有著些些微微沙沙感,但好喝。而也算是澎湖特產的風茹茶,我也買了,這喝起來的口感有種回甘的甜韻味,我想這甜是店家加的,但風茹茶的茶韻是我喜歡的草味感。書上說這兩者都有退火消熱,清涼解渴之好處。

總而言之,我相當推薦大家來澎湖的美食之選,這兩家是可以列入首要選項的喔,當然還包括之前介紹的馬路益燒肉喔。(點我看馬路益)

L1260988.JPG

店家資訊

 

店名:仁愛路肉圓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仁愛路73-1號(盛興鹹餅對面) 電話:(06)927-0465 

店名:龍井茶站、仙人掌冰城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中正路31-5號

澎湖之旅其它心得分享

染色體民宿 http://findse.pixnet.net/blog/post/449134670

馬路益燒肉 http://findse.pixnet.net/blog/post/449316908 

阿華滷菜和蔬脆蛋餅 http://findse.pixnet.net/blog/post/449058698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