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270475.JPG

這家位於澎湖馬公市白沙鄉的回家炸粿,是我真心不換絕情的強烈推薦必吃的美味小吃啊。

來澎湖玩,一定會到跨海大橋, 澎湖跨海大橋是連接澎湖群島之中的兩大島,白沙島與西嶼島,是澎湖群島主要交通要道之一,也是眾多景點的匯聚之地,所以無論你是開車騎車走路坐車,都一定會經過白沙鄉才能到跨海大橋

而白沙鄉的回家炸粿就是在講美村龍德宮對面,如果你是從馬公市往跨海大橋方向行進,那麼龍德宮就會在你的右手邊,如下圖。

L1270479.JPG

剛看到回家炸粿時,是被它的與眾不同的店面座位設計給吸引。心想這是座位嗎?原來它是以石滬為造型的座椅,什麼是石滬呢? 石滬為澎湖的一種人與大海相互依存的捕魚方法,因有兩座心狀石滬而得雙心石滬美名。原理為利用潮汐起落,在潮間帶堆砌兩道長圓弧形堤岸,從淺水處一路延長至深水處,在深水處盡頭向內做成彎鉤狀。漲潮時,魚群順著海水進入石滬中覓食海藻;退潮後,石堤已高於海面,魚迴游至捲曲處被阻,困於滬內,漁民藉此捕捉漁獲。(節錄自維基百科)

L1270461.JPG

非常具有當地風土民情的特色,獨樹一格。

L1270474.JPG

L1270465.JPG

回家炸粿的營業時間,是有分平日和假日的喔。

L1270463.JPG

從1956年開始至今已經營三代的歷史,老闆說之前並不是在這,而是在馬公的北辰市場。現落腳在講美村,中途看到很多遊客前來。我想也成為該村的知名美食之一吧。

L1270466.JPG

炸物,烤物,炸粿等多樣以海鮮為主的食材。

L1270476.JPG

價格合理,尤其在吃過後,更覺得物超所值啊啊啊。看到菜單上寫著烏龜背蝦子?這是啥?是炸烏龜嗎?心頭不禁一震!

問老闆才知道原來取這名稱的緣故是因為炸粿的外觀就像是烏龜背著蝦子一樣,真是有創意啊。

L1270460.JPG

下圖就是烏龜背蝦子的外觀啦,果然是有些意會啊,哈。上頭的蝦子是狗蝦,蝦味較重,但不會腥。內餡看來好飽滿。

L1270467.JPG

我現在看到這照片,整個鮮美的回憶感又衝上來了。真的很鮮好鮮的美味啊。裡頭有肥美汁嫩的海蚵+脆度清甜的高麗菜絲,再與外皮上炸的酥脆的狗蝦一併入口,哇,快意的美食鮮滋味啊。它也有辣醬可供食客自取,但我喜歡感受原味,更能吃到單純的鮮味。

L1270471.JPG

還有不能錯過的炸花枝,外觀看起來並不太起眼,但其實它是很有內心戲的,哈。

L1270469.JPG

看這彈牙的花枝,人家是白富美,它是白嫩鮮,好白好嫩好鮮啊,吃得出花枝彈鮮的滋味,真的建議不要沾醬,吃原味一定會愛上這滋味。

講美村的回家炸粿,很值得到此一吃,去澎湖跨海大橋的路途上吃一次,回來的路程再吃一次,太完美啦。

L1270473.JPG

店家資訊:

澎湖縣白沙鄉講美村122號之1
洽詢電話:091813363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3:00-17:30、週六至週日|11:00-17:30

arrow
arrow

    阿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